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雷電之夜的誕生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人類」。在這個時代,是「獸化人」,俗稱「獸人」的盛行世代。

 

雷雨交加的深夜,產房發出痛苦的犬嚎。

「加油,小姐,妳可以的!」一旁接生的人們也是滿頭汗,床上躺著一名有著白色狗耳的女子揪著雙眉,痛得不停大叫。

她已經生兩日了,卻不知怎麼回事一直無法產道全開生出肚中的胎兒。

「啊!產道全開了!」其中一個接生的女人的黑尾巴翹了起來。

「天哪,太好了!小姐,妳用力啊!為了妳的寶寶!」本已精疲力竭的女人,聽見此話又試著振作起來,終於奮鬥好陣子,好不容易,小傢伙接觸到外頭的空氣了。她們趕緊提寶寶清理乾淨,用毛巾包裹了起來。

「孩子......」女人已無力,細聲的渴求見她的孩子。

「啊!好、好!看看,是個小男兒呢。」負責抱著孩子的接生婦抱他到她旁邊。

她輕柔的接下小寶寶,用癱軟的手撥開毛巾,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到女子露出的樣貌,幾人皆愣住。

她們剛才根本沒看清楚小孩長什麼樣,她們才剛洗淨他的身軀,稍微看看他是男是女,便因怕他著涼,便趕緊用布抱起了。

「唔......神。」她堅難的吐出了這個字,便驚顫一下,頭便無力的偏向一旁了。

「咦?」她們上前測了測,倒抽息。

「......請安息吧...」她們默哀了幾秒鐘。

「唔啊啊。」布中的小人兒發出聲音,那些人趕快抱起他,布的開口垂下,褐色的犬耳和他的小肩上的那如黑色翅膀的胎記映入她們眼中—閃電如獸吼,劈天而下。

 

=========================================

 

EP.1-褐毛與印記,親人與兄弟

 

「噢,小寶貝你過來點,別靠近他,會染上惡運的。」在空虛的巷內,下著雨的晚上,一對母子看到了三個男子。

「好的,媽咪。」小孩甩著黑色的小尾離開了。

「......別理他們,神。」白耳棕髮的大哥這麼說,看看身旁的弟弟—神。

「嘿啊,別理那群傢伙,巧克力說的對。」有一頭神秘的紫髮男孩扠著口袋,低搖自己的黑狗尾,似乎多少還是有點不悅。

「......沒關係的,阿謙。我習慣了,謝謝你們。倒是我對不住你們,老和我在一起,也會被認為是惡人吧。」神望向遠方,又垂頭吃了吃自己手中的食物。

「你們還是別接近我了吧,不然哪天老闆都開除你就慘了呢,巧大哥。」

「什麼話啊!我可是你親哥哥!怎能拋你於不顧啊!」

「是啊!我也是你的兄弟耶,說走就走還有沒有義氣啊?」他捶了下胸膛。

「呵…你們......都不怕我嗎?我可是...」他嘲諷的笑笑,把垃圾扔一邊,退到比較空的地方,雨滴落在他身上,他敞開雙手。「人稱的"惡兆的使者"呢!搞不好我真的就是,不然怎麼老是脫累你們呢?」

「脫累什麼的才沒有...」巧克力想說些什麼。但神卻是搖頭。

他回憶起那時也同為下雨的夜,「媽媽......若不是為了生我,一定不會死的吧。哥哥,難道你不恨我嗎,哈哈。」

他的眼神有些瘋狂,平常的壓力就此爆發。

「才不是因為你!」

「就是我,你自己看!」他用力的指指自己的耳朵:「看到沒?我根本不是正常人,平常人都是白或黑色的毛髮,而我卻是惡兆的褐色!」

巧克力皺眉。「那也不是你願意的......」

「還有這個呢!」他扯開上身的衣服,露出自己右肩的印記。「人們都說這是惡魔的印記!」

沒錯,這裡的人都知曉他,說他是惡源之人。

他媽媽一生下他來沒多久就死了,再加上自古流傳褐色的毛是惡運的前兆,他更是被當作怪物和怪人。更別提,他肩上的胎記—黑色的羽翼,大家都喊他是墮落的天使、惡魔、惡兆的使者......

從小就只有巧克力,他的哥哥,還有跟他很好的朋友阿謙,願意陪伴著他。

可他人的指指點點、惡意辱罵,以及鄙視與畏懼的眼神卻還是總會出現。

每每別人這般看待他,就覺得心好疼,像被掏空了一樣。而且頭痛的老毛病老是會發作。

如今,他的朋友親人和他一起,也會被排斥,他不想看到這種情景。

他跌坐在地上,全身濕透,狗耳和狗尾都頹廢的垂下。

「......」幾人都是一陣沉靜。

終於...要妥協了嗎?果然不想和我在一起受苦的吧?神有點緊張。

「——你......在說什麼傻話呢?」巧巧緩緩的開口了。

他一怔,跟他想的回應有點不同。「...咦?」

「哼…要不是我忍住了,不然真想揍你一頓。」阿謙撇嘴。「想用這種方式趕我們走,太天真了。」

他呆滯。

「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們,但你這樣實在是很不尊重我們,我們是你的親人朋友不是嗎?有困難當然要有難同當啊!」巧克力哥哥又道。

「不過經過剛才你說的那些話,我知道你的壓力了。放心吧,我會陪著你的。你也用不著這麼擔心我,工作沒了就再找吧。」溫暖厚實的大手覆上阿神的橘髮。

他愣愣的看著地板,有什麼溫熱的液體在眼眶開始打轉。

謙彆扭的搔頭,走向他,對他伸出一隻手。「站起來吧。我們回去。對了,先警告你啊,以後再說那些廢話小心我揍你啊!」

他慢慢的抬頭,看著眼中高大的兩人,「嗚…你們...」

「啊啊別哭了呢,不然我不太會安慰人喔!」他仰望黑漆的天空,雨滴落下的模樣。

「恩...放心好了那是雨水。」他握住謙的手,他扯起自己的身子,三人肩並肩走向歸家的路。

淚水,雨水,在臉上已經混雜成什麼樣了呢?

 

========================================

 

EP.2-犬山

 

在陰暗的街上,一棟高大的公寓建築矗立。在那棟房子內的某樓房間中,傳來爭吵的聲音—

「不准再拖了!都幾期的房租沒繳了!」一名中年的女人吼叫。

巧克力、阿謙、阿神站在一起。「妳就不能再容忍幾天?我也不是故意不繳錢的呀!我想這幾日就會發工資了,妳能不能...」

「不能!你們今天再不繳費,就不准再住這兒。哼,當初好心收留你們這群怪胎,可不是為了讓你們欠債的啊!」

「看這小子,哪個人願意收這惡魔,你們該感激我才是,還一直頂嘴!」

她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讓阿神再也受不了,撞開她跑出門。

那個包租婆氣得跺腳:「你、你給我站住!竟敢撞本娘!」

「阿神!快,謙,我們追上去!」巧克力說罷,便大步奔去。

阿謙臨走前瞥了那女人一眼。「哼,妳以為我們希罕妳的破公寓?呸,少笑死人了,死豬婆。」

「死、死豬婆?!你這臭小鬼在說我?」她憤慨的漲紅那張醜陋的大臉。

他哼哼,「那可是妳自己認的,我沒說喔。不過妳有點自之知明也是不錯的啦。」

「唔!你—」

他無視她,也快速追向兩人,留下那個房東自個兒憤怒得喘不過氣。

 

四周的空氣沉重得壓得阿神渾身不適,他跑了好一會兒。

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往哪去、為了什麼。他只是想遠離那個地方。那個讓他被人們欺壓的惡境,忍了二十年上下,如今他無法再承受。那種感覺好痛苦......

