楔子-犧牲

 

「不!我不要,父親!」女孩哭喊著,不停扯著高大的男子的金袍。

「不行......這是為了全國百姓啊,女兒。父親也不願啊!」那個男子握住她的雙肩,眼神中充滿了無止盡的無奈。

「所以為了全國百姓,親身女兒就不重要了嗎!」女孩哭喊,男人怒了,一巴掌揮上她的柔軟臉蛋,紅色的手印子鮮明。

她不敢置信,撫著自己的臉:「哈哈...看來,您從小到大,對我還真是好啊......父王。」

 

=========================================

 

EP.1-不知內幕的純真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世紀的一個小國家裡,住著一名長相和個性如天使的小孩—

 

「媽媽!」柔和的烏潤大眼骨碌碌的轉,亮眼的橙髮在太陽的照耀下閃耀,隨著小男孩的跑跳揚起和降下。

「噢,小寶貝,怎麼啦?不是去找謙玩了?」一名同為橘髮的中年女子抱起跑向自己的小兒子,一臉寵溺的搔癢他的腰。

小男孩被惹得咯咯笑。「咯咯…阿謙和梅梅說等一下想來家裡玩,可以嗎,媽咪?」

「當然好囉!只要是乖小孩,媽媽隨時歡迎!」她露出和藹的燦笑,即使歲月不饒人,在她的皮膚和眼角刻畫出了歷盡滄桑的證據,她的笑容依舊美麗。可以想像出她原本年輕時的美貌。

「恩!」天真的笑容在阿神純真的小臉上綻放。

 

紫色頭上髮的小男孩打開了木門,進到屋內:「不好意思喲,阿姨,又來打擾了。」

「喲,謙你來啦—─說這什麼客氣話,來來,吃些蘋果派吧。」阿神的媽媽把他推到椅子上。

眼前的木桌上擺了一盤大大的圓派,還有一壺熱牛奶。在比較靠近椅子的地方還擺好了叉子、盤子和玻璃杯。

對面坐著阿神,他正津津有味的享用自己的派和牛奶。「啊,阿謙你來啦!梅梅呢?」他把插起的蘋果派放入嘴裡。

「她呀,在上禮儀課,沒法來了。」謙也切了一小塊派吃。

「這樣啊?好吧......」兩人盡興的談話著,暢飲著可口的牛乳。

還小的他們,不知道真正的「內幕」......

 

 

========================================

 

EP.2-唯一的溫暖

 

「梅公主!注意妳的腳步,還不夠優雅。還有如果再把頭上的書弄掉,就再練三十遍!」不茍言笑的女導師嚴厲的喝斥,梅子以緩慢的速度和優美的步伐走著,頭還頂了本書。

雖然看似不很嚴苛,但其實她的額心已冒了滿頭汗,但臉上卻得保持美美的笑容—否則就會被禮儀老師叫練習笑容一百次。

這禮儀課自然不是梅子自願的,她才小小七歲,就被父親逼迫著學習這些。她無從拒絕。

這就算了,有時候老師去告狀她哪做得不好時還會被罵得狗血淋頭。

好歹是自己的親身女兒,為何還要這般—?

這是她心中埋藏已久的一個疑問和委屈。

 

禮儀課結束,緊接著是舞蹈練習,等她跳到精疲力竭時,侍女才請她去用午餐。

想到那個長長的桌子,孤獨的一人,寂靜的空氣,她就覺得害怕—今天沒有吃飯用刀叉的訓練對吧?

「不了......別準備了。不餓,我累了。」

 

梅子回房,撲到床上,想著等會要聽皇家家教那令人心煩意亂的教學,心情沉悶得要瘋了。

就在她癱軟的趴在寬大的粉色公主床上決定閉目休息一下時,她聽見陽台傳來敲擊的聲音。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熟悉的節奏、兩人說好的通關密語,這是—!她瞬間跳了起來,看到了陽台站著的小男孩—阿神。

「神!」她跑去打開窗口,阿神帶著笑踏入她的房間。

「梅梅,還好嗎?妳看起來真是累壞了。」他伸手撫摸梅子的頭頂,她心中的委屈和心酸因為這動作而一湧而上。

「唔...神......」她靠進他還小的胸膛,小手揪住他的上衣,快哭了。

他先是愣一下,然後才用手臂攏住她的小身軀。「好了,我們來休息吧。」

他讓她躺到床上,自己則坐在旁邊。他的手放到她的額頭上,「好了。睡吧......」溫和的音調似乎有著一種催眠的功效,她的眼皮越來越沉。

「很好...休息吧,我會一直陪著妳的......」聲音愈來愈小。她沉睡了過去。

第一次她能這麼安心的熟睡—

阿神有如她生命中的太陽,是她人生中唯一的依靠和溫暖。

 

=======================================

 

EP.3-星空下的戀情

 

時光荏苒,轉瞬間便過了好幾年。而梅公主也已十六歲,與阿神同齡。

 

兩人坐在綠油油的草皮,倚靠著樹,陰涼的樹蔭讓他倆感到很舒適。「神......」梅子如銀鈴的聲音從她口中傳出,她的手緊握住他的,

「怎麼了,梅?」阿神撇頭看向她。

「我......天空真美呢。」依舊講不出口...嗎?梅子在心理嘲諷著自己的膽小。她沉悶的閉上嘴,垂下頭。

神看到她的樣子,暗暗思索了幾下。「─吶,梅,我們一起等日落、等晚上一起看星星吧?」阿神笑著道。

她微微一滯,淡淡的露出笑顏。「恩,當然好。」

 

「啊...好美。」兩人相依偎的身影在橘色日出下,顯得有些孤獨。

橘光照耀著阿神的橙髮,兩個相似的顏色融合在一塊。「是啊。」

夜,臨。

 

梅子和阿神皆躺在大地的地毯上,用手肘枕著頭。

他們仰頭遠望著星空。

一閃一閃的小星不滿整片夜空,壯闊的景象讓人嘆為觀止。

「梅子。」阿神突然開口。「這次我們偷溜出來,妳會後悔嗎?」

「為什麼?」

「妳回去一定會被伯父─我是說國王─責罵的吧。」

梅子聽言,輕描淡寫的笑笑。「也是呢。」

「......那,妳會後悔接近我嗎?」

「為什麼?」她又疑惑的問了。

他伸手撈過她的小腦袋,壓向自己,在她的唇上印上深情的一吻。

梅瞬間全身僵住。睜大雙眼瞪著他。

「因為─我愛上妳了。」

 

======================================

 

EP.4-說好的答案呢?

 

神情恍惚的男孩靠在窗邊,遠眺外頭的景色。

他嘆了口氣,不知在想些什麼。

「......喂,阿神。」一旁的阿謙吃著鬆餅和牛乳。

阿神似乎沒聽到,沉浸在自個兒的世界。

「阿神!」他上前推了下他的肩。

「恩......?阿謙,怎麼了?」他這時才回神。

阿謙賞了他個白眼。「你到底怎麼了?自從和梅子偷溜出去之後,就變成這副樣子。」

神沉默不語。

「...跟她告白了?」謙挑起一道眉毛。

他一怔,答案顯而易見。

「是嗎。」終於。能拖這麼久才告白也算他強......阿謙腹誹。

「阿結果咧?」

他頓。謙皺眉。「不會是她拒絕你了?」

「才沒有!...吧?」阿神跳起來,極力反駁。

「不然...答應了?」成為男女朋友了?

他又不說話了。謙看他這般,以他與神從小到大的交情,馬上就知曉了。「沒有回應?」

「唔...因為我吻了她又跟她告白,心臟怕負荷不了就叫她先別應...」他扭怩的道。

「*...你現在給我去問!」他忍不住罵了個不雅的字眼。

「欸欸?!」

「快去!不去我揍你阿!」阿謙作勢舉起拳頭。

他嚇,連忙一邊道「我去、我去」,一邊朝皇宮跑走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他哼了聲。「明明就一直兩情相悅,卻沒人敢先告白。如今阿神都告白了,還給我搞沒回應這齣......」

「哼,你倆到時結婚可要好好辦桌酒席報答我阿。」

「......可別閃瞎了我哪。」他輕笑。

 

=======================================

 

EP.5-心碎

 

阿神攀上梅公主臥房陽台旁的大樹,抓起枝幹,跳上樹幹,到了頂端,梅子的房間近在眼前。

他躍到陽台上,在玻璃落地窗上用曲起的指頭輕敲著通關密語─從小他就是這樣到她這兒與她相見。

敲了一次,她沒有反應。

是不好意思嗎?

敲了兩次,她仍沒動靜。

嗯?

敲了三次、四次......十次,梅子都沒有來開窗。

平時她的門都會上,若阿神來了,聽到通關密語就會讓他進來。

可今天,這個她平時的休息時間內,她竟沒有開?

是有什麼事嗎?還是在睡覺?

他猶豫了半天才離去,決定之後再來。

 

接著一連十幾天,他都來找梅子公主,但卻沒一次見她開窗和跟阿神相見。

於是他心灰意冷─他心碎了。

果然,平民和貴族是無法在一起的嗎?

是呢,一位高貴的公主,和一個普通男孩,在期待能發生什麼?

在一起?那是不可能被允許的吧。更何況,看看,人家─

根本不想搭理你呢。

如此自嘲著。神,笑了。

他跳下樹,跌坐在樹底下,大笑。

那是一種嘲諷和心痛的笑─

而他就這樣笑著笑著,便哭了。

「啊......」他昂頭嘶吼,淚流,沾滿了他的衣裳。

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

他,阿神,失戀了。

「哈......嗚...為什麼?我...這麼的愛妳...打從...我第一次見到妳的那一刻......」

 

=======================================

 

EP.6-鄰國?

 

「阿神!你和梅子到底怎樣了?她的回應呢?別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啊!」阿謙喊著,用手不停敲打著房門。「別管我!我們倆是不可能的。」他吼,聲音有點沙啞及鼻音。「什麼啊!你講清楚一點啊!不然至少也吃些東西,你都兩天沒吃東西了。會搞壞身體的啊!」房內的人沉默了一下,「哈,那就壞吧,反正我對這世界也沒什麼留戀了。」他的言詞尖銳且帶著絕望。「啥—?你說這什麼鬼話!你還有你媽、你爸—還有我啊!」謙怒吼。阿神聽聞怔住—......是啊,自己怎麼能這樣呢?他還有父母及朋友啊,沒留戀什麼的,不就等於在說他不在乎他們嗎?被自己的小孩和相識十多年的老友不重視,那是多令人心痛的一件事?—門緩緩的開了,阿謙愣了愣,「進來吧...」阿神憔悴的面容露出來。他點點頭,進入他房內。

 

神將一切來龍去脈一字不落的告訴阿謙,聽完一切,他的神色極為沉悶。原來,自己誤測了嗎?可是她看他的眼神...他很確定是愛啊...?

 

「阿謙,真的是很謝謝你,神這幾日比較沒那麼死氣沉沉了,而且也都有吃些食物。」阿神的母親說道。「伯母別這麼說,我也受了你們許多照顧。而且他是我的朋友,這是應該的。」他扯開一個笑容。「恩......阿神能有你這樣的朋友真是燒了上輩子香才得來的福氣。」

 

阿謙獨自一人走在街上,腦中思忖著阿神和他說的事,卻越想越不對勁。她怎麼會突然都不理會阿神?不管她有沒有喜歡阿神,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不是梅子的作風啊。而且一直沒動靜......?

 

「阿神!」他甩開阿神家的大門,三步併作兩步快步走了進來。「阿謙?怎麼了嗎?這麼急的樣子。」他正在幫忙洗碗。「我知道怎麼回事了!梅子的事!」他說。當神一聽見那名字,他的眼神便淡了下來:「不要再提她了好嗎?」「不,你誤會她了,她—」「我不想知道任何有關她的事!」「但是她......」「我不要聽!」他猛然摀住雙耳,阿謙不爽了。扯開他的手。「聽我說啦!你誤會梅子了,她是被送去鄰國了!」原來不斷掙扎的阿神聽到這話瞬間停止了動作:「—欸?」

 

======================================

 

EP.7-信

 

「梅子!」臥房的玻璃被阿神敲破。他用家裡的木斧把落地窗鑿出一個洞,他從洞進到梅公主的房間。

他看到床上,沒有人。跟之前他來找她時一樣,而他居然沒發現?他自責的揪緊眉宇。

四處搜尋,他來到梅子的書桌前,驚訝的看見一封信,上面有著梅子優雅的字跡:給神。

阿神馬上抓起用力的讀:

 

阿神,我真的很開心,對於你的告白。我也愛你。

但是我們沒辦法在一起了,因為我的父王把我當作一個交換「全國百姓的幸福」的物品,把我嫁給了鄰國—朝國—的王子。

我知道那所謂全國的幸福,不過是他為了自己想貪圖更多錢而不被舉發所作的「封口費」。

—我不想離開你,也不想和那個王子結婚,我想和你廝守到老。

但此時我卻得不告而別,父王要把我送去鄰國了。我...無從反抗。

可是我心中是愛你的,請信任我,即使我的身體即將成為別人的,但我的心,仍舊在你那兒,永永遠遠。

 

梅子

 

神緊握著信的手不禁又氣又傷的顫抖......

為什麼?國王怎麼這麼做...?!

 

「國王!」阿神猛的推開大門。

這是一個極民主的國家,並不會因為人們有點衝動就殺人—不過若太超過當然也是會的。

「阿神?!」國王驚訝的瞪著眼前的男孩。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阿神大聲質問,朝王座跨了好幾步。

「你在說什麼......」他的模樣心虛,還有點莫名。他怎麼會得知梅子的事?「你自己心知肚明!不需要我把那種事說出來!」他怒火直發在國王身上,不過倒也沒什麼不對,畢竟的確是國王的錯,為了自己的利益......

「你這傢伙別太過分!來人,把他趕出去!」依舊是沒法砍頭的,只能趕出門外,事情沒有這麼嚴重。

「你這傢伙居然捨棄自己的女兒!自私自利,她是你親身骨肉啊!」他被侍衛架出去,聲音越來越小,但旁的下人卻聽得很清楚,各自都一瞬間露出了異樣的表情,並將頭低得更低。

而王只能隱恨,卻也不能表現出來。

 

「這冷血的傢伙...梅有這種生父真是上輩子造孽......」阿神被丟了出來,他從地上爬起,憤慨的瞪向王宮,拍拍自己沾灰的衣服。

「看來,只能我自己去救梅子了。」他望向天空。

「—說這什麼話呢,不是還有我嘛,也算我一份啊!」阿神一愣,看向旁邊—「阿謙!」他又驚又喜的看著他,謙帶著有點壞壞氣息勾起嘴角。

「哈。就讓我們去"英雄救美"吧—」

 

======================================

 

EP.8-一名吃貨www(被踩

 

兩人並肩穿梭在森林中,紫髮男子一手握著短刀,肩上背著一個褐色的後背袋,銳利冷冽的眼神有如一名掠食者。

在牠身邊的另一個男子則有張似天使的臉蛋,他手拿一支長劍,神情若說是第二認真,沒人敢認第一。

「嘛,不知道之前請里德替我們打造的這兩把劍好不好用。到目前沒用過不清楚......」阿謙把玩著手中的小刀。

「...真希望我們能永遠不清楚。」阿神應。畢竟如果他們清楚了,就代表他們熟用了武器。但之所以舉起武器,不就是遇到危險,甚至要殺害生命嗎?