為什麼?我就這麼奇怪?難不成我真的是惡魔?

媽媽是我害死的吧?是吧?哈哈哈......

 

他開始歇斯底里了起來—多年的壓力一觸及發。

神大笑著,雙腳頓時有些沉重,他踉蹌了下,跌在微濕的草地。

「唔—哈,惡運啊。」他自嘲的笑。

想爬起,卻一個不注意被石頭絆了個跤—「啊!」

他滾下山丘,剛好滾過一個樹洞,在出樹洞沒幾秒就停下來了。

途中不知轉了幾圈,讓他多少有點想吐。

「呃呃…...」他狼狽的坐起,單手撫額。

頭有點痛......

阿神還未待到自己腦袋清醒,抬頭看了看周遭。

「—這是......?!」

 

=========================================

 

EP.3-第一次接觸

 

女孩有點錯愕的站在樹下,看著眼前莫名從樹洞滾出來的男子。

他爬起來環視四周圍。眼神看起來很驚訝。

仔細看看他,他的頭上......那是什麼?!

「狗耳朵?!」她脫口而出,男子猛然一驚,朝她的方向望過來。

「妳是誰?!」他瞪大雙眼。

她眨著眼。「我才想問你呢!你怎麼從那樹洞跑來我們貓國?」

「貓...國?」他頓頓,眼神飄向她頭上那對漂亮的貓耳。

烏亮的毛髮服貼在她的耳上,特別的粉紅色頭髮被盤成包包頭的模樣。

阿神一時反應不過來,停頓了許久。「咦......」

「原來貓國人真的存在?」他眨著閃亮的雙眼,啪噠啪噠的擺著褐色尾巴。

女孩也一樣眨眼,愣幾秒—便「噗哧」的笑了出來。

「你、你這是什麼話啊,哈哈......」銀鈴般明亮的笑聲猶如一網,網住神的心。

他的心稍稍因那人的燦笑而悸動。

「唔、我們狗國跟貓國本來就是敵對,從不相見。我也從沒看過你們,當然不知道是不是虛構的啊......」他有點丟臉的噘嘴解釋。

她笑笑,「也是。不過,原來狗國跟我們貓國只隔了這樹洞的距離啊!我從不知道呢。」

畢竟犬國位處比貓國高一點的地方,從樹洞外看去只是一片漆黑。也不會有人無聊到跑去鑽樹洞,所以始終沒人發現這事。

但這實在讓人有點匪疑索思,為什麼兩國明明相目成仇,卻住在離對方近在咫尺的地方呢?

是其他地方資源都不足以提供其中一國遷移過去嗎?

「好了,這裡不是你該待的地方。你快走吧,不然被發現就糟了。」女子說道。

他有點驚訝。「妳要放我走?我們是敵對國耶...」

她聳聳肩,不以為然。「那是國家的事,和我們這種無名小卒搭不上邊去。況且,我連敵對的原因都不知道,施政人都閉口不提。所以是哪國不對還不知道呢。我不想就這樣盲從,仇視犬國的人。」

她將臉擺向天空,他的目光也被吸引。威風凜凜的側臉,讓他有些沉迷。

似乎是個女強人呢...而且很有自己的個性。

他心中升起一陣佩服和欣賞之意。

「恩,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和你這個陌生人說這麼多,可是能遇見你,也是很幸運的吧。犬國的人,有幾個人能看到過呢?呵呵。」她轉身背對阿神。「我差不多要走了。你...也快回去吧。」

聽她這樣說,他的耳朵和尾巴都明顯失落的垂下。

他們倆的緣分...難不成就到此為止嗎?

他黯然的低頭。

而女孩也只是呆站在那,沒有真的馬上離去。

「......你不走嗎?」她遲疑的問。

阿神吸氣。「—那個,在我離開前,妳能回答我個問題嗎?」

女孩怔一下,「恩...是可以...你問吧!」

「請問小姐的芳名?」他快速的問道,講完便低頭閉目憋住氣,一副怕被打(?)的樣子。

她回頭看了下他的模樣,忍俊不住。「呵呵…第一次聽見有人問名字是用這種方式呢。你這人真有趣。」

「嘛...我叫作梅子,黃梅的梅。」她轉回來,走到他的身前。

「這位犬國來的先生,你的大名是?」帶有絲俏皮的笑意的音調像是美妙的歌聲,重擊阿神的耳膜和心房。

他緩緩看向眼前名為梅子的女子,望著她如陽光溫暖的笑顏,綻放了他的笑容。「—我是阿神,神明的神—」

「阿神呀。」她微微笑著。「總覺得,打從見到你的那一刻,就覺得好安心、好舒適啊—」

「唔...」這話......他的臉頰爬上一絲絲紅。「我、我也是。」

「是嗎?那我們真有緣。」她說,臉微紅的伸出白皙的小手:「很高興認識你,阿神。」

阿神有點驚喜(笑)又有點害羞的瞪著那隻手—輕柔的握住了它。「我也是。」

 

僅僅一個握手,怎麼能讓青澀的兩人都心跳加速呢?

 

兩人第一次接觸,也是犬國與貓國的人第一次接觸。

 

========================================

 

EP.4-那一夜

 

「阿神!噢我終於找到你了。」爬出樹洞,走回到山坡上頭,便聽見右側傳來阿謙的聲音。

「啊,阿謙啊。」神看到他。

「你剛才到底跑哪去啦?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呃…」這麼重大的祕密......一很容易惹上麻煩,二可能牽扯到梅子,三幾乎沒人知曉,被發現自己知道了,不知道會有什麼情況。所以還是不要告訴謙比較好吧...?