他不怎麼希望這般,可若真的不得已,還是要以刀任開出一條血路。

為了梅公主,為了他一生的摯愛。他願意。願意在十六歲,自己都未成年的時候就拔劍奮鬥只為守護她。

「也是......」氣氛沉悶了下來,看看天空,也到烏飛兔走的時刻了。

 

他們在某棵高大的樹下紮營。搭起帳篷,升起營火。

阿謙從袋子中掏出一些糧食:水果乾、肉乾、硬麵包和幾袋水等─標準的旅行乾糧。

他打開肉乾,拿了幾條啃來吃,裹裹腹。

阿神則是抓水果乾來吃。「......朝國,雖然離我們不遠,但也沒說多近呢。」謙開口。「恩,的確。這些食物肯定不夠我們吃,明兒我們就去獵捕一些動物吧。」阿神提議,他點頭贊同。

 

深夜,阿神輾轉難眠,心中掛念梅子,替她的安全感到憂心。

 

月黑風高的晚上,兩個人坐在地面,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說來,我還真佩服你居然可以等這麼久。」阿謙笑著說,一面烤著這幾日獵到的野肉。

「等什麼?」阿神不解。

「明明從小時候就對梅子一見鍾情,你居然能等這麼久才告白!」他呵呵笑。

神頓時紅了臉:「什、什麼阿?那種事...梅子當初又不一定喜歡我,當然不能那麼魯莽就告白阿!」

「恩?難道你不知道嗎?梅子當初見到你─」說到一半,他便忽然感覺到身後有人的氣息,跳起轉身。

「是誰!」他拔刀。

阿神見狀也提劍備戰。這是他們第一次和人對戰,心慌得狂跳。

前方草叢動了一下,「快出來!說出你的目的!」謙舉刀相對,大喊著。

那躲在草叢的人發出微弱的音調:「我...我沒有惡意...只是...哇!」

一個人影從叢後滾了出來,似乎不小心絆到了。

「欸?」什麼莫名其妙的發展...?

那人坐起身子。「哎喲......看、看什麼?我、我才不痛呢!」......真是奇怪的發言。

「欸...是嗎......呃...所以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頭裹著皮○丘的兜帽,微露出他的臉和碧綠色的頭髮,那男子手中抓著一塊烤肉,正津津有味的啃咬著。

「啊...看來我們烤肉技術真是一流,如果引來動物就算了。居然還吸引到人?」阿謙自嘲的哼笑。阿神聽了這話也只能乾笑幾聲。

「啊!對了,我之所以來到這,可不是為了吃烤肉的喔!」男子突然抬頭道。

謙瞥他一眼。「而且有點莫名的傲嬌...加上奇裝異服。」

「奇裝異服?真失禮!」

「呿!吃別人的食物還說別人失禮?到底是誰失禮......」他哼了幾聲。

「好啦、好啦,別吵了。吶,你叫什麼名字?」神前來制止他們的爭吵。

「我?我叫阿晋。你們是誰,為什麼來這?」

「我是阿神,他是阿謙。我們打算去鄰國救人。」他直接忽略阿謙嘀咕什麼「才想問你呢」,爽快的回答。

「哦!救人是嗎。恩......你們的食物很好吃。」

「呃...?還真是...謝謝。」

「所以呢,」他站起來,舔了下沾了油脂的手指頭。「我決定加入你倆的行列啦!啊,我絕不是因為想繼續吃你們的烤肉才跟你們的喔!」

兩人聽言霎時頭上佈滿了黑線。原來是為了烤肉嗎......

 

======================================

 

EP.9-旅店

 

阿晉哼著某種奇特的旋律,悠閒的走在阿神與阿謙的前頭。

「居然真的收了這個吃貨啊......」阿謙瞪著綠髮的男人。

阿神癟嘴,「人多勢眾啊。這樣也比較有機會救出梅子嘛,你就忍忍。」

「我不是討厭他啊,不過感覺有了他不習慣......而且多了口要吃飯和要照料的。令人擔憂啊。」......這是什麼媽媽口氣?

他有點錯愕的看了謙一眼,原來他還有這種特別的個性嗎?!

「怎樣?做什麼用那種奇怪的表情看我。」

「呃…沒什麼。」

 

「哦哦!阿神、阿謙,你們看,前面有個小村莊呢!」阿晉指著前方的村落,裡面的人民在裡頭晃來走去。

有的在購物;有的在談天;也有的小孩在玩耍。

「感覺是個和諧的小鎮呢。」神輕笑,都沒看到人起紛爭,可說是和平的不得了。

「恩。我們去那裡買些東西然後找地方歇宿吧,下午了,明天再繼續出發,反正朝國也快到了。」紫色頭髮被涼風吹得有點凌亂,不過他不在意這些芝麻小事。

「恩,走吧。」

 

進到小鎮,有些目光放到了他們身上,但不是很多,於是他們繼續採買物品—幸好有帶些錢。

「這樣是三銀幣,謝謝惠顧!」賣家滿臉笑容,把東西遞上,阿神伸手接過。

「阿神!我發現那兒有家旅店耶,要不今晚就在那住?」晉蹦跳的跑回來,剛才四處晃了一下探查村子。

他抬頭仰望天空,見月亮升起,「......好吧。阿謙,我們走吧。」

 

踏入旅店內,安安靜靜的,令他們三人面面相覷。

沒人嗎?

「是不是沒人啊...?」這話說出來連阿謙自己都莫名奇妙,一般來說不是應該一進門就該有人來迎接了吧,怎麼會一個人也沒有?

「啊...那我們走吧...」

「唔嗯......」微小的聲音傳出,讓三人皆為一愣。

「啊,誰呀?」矮小的身子從櫃台露出,一位金髮小女孩頭戴貓咪帽,睡眼惺忪的看到他們—雙眼乍然瞪大。

「啊!你們是來住宿的嗎?抱歉,剛才小歇了一下......巧巧你怎麼沒站崗啦!」小女孩從高角椅上跳下來,身高瞬間揭曉—約略五、六歲小孩的身高。

「唔啊~小夏?做什麼?」男人打著哈欠走向那個名為小夏的女生,

「明明說今天傍晚給你顧的啊!客人來了也不招呼一下......」小夏的雙馬尾隨著她的動作擺動,她扠腰嘟嘴。

「什麼啊......從一點站台到七點,任誰都會想打盹的吧?更何況晚上站櫃台不是妳嗎?」

「哪有啊!我—」

「—呃…兩位,請問......我們能登記入房了嗎?」阿神詢問。

兩人愣住,對視。

 

=====================================

 

EP.10-特殊組合

 

「我是這家旅店的老闆娘:小夏。旁邊這個大叔是巧巧這樣。」小夏扠著腰如此對阿晉、阿神與阿謙說道。

那被稱大叔的棕髮男人睨了她一眼。「小夏妳與其說這些,不如去罰站算了。」

「嘛,你們好。我是這兒的老闆,巧克力,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不過雖說是老闆,可我和這小妹妹並沒有任何關係。」他澄清。

「啊......你們好。我叫阿神,這位是我的朋友阿謙,而這位是阿晉...呃,我們的隊友?」

「吃貨一名。」阿謙坐在一邊,這時突然插嘴。

「喂喂,吃貨什麼的也太難聽了吧!」

巧克力眨眼忽視這段小插曲:「隊友?真是有趣的關係稱呼,可以問問為什麼嗎?」因為實在令人好奇。

「恩...這說來話長吶......」阿神揚起酸澀的笑容。

 

「......總而言之,大概事情經過就是這樣子。」阿神抿茶,半嘲諷的嘆息。

他微垂頭看著茶水的漣漪,想起自己心愛的人。

全場沉謐得讓人發毛。

「......嗚。」一陣哽咽,令阿神挑眉抬起眉。居然是阿晉拉起自己的皮○丘圍巾,淚眼汪汪的看著地面,眼眶發紅。

「嗚嗚…我...才沒有因為梅子和阿神可憐的愛情歷史想哭呢!」他倔強的說,音調還有鼻音,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他頭掛三條線,忽略阿晉,看向其他三人—沉默的阿謙,皺眉的巧克力,以及用小手揪住巧克力衣角,低著頭的小夏。

「......?小夏?」怎麼低頭了?