他琢磨著。

「算了,那不重要。」謙撇嘴。「你剛剛怎麼就突然跑走了?」

他皺眉,「我不想待在那。我討厭那個女人。」

「哼,你根本不用在意那頭豬亂齁叫。」想起房東,阿謙的臉也露出嫌惡的樣貌。

他默不吭聲。見他這模樣,謙也很難受。

「......你啊,少把事情都往自己肩上扛;把委屈都往自己肚裡吞。」阿謙靜靜的站在他前方好一陣,思忖了好一會兒才張嘴道。

「我們不是兄弟嗎?你不信任我嗎?如果你認為我倆是朋友,就不應該對我藏心事!」他的口氣變得有些許激動。

神有點怔住的望向眼前的男人。「我......」

「哈,你們可能不知道,若沒有你們,我早就死在路邊了吧......」阿謙自顧自的說著。

他勾起嘴角,憶起三人之所以相見—

 

霧濛濛的夜,水氣沉重,月亮高掛,在降雨過後的夜裡,顯得更為明亮。

阿神和巧克力兩人走在街上,其中一人提著袋子,裡頭裝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另一人則是拿著剛收起的紫色雨傘。

「啊啊,糟糕,剩下的生活費不多了...這樣怎麼繳房租呀。唔,真令人頭疼。」巧克力看看手中的鈔票和錢幣,秤了秤。

「就說了讓我去工作,難道不好嗎?」男孩甩甩自己有點濕濕的橘髮,撥開眼前擋住視線的髮絲。

「你還小,不能讓你出去工作。更何況你這年紀有誰要雇你。」

他沉默。

巧對此也只能無奈的癟癟嘴。

此時,他們走過一家不起眼的孤兒院。裡頭傳來大罵的聲音,令兩人都好奇的停滯。

他們相覷,都在想到底發生了何事。

乍然,院門被用力敞開,院長兇狠暴戾的臉出現,他將一團裹了布的東西扔出門。落地時還發出一聲沉重的悶響。用鄙視的眼神瞪那團布一眼,那人便緩緩關上了大門。

在門間只剩一條隙縫那刻,愣住的兩人感覺院長用冷冽的眼光瞪他們一下,不禁一陣寒顫。

門「碰 」的緊閉起來。

「那人......」實在找不出什麼形容詞能形容她。

巧克力聳肩,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他的目光瞥向那團物體貼。「那團布......」

「要去看看嗎?」神問道,他有點好奇。

「恩...」他們湊過去,巧巧蹲下來,伸手去攤開布—

「咦?!」阿神與巧克力都怪叫一聲。「一、一個人?!」

 

 

========================================

 

EP.5-永遠的兄弟

 

"爸爸,媽媽!你們要去哪?"小男孩看到遠方的兩人,慌張的想追上去。

可是不知怎麼著,卻是離雙親越來越遙遠,對他們的記憶,也越來越模糊......

 

一雙令人窩心的小手覆上他的額頭,他猛然驚醒—

「哇!」他跳起,一旁照顧他的阿神也嚇得從床邊椅子上跌落。

「唔唔...痛痛痛......」他撫著發疼的臀部,有點狼狽的站起身。「你、你醒啦?」他說,視線看向還有點愣住的同年男孩。

「你、你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他充滿警戒心的瞪著小時候的阿神。

神露出微笑,想讓他卸下心防—可惜效果不是很好。「你放心,我們是幫助你的人,我叫阿神。這裡是我家。」

「什—」

「—哎呀,你醒了?快乖乖躺下,你身上還有這麼多傷呢。」巧克力也端著一碗粥進房來。

「我是阿神的哥哥,巧克力。」他走到床邊,將男孩按下,輕柔的道。「你呢?」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他哼,撇頭過去。

巧克力笑了,「既然你不想說,那就算了吧!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講吧?來,你餓了吧?先吃些食物好嗎?」

 

「吶,阿神,你為什麼想帶這男孩回來呢?是想有個玩伴嗎?」巧克力和神兩個人站在狹窄的廚房裡收拾和清理碗盤。

幼小的阿神搖搖頭,露出他這年紀不該有的成熟表情:「我只是覺得......他和我很像。所以不能就這樣作視不管。」

「恩?哪裡像?」

「我感覺到,他跟我有一樣悲慘的身世,還有不被人們接受的痛......」他的雙眼中帶著悲慟。

 

—這些話,讓偷偷躲在牆後的男孩怔住。

 

「—不過,除了這些原因外,我想,可能有部分也是因為我想和這個人當兄弟吧。」

 

他的身子一顫——

 

——然後,緩緩的,勾起了嘴角。

 

他,踏出牆角,扠腰對阿神大喊:「哼!要當我兄弟?那就求我啊!可若沒有千斤重的誠心,我阿謙不會答應的啊!」

兩個有些錯愕的人,聽到這段蓋白(笑),都從驚訝的神情變成笑容。

「——恩......拜託啦,阿謙!」阿神展露笑臉半含笑意的喊出這輩子,他永遠的兄弟。

 

蔚藍的天,兩個故友坐在夕陽下 ,笑談往事。

 

========================================

 

EP.6-分離

 

=內容純屬虛構=

 

阿神、阿謙兩人並肩走過一條條街,想去找巧克力—他也到處去找阿神—猛然看到某個站在陰暗的小巷口邊的人影,不就是巧克力嗎?

「啊啊!找到了,是巧克力。」阿神伸手指向他。

「真的耶,我們快過去吧!」

「不過實在很奇怪,他在那裡做什......」

「看看你們污辱潔姐的下場是什麼!以後還敢不敢再犯!」一陣喊叫從巷內傳出,還有陣毆打聲—

潔姐?呃…那個房東不是就叫潔什麼來著的?不對,現在這不是重點!那陣毆打聲是?!

他們兩人頓時感覺不對勁,連忙衝進巷子。

一進巷子,就看到四名皮膚黝黑的壯碩男子,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惹的傢伙。他們其中一人架住了一個男子,另外幾個則是不斷對他出拳揍毆。男子似乎已經被打得無力、癱軟,只能有時悶哼幾聲。

而那男子,就是阿神的哥哥,巧克力—

「哥!」看到被打得遍體鱗傷的哥哥,神震驚不已。

「你們這群臭傢伙啊—!」旁的阿謙一見這般慘況,便抑不住心中的怒火,直接衝向其中一個男的揮拳,狠狠開打。

阿神當然也不能示弱,也和那些人打了起來。某個染著藍髮、戴著銀耳環的男人瞬間蹲下,對神的腳一個旋踢,令他狠摔了一跤。

藍髮的揪起他的衣領,在他臉上連揍好幾拳,他的嘴角流下一道血。

而他的衣服也多少有些扯破,微微露出他肩上的印記......

男人洋洋自得的狂笑著,正準備揍出最用力的一拳—但阿神的一個狠瞪,竟讓他有一剎那震懾害怕了。

那是一種狂怒,一種怨恨,一種爆發—

阿神便趁著這好時機,猛力的踹開他,並用力的,踩了他的臉。

「啊啊——」男子痛得大叫,在地上滾。

此時的阿神卻是無情,踏住他的手掌,使勁扭轉......

「呀啊啊啊——」藍髮的傢伙尖叫,他感覺手的骨頭都快被碾碎了。

三個男人見神令人畏懼的模樣,不禁直冒冷汗,突然他冷冷的視線射來,幾人皆是一震,感覺像快被吞噬一般,他們嚇得喊著「惡、惡魔呀啊啊」逃跑了。

而腳下的男人也不知是太痛,還是驚嚇過度,昏了過去。

一旁本來也很努力在戰鬥的謙,遇到這樣發展,除了目瞪口呆也無法說什麼。

「——阿神......?」他試探性的問道,緩步靠近他。

可是他卻只是低著頭,默默的......