「唔嗚…」她有如小貓的嗚咽更讓神好奇的湊近—

「咦欸?!小夏妳怎麼哭啦?!」他大叫。小夏的小臉蛋揪成一團,哭得像隻小花貓,臉憋得漲紅。

「我...唔恩...」她抽抽鼻子,「巧巧!我們幫幫他們好不好?」

「幫?怎麼幫?」巧克力轉頭看她。

「我們加入他們的救人團隊,好不好?」

「嗄?但我們的店......」他猶豫。

「沒關係的,其實我的用意也不是難為你們......」阿神緊忙說。

「唔...」他看看阿神,又看看楚楚可憐的小夏。

他細想了下,才吸口氣道:「好吧!那我們就加入吧!既然小夏也這麼說......」

 

一名吃貨(?),兩個旅店老闆(?),再加上阿神、阿謙,這特殊的救人團隊組成。他們踏上前往朝國的路途......

 

=====================================

 

EP.11-指路人

 

「巧巧你不要用手壓我的頭啦!」嬌滴的童音在空氣中擴散。

「巧克力,你別故意惹小夏不開心嘛。」阿神勸著。

「誰故意啦,只是習慣了。」

負責用短刃開路的謙揮著刀子砍掉草木等礙事的事物,一面嘀咕道:「我嚴重懷疑這大叔是蘿莉控。」

「呃,我才沒有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呢!」

各種獨特的說話方是跳上台面,而這段對話由阿晋的傲嬌宣言作為最後的句點。

 

喧鬧的五人走到了沙子鋪成的小道上,太陽照射在他們的全身,炎熱的空氣使他們頭昏腦脹。但一行人仍屹立不搖的繼續拖著沉重的身軀走著。

昨天他們走出了從林,找到這條路,便一直沿著路走,可卻始終沒到鄰國或什麼地方,如今他們不禁深深的懷疑自己迷路了,卻也沒見到人可以問路。

「依我的看來,我們肯定是迷路了。」帶頭的阿神抹掉額上斗大的汗珠。

「阿?這不是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了嗎?」阿謙不耐的說。

幾人同時嘆息。

「好希望有人能問個路阿......」巧巧呢喃。

「就是說...」五人沉默了一陣。這時,阿晋抬頭看了看前方,雙眼瞬間瞪圓。

「啊!我才不說我看到前面有人呢!」

一票人聽聞,霎時欣喜若狂的望向遠方─真有個人!

他們相覷,不約而同的快步跑向那位人士。

他正抬頭望著天空,不知在思忖些什麼。

「欸?你們是?」看到阿神一群人的到來,那人疑惑的問了。

「啊,我們是.....」

「哎呀!那不重要!總之我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就是了。」小夏插話,讓被搶話的阿神感到頗尷尬。

銀白色髮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問題?有什麼問題嗎?」

「恩...我們幾個迷路了,能請問一下鄰國怎麼走嗎?」巧克力露出和善的微笑。

「鄰國嗎?記憶中..是在那座森林的後方...」他伸手指了某個方向,指甲上塗的黑指甲油有如一面鏡子閃亮。

「那座森林是嗎?好的,謝謝你。」神他們都出聲道謝,便闊步進到森林。

卻因為終於找到路高興得沒聽見銀白髮之人說的一句─「不過最好別相信我的記憶力」。

 

果真如同那人所講的,他記錯了─穿過森林,有的不是繁華的朝國,而是一塊村莊老廢墟。

「什...這是朝國...?!」

「是才有鬼咧!那傢伙竟敢騙我們...」阿謙咬牙切齒。

「......那個,那位銀髮的...似乎也有說最好別相信他的記憶之類的...」阿晋說。

每個人都滿臉詫異。

「啊你怎麼不早說?!」異口同聲。

「因為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嘛。而且你們自己不也沒聽見!」他冤枉的喊。「啊...」他們無話可說,畢竟自己的確沒聽到,怪不得別人。

頓時人們都又尷尬又無力。

阿神嘆息。「算了......我們先搜尋一下這附近有什麼可用的東西,再繼續找路吧。」

大家點點頭,他也轉身過去翻找碎石塊下尋找。

其實所有人都很累很不悅,他知曉。

可若真要說,全體中最難受的大概還是非他莫屬了。

 

為什麼,天,上帝。

祢總要阻擋我的路,妨礙我去尋找我的愛?

 

阿神臉上露出淡淡的憂傷。

=====================================

EP.12-朝國兵隊,救命稻草

 

「阿神,我們找到了幾把弓和一支弩,似乎還能用。而且還有些箭矢

可用。」巧克力上前報告,身後的阿謙一手握著一把弓。

兩支弓上都有著纖細的線條還有特殊的圖騰,看起來很精緻。

小夏則是雙手圈著一把淡色的弩,跟弓相比簡樸許多。

三個箭桶則背在阿晋肩上,「剛好我們三個都沒有武器,我們就負責

遠距離攻擊吧!」

「好主意。」阿神拍拍身上的灰塵。「恩,那麼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就

是找路......」

「─駕!」一聲威嚴的喊,讓全場人都是一怔。

撇頭看向旁邊,竟有一票人騎著馬兒,身披著褐色披風,跑向這五個

人。

「咦?他們是誰?!」神驚愕的看著那群軍隊。

「貌似是朝國的兵隊!」巧克力說。「之前曾看過他們制服上的標誌

...」

「欸?!我不記得我們有惹到他們什麼啊!」只不過是打算搶梅子回

來罷了,難不成他們知曉了?

阿謙從刀鞘抽出匕首。「拿好自己的武器了!」不管是怎樣,先備戰

就是,有備無患。

小夏搭好弩,阿晋、巧克力則把箭備好,隨時準備搭上弓。

那些人臉色沉沉的向他們越跑越近、越跑越近......

 

咻──

 

軍隊完全無視他們,像是稀鬆平常的空氣,各個顏色肅然的騎馬馳過

這幾人的身側,讓他們都瞪大了眼眸。

那群人駕馬遠去,揚起一些塵土。

望著他們的離去,阿謙他們瞠目結舌了好一陣。

「......阿!快追上阿!他們一定是要回城了,快跟上!」看

那些人風塵僕僕的樣子就大概能推測出來。

大家一聽,連忙斂神,追了上去。

 

追了許久,全部的人腳都快癱了,卻還是不服輸的追。

這是他們的希望,或許就能找到朝國了!

各個氣喘如牛,額頭和後頸布滿了汗珠,汗水沁濕了他們的衣服。

小夏因為中途體力不支且又身材矮小跟不上,讓巧克力背著,如今正

趴在他背上呼呼大睡。

「小夏居然還這麼好命的睡覺!」巧巧埋怨。

「哎呀,相信她也不是故意......啊!你們快看前面!」原本

勸人的口氣瞬間變得雀躍不已。

阿晋、阿謙還有巧克力都猛地抬頭,臉上也露出狂喜來。

「是、是朝國!」其中一人大叫,眼前遠方有座大城,正是朝國。

─真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朝國,他們終於到了。

 

阿神心中盡是澎湃不已,心兒快速的撲通跳著,鼓譟得讓他都聽不清身旁的大吼歡呼。

 

梅子!我來了,終於到了!我來救妳了──!