他伸手搭神的肩,他猛然震了一下,讓謙也嚇了跳。

他慢慢的抬頭,黑色眼眸望進阿謙的眼睛深處,現在的阿神,就猶如一個無辜徬徨的一個小男孩。

「謙......我...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一回事!我、我就像一頭發狂的野獸...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我就像個惡魔。」他原來顫抖的看著自己的手,但到了最後,他不再顫抖,可眼中卻是空洞,絕望—

「不...不要碰我!」他甩開自己肩膀上的那隻手,踉蹌的退後。「我是惡魔!要不是我,你們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也不會被跟我歸為同類了......」

「你...!不是說過你不准再這麼講了嗎!」他憤慨的大吼。

「再會了...阿謙,請你好好照顧巧克力。在我消除這印記、毛色還有可怕的性格之前,我不會再回來和你們見面了。」他說道,轉身跑開。

阿謙大驚,想追上去,但又不能丟下負傷的巧克力。只能奮力大喊:「你這傢伙!給我站住!被排擠這點小事我們才不在乎!」

他聽言,停下腳步。「......即使那樣,我也不能再跟你們待在同一個空間,我不能讓自己有傷害你們的機會...我知道,剛才如果我沒有壓抑住自己,在你搭上我的肩那瞬間,你也會遇害。所以,如果上天認為我們幾個能像之前一樣,就一定有辦法的.....」語畢,他又拔腿奔離。

 

只能聽著身後不停傳來兄弟撕心的叫喊自己的名字,他卻不能回頭。

 

=========================================

 

EP.7-貓神

 

雨下了起來。他踏過地面的水漥,奔過街道,穿過樹林,來到了犬山山丘。

...啊......什麼時候到這的呢...?他呆愣的想。

罷了。他不在乎,走下山坡,又再一次來到樹洞口。

陰暗潮濕的樹洞的另一邊,是個貓人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世界,是有梅子的世界......

在那裡,或許能有改變他的機會!

他下定決心,跳入樹洞。

 

出了樹洞,又是之前那般風景,而雨也慢慢停了。

天上出現一道彩虹,就好像這地方在迎接他的到來。

「——呀!你是誰?!」一個女聲叫道。

他猛然抬頭,看到了不遠處的梅子,頓時一陣欣喜。

可說話的人,似乎是她旁邊那幼小的金髮,且綁著雙馬尾的女孩。

「妳...是誰?」他狐疑的眨著眼。

「我?我才想問你吧!在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小心我給你卡...」

「不好意思,她的名字是夏小璃。小夏,這是阿神。」旁的梅子插嘴,這讓一旁的小夏不滿的嘟起嘴、鼓起臉頰。

「梅姐姐妳認識這男的?他就是妳提過的那個阿神?」她上下打量他。

「恩......不過阿神你怎麼又來了?不是說過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了嗎?」她有點指責的語氣說道。

他垂下耳朵。「我知道......但我有事必須問妳......」

 

阿神將一切經過一五一十、一字不落的告訴梅子。

「求妳幫我!妳們貓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助我改變的?拜託妳了...我除了找妳,也沒有任何人能幫我了!」他苦苦哀求。

梅子擰著額頭,努力想著。這時一邊的小夏哼笑了起來,「這麼簡單的問題!你想要什麼,除了貓神以外,還有誰能辦到?」

梅子聽了大驚,斥責道:「夏小璃,妳給我安靜!」

小夏被她嚴厲的罵聲嚇了跳,淚眼汪汪的閉嘴站一旁。

「她......剛才說什麼?貓神?那東西真的能改變我嗎?」神詰問。

「你真是孤陋寡聞,連貓神都不知道!祂可是我們貓國的神啊!不管什麼願望都能實現!」她又不禁插嘴,但又吃了一記梅子牌(?)狠瞪,再次閉口。

「他是犬國人,自然不知道這種事。」她皺眉,「而且妳別把貓神講得好像萬能,若沒有誠心和能耐,貓神當然也不會答應。」

「呃…答應?」難不成那貓神會講話?!

梅點點頭。「據說貓神會用類似心電感應告訴人們祂願不願意接受他們的請求。」

「那麼,要怎樣讓祂答應呢?」他必須將重要的一切問清楚,才能保證自己的成功。

「你必須經過一些試煉,詳細內容我不太清楚。不過你還需要有很虔誠的心,還有跟貓神的交換條件,每個人自然有不一樣的交換條件。大概資訊...就是這樣。啊!對了,貓之神殿就在貓國主城的郊外森林深處。你不用擔心會迷路,其實很好找的,神殿很高大顯眼。」

「恩...謝謝妳們,我了解了。」他對兩人鞠躬。

「那麼就再會了!」說罷,連一絲說什麼的機會都不給,他便快速的奔走了。

 

「吶...梅子,妳喜歡那個男人吧?」夏小璃蹦到梅子身旁,臉上露出邪惡(欸)的笑。

梅子怔住。

「其實還滿明顯的呀!第一,妳對他那麼和善,他可是我們的敵對啊!」她一一解釋,

「第二!妳剛才妳居然因為他兇我!這實在很氣人吶!妳還是第一次對我生氣......」她噘起唇。「我知道妳是為了那個叫阿神的犬男。是怕他去貓神那接受試煉會有危險吧?」

梅子蠕著嘴唇,想說些什麼,卻被她打斷:「第三個。妳自從遇到他後回來,跟我提起之後就他總是阿神長阿神短的,而且還每天都跑來這裡。是在期待他再次出現吧?即使知道不該這樣,卻好想再見他一面—我說得沒錯吧?」

「......妳說的對。」梅子淡淡的望著阿神早已跑遠的那個方向。

「可是我們沒有未來......我們是敵對國家。不管如何,都不會有人承認我們兩個。」

「——妳們兩個!」在一陣沉默後,某個聲音傳來—

 

=========================================

 

EP.8-神殿

 

經過一番躲藏一面趕路,阿神終於抵達貓神神殿前。

真如梅子所說,貓神神殿很好找,路上都有標示,而且神殿的外觀金碧輝煌,很吸睛,自然不會找不到。

可是,這兒卻人煙稀少。不是說貓神很厲害嗎?一般來講應該要很多人吧?怎麼連一個人都沒看到...?

......算了,這樣也好。畢竟他也不是這兒的人,擅闖他們的神殿,麻煩一定很大。他最好快一點,才能確保自己不被發現。

阿神點頭,然後準備踏上那閃閃發光的金色階梯—

「鏘!」兩支鎗交叉,擋在阿神面前。

「哇!誰...」往兩邊看,竟然是兩邊台子上的石像動了?!

「大名—」兩個石像同時開口,低沉的聲音感覺有點陰森。

「呃、呃…我是阿神。」他停頓幾秒後答道。

「汝若想要見貓神,就必須通過最初的試煉。汝隨時都可放棄,但之後這生都永遠不可再來。」左邊雕像用單調的節奏問。

此時右邊的又接下去問:「—汝,阿神,願意參加試煉嗎?」

「我願意。」這句話鏗鏘有力的落下。

「很好!那麼,汝花多少時間都可以。試煉—開始!」他們喊。

有如不詳的徵兆,天色微微怪異了起來......

 

=========================================

 

EP.9-百階試煉

 

兩座雕像收回手中的鎗,讓阿神能上階梯。

「不要懷疑,汝就一直走便不錯。」石像道。

「只要汝能走到最上面,便能見貓神了。」

「呃…只要一直走?」那未免太容易了吧?阿神狐疑的想。

「吾知曉汝在想什麼。不要以為真那麼容易......」

背脊瞬間一陣寒冷。

「去吧。」兩尊像異口同聲。

 

他踏上那一層層的鍍金階梯,一階、兩階、三階......直到他開始放下警戒時,旁邊竟有兩道黑影飛過來。

「嗚哇!」他連忙閃過,可是還是不小心被擦到,衣服劃出一條破洞。

「唔,看來是小刀之類的呢......」邊呢喃邊往上走,接著又是些奇怪的東西,有突然飛來的火球、天降冰雹、狂風暴雨,還有許多危險的事物,讓阿神的模樣有些狼狽。他實在很好奇那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真的是貓神?祂可以呼風喚雨—?

「總而言之,我已經過一半了...再撐過剩下的......」他作勢要踩上下一個階梯,乍然—

前方剩下的階梯都從原本普通的樣子換成了一片片的利刃,這就是人稱的刀階......

他吃驚的看著那些刀片,不敢置信。「這...不可能過的啊!全走完腳都毀了吧?!」

他瞪著前方許久,思忖著:難不成這就是看我有沒有決心和誠意?

可是......?

恩...如果現在就放棄,我這輩子就八成沒有改變的機會了吧?

反正現在人生都已經這麼糟了,再糟也不能糟到哪去—

恩!前進吧!為了巧克力他們,也為了自己。

他抿嘴,憋氣,踏上刀子階上,不純熟的技術讓他細嫩的腳掌被銳利的刀鋒割出一道血痕,鮮血從之流出。

「唔!」又接著下一階,疼痛摧殘著阿神的心智。

腳隨著一步步痛苦,麻痺。

從他身後染血的每個刀刃階,都能看出他的誠懇的心,還有必死的決心!

現下,除了前進,他沒有任何其他的選項。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他只能踏著搖晃的步伐前進,留在後面的,是自己汗血交織,努力過的證明。

 

=========================================

 

EP.10-交換條件

 

阿神的腳沾滿了血,他拖著沉重的雙腳踏上最後那個階梯—抬起滿是汗的頭,雄偉的大門映入眼簾,他頓時感動得不知怎麼表達,只是愣住瞪著那扇華麗的門。

我成功了......我熬過來了!我有機會改變了!巧克力,阿謙......等我......

想到這些,他覺得一切辛苦和疼痛都值得了。

眼淚不知怎麼的落下,讓他自己都有點訝異的伸手觸碰臉上溫熱的淚水。

「咦...我怎麼哭了?」他連忙擦拭。

調適好心情,吐出一口氣。「呼......好了!進去吧!」

他推開刻著花紋的門,看到一個廣大的境地,在最裡面的地方,有一座三層樓以上高度的銀貓神像。

「哇...」阿神驚豔的望著那尊神像,漫步進入神殿,旁邊精緻華麗的佈置已經無法讓他產生興趣,他只盯著神像,直直朝它走去。

門緩緩關上,此時他已經到了貓神神像前,並跪了下來,雙眼緊閉,一臉認真與虔誠—

 

他感到靈魂被抽取的感覺,猛然一睜眼,四周的景象已經不再是神殿,而是發著光的白色境地。

「恩?這裡難不成...是天堂?!」不是吧!

「很可惜你猜錯囉。」一個聲音從聲後冒出,神嚇了跳,馬上轉頭去看。

「——嚇!梅子?!」

眼前的此刻女人沒有了頭上的貓耳還有貓尾,身上套著一件維納絲的服裝,臉上帶著美麗的笑容。

「很—可惜,又猜錯囉!呵呵,我是芮燄,人稱的貓神。」她用梅子的聲音講道,只是聲音裡多了些媚意。

「可是妳怎麼...」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會變成來此處的求助者最心愛的人。所以事實上我沒有真正的性別喔!」她笑笑的解釋。

難怪名字有點男性又有點女性......而且...心愛的人...他害躁了下。

欸這不是重點!「呃,你好我是阿神,我是來求妳改變我的!」

「啊...是嗎。那麼,當然好。我看到你的誠意了。」

我鬆了口氣。幸好他答應了......

「那,我的交換條件......給我阿謙吧!」

恩合理的交易......恩?!等等他剛才說了什麼—?!

 

-

 

PS:這裡每個國家的人都沒有穿鞋子的習慣哦!就像貓狗不穿鞋一樣:3可是衣服一定會有www(超級廢話但還是先聲明

 

=========================================

 

EP.11-結果(?

 

「怎麼樣?我一直覺得他壞壞的樣子頗帥氣的,呵......」一瞥,居然是邪笑?!想做什麼阿你!(#

「什...」阿神驚訝的喊。「你可是沒有正確性別的傢伙阿,為什麼想要阿謙?!」

「唔,個人比較偏好當女生嘛。而且謙超帥的阿。」她對他露出笑顏。

不要用梅子的臉說出這種話阿阿阿!神有點暴走。(X)

「阿神,你就答應嘛!這樣不是很好嗎?可以讓你改變哦...?」她慫恿道。

他揪緊眉間。「你難道不能選別的嗎?」

「還是那個成熟的大哥?」她想了想。

「不行!那兩個都不行!」神大叫。

這讓貓神芮燄的臉色瞬間沉下來。「你這小鬼,別太過分阿,以為什麼事都可以順你的意不成?不想要就離開吧!」他一揮手臂。

「咦......」

「一句話!要,還是不要?不要就快走,別浪費我時間。」他的口氣瞬間三百六十度大轉變─看來他的耐性極為短暫。

「我......」

怎麼辦?難不成我要放棄阿謙?還是巧克力?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他們這麼照顧我,是我的朋友與家人。但是如果不答應,就永遠都不能再來了......

他糾結了好一陣─

「────很抱歉,我兩個都無法拋棄。他們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兄弟。所以,對不起我沒辦法答應。」他認真的道。

「哦?那你還不快走!」他開口大喊。

阿神頓了頓,「對不起浪費了你的時間......」他微微鞠了個躬。轉身要離去─

可是這個狀態卻沒有解除,讓他有些疑惑。「呃,貓神,請問我要怎麼回─」

「─很好我欣賞你!」他突然間已經浮到了半空。

「欸?」莫名的表情。

「不管自己,一心為著自己的家人與兄弟著想,很好!」他自顧自的道。「前面我都是開玩笑的,你放心。只是要測驗你到底是怎樣的人罷了。」

「咦......」傻住。

「...呃,那麼...交換條件到底?」

「嘛,就不用了!」他道。

阿神一整個嚇到。「不、不用?!」

「是阿!你的人為我知道了,我喜歡你,所以...就算你免費(?)吧!」他豪爽的說。

──咦咦?!這會不會太隨便了阿?!