 

=====================================

 

EP.13-阿晋大顯神功(?

 

他們到了城門外頭,那些士兵已經進入城鎮。

「你們是誰?」外頭鎮守的侍衛看到阿神一群人便馬上攔下。

「我們是...呃,觀光旅客。」找不到什麼更好的藉口,他們沒有任何可以證明自己是朝國國民的證件。

「抱歉,我們不讓旅客隨意進城的。請離開。」其中一個眼神狠戾的說。

阿謙皺皺眉。「我們有些事情一定要進城......」

「不行,很抱歉。」他又說,雖是在道歉,聲音裡卻充滿不悅。

「我們只是下屬,無法負下這麼重的擔子。更別提你們還攜帶著槍枝武器。」

「恩......」的確。不過他們也不能手無寸鐵的去救人吧?

「算了!汝等這些人,真是不要命了!」阿晋突然生氣的喊。「殿下,既然那些人都不想要命了,也就別理他們,吾等歸國吧!」

「嗄?」謙露出錯愕的表情。

晋踏步到他耳側道了句「配合我」,便是猛然跪下。

「請回國吧,謙殿下!等吾等歸國就請陛下處決這兩個不敬之人......」他瞪向侍衛們,他們感覺有種寒意竄上背脊

。阿謙大概了解他在打什麼算盤了,暗暗揚起嘴角。「哼,不用汝這卑人提醒,本殿下也會這般行為!」

聽了他們這些不知所云的對話,他們面面相覷,感覺有點莫名,便上前輕問:「呃...請問賓客們貴姓大名?」

「放肆!」阿晋凶狠的叫。「吾國的皇子之名可是汝等卑賤之人可聽?!」

「罷了,晋臣,既然伊等不願敬重吾國人,便也不需給他們何面子,直接攻打了!」

「欸咦?!請問你們到底哪國的人?」聽見「攻打」二字,他們更慌了,深怕自己惹上什麼大人物了。

兩人偷笑,他們上當了。

「自是寰宇最大的國!」

「最、最大?!那豈就不是最神秘的那個神國嗎?」

「哼!」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只是故意引他們講出來,而且他們可也都沒認喔,是那兩個自己這樣認為的(笑)。

他們慌張的互望,竊竊私語:「怎麼辦?!我們惹到大國了!這可是砍頭之罪啊!」

他們私下討論了一會兒,阿謙、阿晋還真的就這麼故作不耐的等著。

「神國殿下對不起,剛才我們的無禮冒犯請您恕罪!」他們跪下。

阿謙一陣爽快(欸XD),心裡也是一陣暗笑(欸欸XD)。

可是他知道分寸,臉上還是不屑和不滿的冷酷表情。

「哼......」

「請恕罪!我們這就讓您們進入,還請您...不要跟國王提起此插曲。」

他冷笑。還請他們保自己小命阿。

罷了,反正他們也不是神國的王子本尊,這插曲大家自然也不會不打自招。

「既然汝有誠心改過,本殿下自不會向下等人計較這般無聊之事。」他擺著手。

這讓侍衛們欣喜的連連磕頭,並讓他們進城。

 

「天哪!剛才那段是在演哪齣啊!」巧克力憋笑悄聲對著阿晋說。

「哈哈,看看吾...啊不是,不用再裝了─我超聰明的啦!用這方法既輕鬆又有樂子。」阿晋咯咯笑。

阿謙看了看他,一掌拍在他的肩上。「不簡單阿,晋臣!」

他們看看雙方,噗嗤笑了出來─反正也沒人理會他們,那兩個人也繼續站崗去了。

 

阿神激動的望著前方雄偉壯麗的朝國宮殿。

 

梅子──我來了!我們都來了!

 

=====================================

 

EP.14-闖宮大戰

 

阿神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過吵雜的市集、裝潢繽紛的西式住家,還有擺滿琳瑯滿目的商品的商店。

耗費了大半的精力,他們才到了城堡的大門前。

「現在呢?還要玩剛才那招嗎?」謙挑眉。

巧克力卻是搖頭。「不成。這是王宮,這點雕蟲小技他們一查就能識破,自然沒辦法騙他們。」

「那要怎麼辦?」阿晋小聲的問。「笨!當然是想辦法溜進去了!」小夏說。

阿神看看他們,帶他們進到偏僻無人的小巷。

「來,聚過來。」五人圍成一個圓圈,低下頭去聆聽。「你們等會兒就這樣......」

 

小夏踩著小腳步,走到了看守大門的士兵面前。

「不准靠近!妳是誰!」他們提起刀劍。

「唔,我...我迷路了,兩位好心的大哥哥你們能帶我回家嗎?」

兩個人眉頭一皺。「去去!我們可沒空理妳,自己找回家的路!」

她一愣,裝作受了驚嚇的樣子,開始嚎啕大哭起來。「嗚嗚...你們都欺負我!」

「啥?!妳!」他們作勢要打她,可當兩人見到他那小貓般惹人憐愛的哭臉,便被萌到(笑),呆愣住了。

「喂!下面的,發生什麼事了?」上面的守衛從窗口探頭下來。

「呃...這小女孩...」

「什麼?幹麻理她?趕走不就得了?」

「是沒錯,可...唔!」兩人瞬間倒下──有小小的有毒吹針射中了他們的後腦杓,當然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

「喂!怎麼了?!」他們錯愕。

這時兩道黑影從其他窗口竄入,偷溜到他們身後,用一塊布摀住了兩人的嘴。

「唔唔?!」他們掙扎了一會兒,卻覺得全身癱軟、意識模糊,不禁昏厥了過去。

「呼!這裡的市集真是可怕,連這種藥跟吹箭都能買到......」巧克力抖了一下。

此時窗子又有兩道身影跳入。

「看來很順利的樣子。」阿神帶著小夏跳了進來──因為她嬌小的身材沒法自己跳進入這兒。

阿謙甩弄了下小刀。「哼哼,小菜一碟罷了。」

「恩,那我們就直接進攻大廳吧!」

「恩!」阿神當然不反對,因為他也想快點見到梅公主。

他們小心翼翼的溜入皇宮大廳。寬敞的大殿,華麗的吊燈,富麗堂皇的大廳讓他們嘆為觀止。

幾人用貓步躲避著滿滿的侍衛,好不容易上了樓,卻在沒幾步後,不小心被一名侍衛給發現了。「啊!有入侵者!快抓下他們!」

「糟糕!」

巧克力和阿晋看向那群人,連忙對著其他三人說:「你們快走!我們先抵擋一些人,後面的就交給你們了!」

「什麼?!」

「快走阿!」巧巧及阿晋搭弓,射箭,好幾名士兵便倒下。

阿神看了兩人,糾結了一下,一個咬牙。「謝謝你們!快,我們走!」

兩人點點頭,跟在神後面奔去。

當他們又跑上最後一層樓,一個房間門上掛著一個鑲金的牌子(有沒有很奢侈w),上面刻著:殿下的房間。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這樣找到了!

「太好了,找到了!」阿神三步併做兩步跑向門。

「呀!有人追來了!」看來阿晋及巧克力還是沒辦法應付這麼多人,大約五人還是追了上來。

「小夏,我們兩個擋下他們!」阿謙握緊了刀柄。

「咦?」神驚訝的看著兩人。

小夏也將箭矢搭上弩,堅毅的點頭。「恩!阿神,你快去救人出來!」

「可是...」

「快呀!你越快好,我們就能越快脫離!」

他一頓。「......等我!」

那些衛兵衝上來,幾個被小夏射了幾箭,有幾個則是上前跟阿謙纏鬥了起來。

阿神吸氣,既然他們都這麼捨身要幫助自己,他當然也不會示弱!