 

=========================================

 

EP.12-改變

 

神走出神殿,原先褐色的毛已經變成黑的─不過實際上,裡頭隱藏著一點秘密─

我終於變成正常人了!阿謙、巧克力,我這就去找你們!

澎湃的心情催促著他,他踏著雀躍的腳步走下變成普通模樣的階梯。

當腳掌觸碰到階梯表面,有的只是舒適的感覺,疼痛不再。

 

剛才─

 

「那麼,這樣行吧?」芮燄將阿神的毛色變成黑色,

「阿,當然行─真的太謝謝你了!」他連連道謝。

「不用道謝,因為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他淡淡的看他。

他愣了愣。「什麼事?」

「我現在沒有打算告訴你,有機會再說吧。」

「喔......」─有機會...?

「那你就離開吧─阿,對了。」他蹲下來,把手覆到他受傷的雙腳。

耀眼的光團出現在貓神手中,並緩緩裹住阿神血淋的腳掌。

幾秒後他收回手,站起,拍拍裙角的皺褶。「好了─」

他疑惑的望了他一眼,變看向自己的腳。「......欸?!好了?!」

阿神摸過自己光滑無暇,傷口不見了,血跡也消失無蹤。

「處理傷口這點小事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況且我也沒有這麼狠。既然你都撐過來了,當然不能讓你負傷。」

......那沒撐過來的呢...默想。(#

「真是謝謝...」

他微微一笑,「恩,走吧,去見你的家人。」

一個揮手,他睜眼,又回到神殿內了。阿神眨眨眼,站了起來,他默默看著那尊貓神像,鎮重的鞠躬。

轉身出殿。

 

改變了。擺脫了。一切,都將不一樣了!

外頭的太陽高照,整個世界都是亮的。

 

重生後新生活─我來了!

 

=========================================

 

EP.13-回歸

 

「阿神!」巧克力和阿謙兩人一見到回歸的阿神,都激動的大喊。

「天哪!你的毛色......」巧克力訝異的瞪著他的耳朵及尾巴。

「恩!我去求了貓神...」他一臉興奮,終於又和兩人相見。

阿謙愣住。「貓神?那是什麼東西?」

「唔!呃......」一不小心說溜嘴了,真是,不該將他們牽扯進來的。

「啊!是說,這是你們租到的新家對吧?」連忙轉移話題。

「是阿,對了,你追蹤能力變好了?記得你以前迷路時都找不到我們。」

─在這個世界,狗國獸人就像真正的狗一樣有用絕佳的嗅覺追蹤人的能力,而且活動靈敏;貓人則是可以走路悄聲無息;據說在遠處還有兔國與狼國,兔國人聽力好加跳躍力佳;狼國的聽覺也頗好,還有夜視、嚎叫呼同引伴的能力。

「......這麼說起來,似乎真的是這樣呢。」是因為貓神的關係嗎?他摸摸自己的狗耳朵。可是...?

「嘛,那不重要,你這幾天有吃食物嗎?餓好幾天了吧?」他關心的問道。

「這麼說來,我的確好幾天沒進食了,能吃些食物嗎?」阿神撫著可憐的空肚子。

巧克力把一袋餅乾(笑)遞給神:「來,吃吧。你最愛吃的。」

「啊啊我也要吃!」阿謙一把搶了過來。「這餅乾超好吃的!」

「阿謙你根本是故意要搶我餅乾的吧!」阿神喊道,伸手去抓。

「哪有阿,我也想吃阿。」他笑了,很明顯是故意的。

不過對此,阿神也緩緩露出笑容。

回來了。我回來了。以新的身分,正常人的身分。───對吧?

 

好幾天後的早晨,天空有點陰暗,似乎快下雨了。

不過沒關係。

阿神打算去找梅子道謝,他知道不該這麼做,但莫名的就是想見她。

「那麼,我出門去了!」他帶著一籃餅乾水果,雀躍的跑出家門,一心想著梅子。

「啊,路上小心哦!」巧克力大哥有點擔憂的喊道,神轉頭對他揮揮手當作答覆。

「阿神這麼開心,是要去哪阿?」阿謙翹腳坐在椅子上,瞄了他幾眼,甩甩尾巴。

他想了想。「似乎是說要去答謝阿...難不成是個女生?!」

「咦!好像有點可能......」謙思忖了一會兒。

「不過那樣也不是件壞事不是嗎?犬國的人願意接納他的,不多吧...」他靜靜的說。

阿謙默默垂下頭。「恩......」

 

阿神開心的奔下山坡,

不知道她今天在不在?

他臉上滿溢笑容。

 

========================================

 

EP.14-揭發

 

=內容純屬虛構=

 

出了樹洞,又是老地方。

「梅子,我─」阿神抬頭一看,才發覺沒有任何人在,愣了一下。

「啊...不在阿。」他有些失落。還以為她會來呢...

不過,應該可以找到她的!如果她這麼常來這,就代表家離這裡不遠吧?努力找看看一定能找到!

於是,他便一面躲貓國的人,一面尋找梅子的蹤影。

而且再加上他的追蹤能力,這不是件難事。所以他找了半小時,便找到了,可是,現在這情況好像不是很好─

「妳這丟人的傢伙!」巴掌聲。「竟然偷偷與鄰國的人幽會!如今全國人都知道有這麼回事!」粗曠的聲音大罵道。

梅子跌坐在地上,旁邊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子,一臉兇狠。

「把我們家臉都丟光了!妳明知道我們與狗國是世仇,卻還放他走,甚至跟他聊天聊得那麼愉快?!」他繼續數落梅子。

躲在一邊偷看的阿神聽到這話,瞬間一怔。

是在說我跟梅子......居然被她爸爸發現了?!

他錯愕的皺眉。

「什麼世仇!我連為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用這限制我跟他來往!」她不滿的大喊,換回的卻是又一個巴掌。

「妳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世人都知道那是永遠不能問的問題!」她撫著自己被打紅的臉。「─只因為國王說不准問?憑什麼!告訴我阿!」

「─唔,妳這傢伙!養妳這麼大居然只會頂嘴,我不准妳再出去丟人現眼,給我起來!」他一把抓起她的手臂,她掙扎。

「你想做什麼!放開我!」

「休想!以後妳不准再給我出門,就一直待在這間房間,永遠!」男人把她丟進一個院邊的儲藏室,用鑰匙反鎖起來,便搖著頭離去了,還一邊低喃「我居然有這種女兒」。

被關著的梅子不停敲打的門,一邊叫喊「放我出去」,可是卻沒人理會發現。看到這種景象,阿神除了心痛,還能做什麼?

去找她爸搶回鑰匙?找他理論?破門而入?可是就算這樣也不能改變任何事,他們還能去哪?他也不能帶她回狗國,萬一被發現也是完蛋。

到底,該怎麼辦...?