「阿──!」他舉起長劍,朝著門上奮力一砍──

 

====================================

 

EP.15-解救梅公主!

 

「呼...呼呼......」阿神喘著氣,看著那扇被自己開出一個洞的木門。

他縮起身子,擠入了洞內進到房間。

「咦!是誰?!」令他安心的女聲如此說道,似乎還有陣鏈子碰撞的聲音。

他抬起頭,讓梅子看清自己的臉。「梅子,我來救妳了!」

「阿、阿神?!」她臉上的震驚內含著一股狂喜。

神站起來,跑向坐在床上的梅公主。

「我的天哪,你怎麼進城的?」

「這說來話長,不過有好心人有幫助我,所以我才能進來的。」他看到了梅子細嫩的小手腕被鐵鏈給反扣住。

「這是什麼?!」他睜大了眼珠。「他們囚禁妳?!」

「大概是為了不讓我逃走吧...」不然以她的個性一定會試圖溜走。

阿神心疼的看著那雙皮被磨得發紅的手腕。「嗯...」

他輕輕揉了揉她的手,令她心裡不禁洋溢起一股暖意。

「這鏈子如果多努力砍幾下,我想應該能弄斷的吧。」他秤秤那老舊的鐵鏈。

神再次提起劍,雙手握緊刀柄,垂直的把鋒利的刀尖砍向那條長長的鐵鏈──

 

匡啷!

 

沒斷,再一次。

 

匡啷!

 

還是沒有斷,再用力的砍第二次、第三次......第十次!

 

匡!

 

終於斷了!

 

兩人都欣喜的瞪大眼笑了。

「太好了!我們走吧!」阿神對梅子伸出手,梅子燦笑,握住他的手。

 

兩人跑出豪華的房間,看到還在奮鬥的阿謙,就快要被砍到頸部了,阿神和梅子加快步伐奔向他。

「喝!」阿神的一劍結束了他倆的纏鬥。

「阿神!你救到梅子了!」阿謙看起來也很開心。

「是阿,」他露出一抹微笑。「小夏,快點,去找阿晋和巧克力就能離開了!」

「了解!」小夏好不容易解決最後一人,跟上了三人。

 

四個人穿過長廊,看見遠方也還在努力阻擋士兵進攻的阿晋與巧克力,連忙衝向前去幫忙。

「你們來了!抱歉沒辦法攔下所有人......」巧克力說,和他交鬥的人被阿謙一刀偷襲結束了。

「不,你們能幫忙解決這麼多人已經很厲害了。」阿神說。「現在人已經救出來了,我們快離開吧!」

「嗯!」

 

可事情沒有這麼容易,當他們衝往宮殿大門沒幾秒,身後便傳來一聲:「站住!」他們皆一愣,轉向身後──

 

===================================

 

EP.16-鄰國的王子、交易

 

那男人烏溜的黑髮尾端染上了一些紅,他頭戴著一頂神秘(?)的黑色高帽,身穿著西裝,讓人不禁有點...莫名。

「你是......誰?」其中有人問。

那人勾勾嘴角。

一旁的梅子看到她,瞬間驚訝的大叫:「他、他就是狗子王子!」

聽聞,五人各個一臉驚訝錯愕。

這王子的服裝打扮也太特別了吧?—好像有點潮?(笑)難道是朝國王家的特色?不要跟我說這國家的名字就是由此命名啊......

「哼哼,看來你們還有兩把刷子,竟然有辦法救公主出來呢......」他充滿磁性(再笑)的音調充滿著魅力,狗子王子向前進幾步。

「你想做什麼!」阿神等人都拿起武器防備。

他輕笑,伸手調整了下頭上的帽子。「做什麼?沒有啊,只是想找點樂子,跟你們談個交易。」

「你憑什麼跟我們談交易啊你!」阿謙不滿的吼。

「憑什麼?哈,就憑你們劫走我的妻子吧。」

「梅子才不是你的妻子!」阿神把梅子撈進懷抱。

他挑眉,「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別無選擇。」

「—你什麼意思。」巧克力的眼神冷漠。

「你們如果不願意答應,也就不會活著—出城了。」他嘴角揚起的笑令人毛骨悚然。「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已經知道你們的入侵。外頭有成千上萬的士兵,等著圍剿你們呢。」

他們驚愕的看向玻璃窗外頭—竟然真的滿滿是人!

「可惡......」謙咬著下嘴唇。

「你!交易到底是什麼?」神握劍直指著朝國的殿下。

他臉上依舊掛著那張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壞笑(太帥了xD)。「呵—那就是,阿神,你,如果想讓所有人全身而退,就要脫下褲子離開。」

「———啥?」全場人皆為愣住。這什麼鬼交易?

「為什麼?對你沒認何好處吧?」小夏疑惑的問道。

「但也沒壞處啊。」這......的確。

「而且呢,我也說了,我不過想找個樂子,取妻也不是我的本意,更別說這女人我也沒興趣。所以,讓你丟個臉,換你們的全身而退,不是很划算嗎?」

......原來只是吃飽太閒想找樂子的反派角色嗎?

「恩......」不過阿神的犧牲也不小,一路就穿著一條內褲回去?不瞞你說,他穿的是一條愛心小褲褲喔!(又笑)但!為了梅子,也為了他的朋友們,他願意拋棄面子!

「好吧!我答應你!」阿神的聲音迴盪在大廳,幾人的臉色各異:小夏表情怪異的看向他,梅子臉頰微紅的撇開頭,阿謙、阿晉是半憋笑(欸)著,巧克力則是感嘆著他的大膽。

沒人說什麼,畢竟他們的確等於沒決定權,無法拒絕,所以說什麼也沒意義。

「哈哈,爽快!我欣賞你!」狗子敞懷大笑,「嘛,這樣也不辜負我的決定了呢。」

阿神一頓,疑惑的偏頭—是指放他們走嗎?

 

幾名朝國侍衛跟著阿神(只穿著他的愛心小褲褲w)一群人回原鄉了(為了監視他確實脫褲子回國xD)。

此時在城堡陽台上望著他們離去的狗子撐著臉看著他們離去,並默默的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他們等回國就能知道—這位鄰國的王子到底不後悔什麼。

 

===================================

 

EP.17-兩情相悅的兩人

 

十指緊扣的一雙手,在歸國路上從沒有一次放開,整場盈滿了甜蜜的氣息。

「你們兩個......乾脆一回去就結婚算啦!」阿謙終於忍不住說。

其他人也都贊同的猛點著頭。這讓甜膩的兩人頓時都燒紅了臉。

「你、你在說什麼啦!」阿神和梅子都害躁的喊。

「難道不是嗎?」阿謙看看他們,露出一個曖昧的笑。「呵呵,梅子,妳可別當我眼睛瞎啦。」

「什麼?」梅不解。

「嘿......妳別以為我沒看到你倆初見時的表情啊。兩個人都是那復已經迷戀上對方的模樣。你們早就兩情相悅了嘛,相處這麼久,結婚有什麼不好?想起那時,唔,真是閃死人了。」他嘻笑,神則一臉驚訝。

什麼?!原來梅子也是嗎?他這麼想,心中如水池盪漾了下。

是嗎...原來,我們早就兩情相悅了啊。

一想到這,他便覺得,他的人生都敞亮了,感覺到世界是那麼的美好......

 

夜晚歇息的時候,阿神躺在帳篷內,默默凝望著梅公主可愛的睡臉,不免有點陶醉。

可是,當他想起自己的女人竟和其他人...洞房,便感到傷痛欲絕。

「唔...為什麼...妳的第一次不能屬於我...」他痛苦的閉上眼。

「嗄?」忽然一陣聲音,驚得阿神瞬間睜開了眸子。

一雙圓潤的大眼珠瞪著自己,小巧的臉蛋揚起一坨漂亮的紅暈。

他又是尷尬又是愕然。「梅?!妳、妳還沒睡......」

「我的第一次還在啦,傻瓜!」她紅著臉說,直接忽視神的話,插嘴道。

「欸?」他愣住。她扭怩的嘟起嘴──她總覺得每每和阿神在一起,她都不像自己了。

「狗子王子沒有真娶了我,或許他有自己的想法吧。所以當然也沒有真的和我......咳。」

「咦......」他一陣無力,害他難過了好一會兒。不過這樣最好!她的貞潔(偷笑)還為被奪走!

神感覺安心了,睏意便纏上了身,他輕輕擁梅子入懷,讓她有些「受寵若驚」。

「阿、阿神?」奇怪,已前那個淡定的自己哪去了?每當自己和他相處,便覺得身心都冷靜不下來──

「噓──」他輕聲道。「睡吧。我會陪著妳的。」

「......永遠嗎?」她脫口問。

等等!這樣根本是在問他願不願娶她吧?!天哪,自己怎麼這麼衝動呀!平常都不會這樣的阿──她懊惱的在內心吶喊。

阿神沉默了下。讓梅子擔心得直冒冷汗。要是他拒絕了呢?

可他開口說了:「我會的。陪著妳,直到永遠。」

如顆定心丸的話落下,令她心裡又是開心又是無措。

「恩......」她照著自己的意念,將臉溺到他的懷中。

兩人便這般,緩緩睡去。

他們,在今晚,什麼夢也沒作。是一個寧靜安穩又美好的夜晚。

他們永遠都不會遺忘的一晚......

 

===================================

 

EP.18-神國的二公主,和一輩子的交易

 

「欸欸,你們不用回原本的家鄉嗎?」阿謙一邊走一邊看向三人。

「我本就是到處遊蕩之人,就跟你們一起回去吧。」阿晋眨眨眼。

小夏和巧克力則是有特殊意圖。「回去?什麼話,先去一起回去看看才知道阿。如果那裡不錯,或許還能住下來也不一定。而且至少也要先等吃完他們兩人的喜酒之後再說阿!」

「什麼阿!我還有問題要解決呢!」阿神說道。「......不過大概等解決完就會有酒宴了...」

「哦~~~」除了梅子和阿神,其他人都露出邪笑(欸XD)。

「唔......」他紅了雙頰。「哎呀!總之國王一定不准我們回國的吧?畢竟我們救了梅子,就等於他貪汙的籌碼沒了,定是會下令追捕我們的!」

「恩...的確。」每個人聽到這話題,表情都變得凝重起來。

「那要怎麼辦?」小夏舉手提問。

「把他推下台!」他握拳,大膽地的宣言,讓大家都嚇了一跳。「只要他沒有國王的權位,就無法對我們怎樣了!」

「那...你要怎麼把他推下台?」她愣愣的問。

「總之...先闖入宮內把他抓起來再說吧!不然目前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恩...」

 

 

終於,在幾天漫長的路程後,他們回到了原本的國家。

幾人都「咕嘟」的嚥了嚥口水。不知道他們救回梅公主的消息是否船到國王耳中了?如果不是,當然是最好。但若是,那恐怕情況對他們就多少有點不利了。

六人都提心吊膽的進了城。原以為會有人來逮捕自己,卻是一人也沒有,令他們稍稍鬆了口氣。

看來訊息傳達沒他們想像得那麼快。

「既然我們的事還未被察覺,那我們就先發制人吧!」阿神道。

「哦!」小夏、巧巧與謙都喊,但旁的阿晋卻什麼都沒說。

「......恩?阿?你怎麼了嗎?」梅子關心地的問道。

這幾天的路程,讓大家對梅子都不陌生了,梅子當然看到他們不對勁也會主動上前關心。

晋沉默了半晌。「你們的城鎮一直都很安靜的嗎?」

「欸?不,我們的城鎮一直都很熱鬧的喔。」神回答。

「那...為什麼我們走過來一路上,不但安靜得要命,而且一個人影都沒有?」

「咦?!」他猛然向周圍一看──真的除了他們都不見其他人!

「這......」他驚愕的看了看全場的人。

「──走開!」一陣哄鬧的聲音傳來,令所有人一怔。

「聲音...是從宮殿方向傳來的!」神大喊。「我們快過去看看!」

「恩!」他們齊起步疾奔皇宮。

 

 

在王宮前,擠滿了全鎮的人民,有兒童、青少年、大人、老人,通通都在,每個人臉上都流露出憤慨和極為不悅的顏色,大多人都喊著:「滾啦!走開!沒良心的!」,有少數人則是大罵一些不雅的詞彙。

「這是怎麼回事?!」阿神一臉莫名與驚訝,其他同伴搖頭,他們也是一頭霧水。

「你這狼心狗肺的傢伙!憑什麼當我們國家的王!」一個男子大吼著。扔了東西到前方某處,

梅子困惑:「他把東西丟向哪?」

「...不知道,去看看吧。」

「不好意思,能借過一下嗎?」

「嗄?別擠......欸?梅公主?!」那人詫異的張大嘴巴。

其他市民聽見這話馬上將頭都撇了過來。

「咦咦!真的是梅子公主!他們歸來了!拯救公主的勇者們回來了!」

一群人蜂擁而上,圈住了他們六人。

「咦?咦?勇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婦人聽言連忙好心的應:「我們都知道這老頭的惡行惡狀了。全國國民都很厭惡這種人,更何況這種傢伙搞不好哪天就為了私利把全國人民都賣了也不一定!於是我們就他抓起來啦。」

「欸?在哪?」不過人們是如何知道這事的?

「那兒,正被壓制著呢。」有人指向某方,果真國王就跪在那,身後有幾個人守著,其中一個用膝頂壓著他的背,然後反扣住他的手腕。

光是遠望,就能清楚看出他狼狽的模樣,他身上的衣服殘破不堪、臉上鼻青臉腫的。

「那個...」看到此景的梅子並不打算去和他說話,去了只是令自己再次想起父親對自己的惡劣做為罷了。

不過,他終究是她的親生父親。「你們把他放走吧。把他流放,到死都不准回來。可是請別殺了他。」

「咦?為什麼要這麼心軟呢?」一個耳熟能詳的聲音從旁冒出。人們往旁一視──

「哎呀!這不就是王子殿下和二公主嗎?勇者大人們、公主,就是他們告知我們此事的阿!」

六人同時瞪大雙眼看向旁邊的那兩人。「狗子王子?!」

「哈哈,你們看來頗驚訝的,不錯不錯(?),」狗子王子依舊帶著那頂顯眼的黑帽子,他揚起笑容。「要的就是這個效果啦。」

......又是為了找樂子?不要告訴我幫我們也是求好玩......

「你...是怎麼讓他們相信你的話的?」阿晋狐疑的問。

「是因為這位──」他的身後出現一名女子,赤紅的短髮,皇族的服飾,頭上...那是兔耳朵嗎?算了,大概是她們國家的一種特色?

「這位是半半二公主,神國的二公主。是我請她來幫我說服這群人的。」狗子道。「你們離開後我去了神國一趟,找半半公主幫忙,然後再以最快的速度趕過來這兒。」

「你居然知道神國在哪?」巧克力訝異的看著他。「那個國家不是號稱最神秘,大家都不知道在何處嗎?你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是狗子我超潮(笑)~」他咧嘴輕笑。

恩...看看,多潮的回應阿(再笑)......等等,不對,這是什麼回答阿?