 

─啊!貓神!腦中閃過某個主意。

 

=========================================

 

EP.15-兩國的過去、三樣聖物

 

第二次來,對路不再陌生,不到十分鐘阿神便再次看見豪華的神殿,還有那兩尊石雕像。

「我、我是阿神—」他氣喘如牛的說,突然左邊的石像伸手示意他閉嘴。

「—不用說了,貓神大人請你速速進入,請吧。」

「咦?啊,謝、謝謝!」他點點頭致謝,便快步奔上階梯,來到神殿內。

馬上跪到了神像前,閉緊雙眼。

 

當他再次張開眼,又來到了純白色的境地,只是這次沒有靈魂被吸取的感受了。

「你比我想的還快回來,我以為可能會再過幾天。」阿神還沒開口,貓神芮燄搶先道。

「什麼?你這什麼意思?難不成你早就知道我會再回來?所以你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神震驚的望向那和梅子一模一樣的臉龐。

他靜靜的,沒說任何話......

「為什麼!你明知道會發生卻不告訴我!你沒血沒淚嗎!」他憤慨的大吼。

「......我只是猜測。」他淡淡的嘆息。「而且這也是我要拜託你的事,阿神。」

他愣,微微困惑。「什...麼?」

「讓貓國與狗國恢復三個世紀前的和諧。這樣也能讓你和梅子在一起吧?你今天來到這,不就是打算做這請求這個嗎?」

「是。可是,貓狗國三世紀的和諧是怎麼回事?」

「這可是個很長的故事...就長話短說吧!」貓神將一切娓娓道來:「三百年前,貓國與犬國是相連在一起的,兩國人相處和諧,當初我是貓國的女王—那時我們是女人強勢—我和犬國的國王相戀,我們是聯姻的國家,然後我們倆一同統治兩個國家,

「在好幾年以後,我生下了一個孩子,是個女孩。我和他都很疼愛他,直到有一天,他膩了。他不再愛我,那男人獨自離開了。」她的眼神變得痛苦。「然後,我抓狂了,控制不住自己,像個野獸一樣—我殺了她......」

像個野獸?「她?」

「我的親生女兒。我愛她,但我卻親手殺了她,可是我無法阻止自己......」

無法阻止自己......他默默想。怎麼跟我當時打架時有點像?

「那之後呢?」阿神搖頭,追問。

「之後?有犬國人目睹當時的景象,其中有些還被波及了—他們都認為我是怪物,想除掉我。可是貓國人不認為這事壞事,甚至覺得這能戰勝別人,保衛國家。」

「當時的我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我都認為自己是個怪物。所以結果如何我也不想理會了。我只是緊緊抱著女兒,不讓任何人碰她或下葬她,就保持那個狀態,直到她的遺體腐爛。」

「而那些犬國人和貓國人想法不同,決定乾脆暗殺我。」說到這裡,語氣中沒有一點怨,只是澀笑。「在我死前,只是一直看著自己殺掉的女兒的臉。心中想著,若可以,我希望我不要再當讓人起紛爭的存在,而是讓人和平的存在......」

全場盡是一片安靜,阿神除了低頭假裝忙著看自己的腳,也不能做什麼。

芮燄瞥了神一眼。「......哈,雖然我說要長話短說,還是不短啊!」

「恩,總而言之,兩國從此勢不兩立,一直這樣過了三百年。如今終於有人能解除這種糟糕的現況了!那個人,就是你,阿神!」

「咦?!我?不可能!我沒有那種能力。」

「不。你有。你或許不相信自己,但我相信你。再加上上次給你的加持,這不會很困難,只是需要時間。不過跟這三百多年比,這點不過是其中的百分之一不到而已。」他說。

芮燄看著我。「再說,如果你想幫梅子,想和她在一起,這事你就非做不可。」

「咦?那我該怎麼做?」他有點無措的吞吞口水。

「你需要找三樣聖物,等找齊了,再回到這邊。一切將會不同。」

「恩......但我不懂,為什麼不是你去找?你不是神嗎?」

「你太天真了,阿神。你要知道,即使是神也不是萬能的......」他的樣子變得有些模糊,似乎是要讓他回神殿了。

「......啊!等等,貓神!那三樣聖物要打哪兒找—」猛然想起最重要的問題。

「你不 用擔心那個問題,只要記得,信任自己......」影象越來越扭曲,在他大喊一聲「等等」,猛地睜眼時,他的意識已經回到神殿中。

「到底要怎麼找啊...」

還在那絞盡腦汁思考著,身後乍然發出一個大叫。

「—你是犬國人?!」瞬間轉頭一望—一個貓國人身穿正式的軍服,手握一把劍,滿臉訝異的瞪向阿神。

他頓時感覺情況超級不妙—

 

=========================================

 

EP.16-直覺

 

「你這傢伙!竟敢擅闖貓國神之境地,站住!」那個巡邏的人士追了上來。

阿神拔腿狂奔。誰會聽你說站住就真的站住阿!─呃,等等,總覺得這台詞有點反派......(#

可惡!原來這裡都會有人定時巡邏嗎?不過這也是情理之中,國家的聖地如果無人保護實在很奇怪。

幸好狗本身就擅長跑步,沒多久他便將男人甩開了。

「呼,終於擺脫他了。剛才要是被捉住恐怕連小命都沒了。」他喘口氣。

「......雖然說脫離危險是很好啦,可是...這裡是哪裡阿─?!」阿神大喊,四周草原的草被風吹得微微搖擺。

他呼氣,有點半生氣的看著眼前的大片草原。「貓神都沒有跟我說該去哪裡找那什麼聖物,我一點頭緒也沒有,還被人追捕,跑到這陌生的地方。這一切也太衰了吧!」

「我應該已經出貓國了。」他說。

「我現在該去哪找聖物呢...阿!我還沒跟巧克力他們告知呢!」可是...我不該扯進他們。這不保險......

還是成功後再跟他們解釋吧。相信他們會諒解的!對不起了,阿謙、大哥......

「那,該想想辦法...唔!」頭一陣劇痛。他不禁腿軟跪倒在地,雙手用力抓著自己的頭。「啊!痛,唔──」

腦海閃過一些奇怪的畫面。奇怪,這是什麼地方?沒見過...?

可是,我好像知道該怎麼去......?頭又是一痛,他嘶叫一聲,皺皺眉。

是頭痛的老毛病嗎?可是以前並不會出現這些奇怪的景象阿?難不成...這就是貓神指的直覺?我該這麼想嗎?

......嘛,現在除了這個辦法外,也不能如何了,也只能孤注一擲了!

阿神調整好紊亂的呼吸,有點搖晃的站起,頭還有點痛,但似乎已經沒有大礙。

恩,現在這種情況,不可能再回狗國了吧?畢竟要先經過貓國。可是他們現在一定全神戒備外人進入了吧?都已經被我闖進去過了......