「哎喲,狗子王子你還是這麼潮...不對!你還是這麼不正經!」半半二公主扠著腰。「其實呀,我姊姊很欣賞這小子,所以自然會告訴他我國之處,甚至還請他常來玩。「於是他來求助時,我姊連想都不想就應下了。」她的口氣和聲音都散發著一股豪放的氣息。

原來是這樣嗎......

「半半二公主!您可否再唱一次歌給我們聽?」一名老人上前來詢問,下面的平民也都雙眼閃著期待的光芒。

唱歌?六個人都一臉困惑。

「阿,可是...」她有點尷尬的搔搔頭。

狗子瞥了一眼那個老人家。「有什麼關係?就唱一下,讓這幾位也見識見識妳如何擄獲人心的。」他輕輕笑了幾聲。

「那...好吧。」她豪爽(?)的咳了幾聲,開了下嗓子,才緩緩唱起:「七彩的微風~側著臉輕輕吹拂~想溜走~溜到沒有紛擾的角落~(XDDD)」

甜甜的音調在空氣中瀰漫開來,讓所有人都陶醉其中,當然這六位也不例外。

她最後收了尾,每個人過了好一陣才回神,掌聲才此起彼落的響起。

「剛才......」她唱歌時的美音讓幾人都是震驚得不行。那聲音跟她平常說話的音調......非常不同。

「哈哈,你們很驚喜吧?這就是神國成為第一強國、第一大國的致勝原因之一。」

「這樣阿...」的確是很令人無法自拔的好歌聲。

「......對了,還沒問狗子王子你......為什麼要幫我們?」阿神眨著雙眼。

狗子再一次的,露出了不太好的笑容......「找樂子...還有談條件。」

「還談?!」神愕然。

「恩,這次你們也一樣沒有選擇喔,拒絕了,我也可以叫半半幫我說服人們攻擊你們的喲......」他在他的耳畔悄聲道。

他一震身子。

好奸詐...可就算不服也得服,畢竟他們救了自己,所以他但也只能無奈的妥協。

「好吧,那你說,交易是什麼?」他撇撇嘴。

他勾起那耐人尋味的嘴角。「嘛...一樣是脫褲子。」

什麼阿?!這有如晴天霹靂(笑)打在阿神的頭上。還要脫阿?!(又笑)

「可是這次我幫你更多,所以,我要求你這輩子都不能穿褲子,只能穿著你可愛的愛心小褲褲趴趴走(XDDDDD)。」

「什、什麼...?!」又是一陣雷擊。

「呵,別忘了你可無從拒絕哪~」他脫下帽子拿來轉了幾圈解悶。

「唔呃......」他有種遇到超級腹黑的人的悲嘆。

他深深的嘆息。算他上輩子欠他的吧...到底是欠了什麼這麼罪過的東西......「好吧...」

「呵呵,好啦,別忘了辦酒宴阿,我要吃完再走(欸w)。」朝國王子拍拍他的肩。

「你這人阿...」罷了,不跟你計較,反正要和梅子結婚了。沒什麼能比這個更讓他開心了。

......等等,他們舉行婚禮和辦酒宴時不會也只能穿著內褲吧?!!

 

====================================

 

EP.19-勇者傳奇【END】

 

在芋園柚子國──也就是阿神他們的家鄉──的皇宮裡,天花板掛了各色的布條,地面鋪上一條紅毯直連,大廳擺了幾十張純白色的大桌子,阿謙、阿晋、巧克力、小夏、狗子跟半半坐在同一桌,正熱絡的談論著,等著兩位主角的出場。

「終於要結婚了,兩人都不敢向對方說,害我這個朋友也是急的要死阿。」阿謙抓了抓紫色的頭髮。

巧克力呵呵笑。「那還真是辛苦你啦。」

幾人談笑著。

「....喂...我說狗子王子,你想吃喜酒就去,我是不反對啦,但為什麼也要拉我一起阿?!」半半無辜的喊。

「人多才好玩阿,沒關係的,妳姊一定不會反對。我想她應該會很想來吧?」他笑笑。

她無奈。「居然拿我姊壓我......」

聊了好一陣,突然大廳的燈暗了下來,讓全場子的人們都愣了一下。

「看來要登場了呢。」狗子將雙手撐到腦袋後。

果真如他所說,在樓梯上出現了一個穿著白色婚紗的女子,正是梅子公主。

微微的亮光照在梅子上,她用纖細白皙的手輕扶著一旁的樓梯手扶欄杆,她如平時一般將頭髮盤起紮成包包頭,留幾撮粉色的髮絲在臉側。姣好的身材搭上閃亮的白色長婚紗,看起來是錦上添花,美上加美。

她緩緩的走下樓梯,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盯著她看,眼神離不開她。

有如仙女下凡......每個人心中都如此呢喃。

梅子公主沿著紅毯,走到一個特別架設的檯子上,上頭正站著阿神,此景讓大家又是一驚。

他什麼時候站在上面的?!是剛才燈暗掉時走上去的嗎?剛才目光都被梅公主吸引過去了...

她走到他的身旁,阿神和梅子兩人相視而笑,甜意蔓延整個大廳。

公證的牧師看看他們,清清嗓子。

「阿神,你願意娶梅子,不管以後發生何等事,都不放開她的手,廝守一輩子嗎?」其實本來這台詞沒這麼簡潔,只是阿神、梅子都覺得那樣太冗長,所以要求改掉的。

「我願意。」他神情認真的望著眼前的愛人。

梅子被看得臉都滾燙了起來,

「那麼,梅子,妳願意嫁給這個人,不管以後發生什麼事情,都和他在一起,相守到老嗎?」

「...我,願意......」她有點害躁的說。

「那麼,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阿神含情脈脈的看著她,輕柔的抱住她,吻了下去。

柔軟的雙唇交疊,深情的吻,讓人們都溫馨的「喔」了聲。

這個吻,含著各種情感,有愛、依賴、喜悅、興奮......,只用了這個吻,說盡了一切──

台下的阿謙看著他們,有些無奈的笑了。「就說了,不要閃爆我阿......」

「嘛,雖然說很有美好的氛圍,但愛心小褲褲實在有點破壞氣氛阿哈。」狗子笑著道。

......你還敢說阿!(笑)

 

從此以後,梅子皇后和阿神國王兩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永遠......

 

直到至今,仍流傳著一個傳說,當有個橘髮如天使般且不穿褲子,只穿愛心內褲的男孩出現,就會和腹黑的潮王子、美麗的淡定粉髮公主、充滿邪氣的紫髮男子、傲嬌且戴皮○丘兜帽加圍巾的男人、歌聲擄獲人心的兔耳公主、常鬥嘴的棕髮大叔(欸)與永遠五歲的金髮小蘿莉,還有時常狀況外的銀白髮之人相遇,

展開屬於他的──勇者傳奇。

 

【END。】

 

-

 

EP.1

橘紫童們幼純真,無人理解成熟人。

EP.2

無盡疲倦纏上身,竟見少年找上門。

EP.3

十六美齡和俊齡,兩人相吻零距離。

EP.4、EP.5

卻因狠心皇父棄,去予鄰國王子戲。

EP.6、EP.7

尋無愛人少心憤,決意結黨出國門。

EP.8、EP.9、EP.10

披荊斬棘新人入,龐大陣容超特殊。

EP.11

路人指引反倒誤,滿肚子冤無從洩。

EP.12、EP.13

經歷風霜終抵鄰,阿晉顯功騙進城。

EP.14、15、16

宮殿大戰極激烈,救出被禁的公主。

EP.17

鄰子發覺竟讓去,條件阿神脫褲去。

EP.18

半半美聲擄人心,民怒推翻將王棄。

EP.19

最終婚禮多美好,兩人相守不分離。

 

2013-05-17 19.4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