那,我也只能上路了。

 

啊,願貓神保佑我快點找到那三樣「聖物」

......神跨開步伐,憑著「直覺」走向通往找尋第一個聖物的路途。

 

=========================================

 

EP.17-兔國

 

他憑直覺走了好久、好遠,一直到昏倒前,心中還有股能量再促使他前進,但最終身體還是無法承受這種多日疲倦的負荷。

暈厥在半路上。

 

一塊濕冷的布接觸到他的額上,他驚醒,猛然坐起,讓旁邊的人也愣愣的退步。

「你...」阿神看向身邊的那位男人。「你是誰啊?」

「哦?你這人很沒禮貌喔。我好心把昏倒的你救起來,你口氣還這麼衝。」他扠腰。

「咦...你救了我?」他眨眨眼睛。

「呃…我才沒有救你呢!」

他皺眉。「不然是誰?」

「我啊。」

「那你還說不是你?」

他愣愣,哼了一聲,撇頭過去。

這人......神滿頭黑線。

「你這傢伙是打哪來的啊?犬國人?」他瞥瞥我頭上的耳朵。

「咦,你、你是兔國人?」他這時才注意到男子頭上那對覆滿黑溜的毛的兔耳朵。他動了動耳朵。「做什麼我要告訴你?」

阿神感到無言。......這人是在傲嬌嗎?

「那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我?我是阿晉。」

「你好,阿晉。我是阿神。」

「恩...」他和阿神握握手。「嘛,你說吧!來我們兔國的企圖是什麼?」

「欸?!企圖?!我才沒有!我只是要找東西,路過......」他停下,直覺突然說這裡就能找到那個聖物?!這樣就不是沒企圖了吧...?

「我、我是來找東西的......」

聽聞他挑眉,「什麼東西?」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呃…總而言之我要找一個地方。」他說道。

「恩。說看看我或許能幫幫你。」

這麼乾脆?真爽快。

「唔,那裡似乎有...」他努力回想。

「有個臺子,可以供人表演之類的...?我想那裡應該是類似酒吧的地方吧?」

「有人會上台表演的酒吧嗎...?那全國最有名的就是那家了吧!」他握拳捶了下手掌。

「你現在就要去是吧?那就快走吧!跟我來。」阿晉走向房門口。

「啊,好的...」阿神下床,快速的走到他身旁。

「是說,阿晉你為什麼這麼乾脆就幫我?」

他頓頓,對神燦笑。「因為兔國的主張就是要和善助人啊!我們國人都很和藹可親,不會排擠異類的哦!」

.............你在暗指我是異類嗎喂!(笑)

你才是傲嬌點奇怪吧!(#

 

=========================================

 

EP.18-酒吧

 

阿晋一掌推開酒吧的木門,阿神跟在他身後。

踏進酒吧,裡頭有些人轉頭過來打量他們,不過大多人都只是悄悄瞥了一下。

他們越過那些抽菸喝酒的人們,來到一個比較乾淨的桌子坐下。

「恩,就是這裡。你說,你要的東西在哪?這一路來有看到嗎?」阿晋一坐下來便問道。

「呃......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沒有...?」他搔搔頭。

「什麼阿!你在耍我?告訴你,就算我們兔國人不會排擠異類,也沒說不會趕走詐騙集團喔。」他一臉不悅。

「咦、咦?!不是這樣的!我想當我找到那樣東西,我的直覺會告訴我...吧?」阿神講一講,自己都開始莫名的心虛了起來。

他眉頭一皺,猛地站起,發出不小的聲音,讓其他人都將視線投射過來。「嗄?你這傢伙!不要太過分!」

下面看到這情況,都開始竊竊私語,說什麼「是要打架嗎」、「發生什麼事了」,或是「有好戲可看」這種幸災樂禍的話。

阿神對人們這種反應感到不齒,沒想到有這麼好的主張的國家,卻也有這麼惡劣的人民?「...總而言之,不是阿晋你想的那樣。你先─」

「─讓我們歡迎我們吧中紅人上台演唱!」老闆不知打哪兒冒出來,拿著麥克風說。讓神愣住。咦?「阿,是她平時的固定表演時間?恩,算了,有事等會兒再談,不然對表演者很不禮貌。」他說,講完後又默默坐下。

......呃?

燈光打到臺上,有名女子緩緩走到臺中央,微微鞠了個躬。

當她抬起頭,眼神掃過全場的鴉雀無聲的觀眾─看來他們還是挺尊重表演人的,並和阿神四目交接的那一刻,

神有如全身被電到一般,顫抖了一下。

他傻住。這感覺......?!

 

─啊!難不成她和聖物有關係?!

 

=========================================

 

EP.19-不相信

 

那女生留著一頭短短的頭髮,她用恐怖(#)的聲音清了清喉嚨,並對台下觀眾微笑。

她微微張嘴,美妙的旋律和歌聲傳出。下面的人都閉目,靜靜的讓自己沉醉在那美音中。

而那女子在歌唱同時,紅色的髮也慢慢的變長,一直到一個長度才停止改變。

對這些,阿神頗為驚豔,驚訝了一會兒過後,便壓下好奇,乖乖的把歌聽完。

收起最後的尾音,台下瞬間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此起彼落。

「太棒了!唱得頂好!全全妳真是太強了!」其中一名聽眾激動的站起,握緊的雙拳不自覺的顫抖。

「謝謝你。」她一笑。

神又是微驚。

原來她原本的聲音是這樣?!太讓人驚訝了。

「半!我也來了。」坐在對面的阿晉不知道何時已經走到台邊,仰頭看著那位女生。

「阿晉!你也來啦?怎麼會來?」她注意到他,快快走下台,到阿晉旁邊。

「有個異......我是說,有外國人要找東西,所以就到這來了。」

一旁的阿神聽言,感覺嘴角一陣抽搐。

...阿晉你一開始想說什麼啊?

「那位?」她帶著好奇的表情伸手指向神。

「啊,是啊。可是那個人似乎是在耍我......」他瞪向神。

他一驚,連忙揮著手解釋:「不、不是這樣的!我想,我找到了......大概吧。」最後幾個字特別小聲。

「哦?那能讓我們看看是什麼嗎?」女人問。

「呃…...妳...?」他都覺得這樣說的自己有病......

她愣。「欸?」

「你這小子在說什麼啊!」他狠劣的眼神射來,有些旁人也投來目光。這令他渾身不自在。

要是目光能殺人,阿晉的眼神已經讓他死不知道幾遍了。

「別誤會啊!我沒有別的意思......唔,不然我們到後台談談可以嗎?」

 

「事情經過,就是這樣。」他告訴兩人一切,雖然這實在不是個好方法,但是畢竟要讓他們信服,還是得說。

不然他們一定不願意配合他尋找聖物吧。

「......你啊。說謊至少打個草稿好嗎。」阿晉聽完後,第一句竟是這般回應。

「什—我才沒有說謊!」他不滿的大喊。

「你確定?你知道騙人就是說謊吧?」挑眉,一副鄙視的樣子。

「你...!」阿神憤怒的瞪向他,突然又猛然轉向那個女駐唱歌手。

「妳呢?妳也不願意相信我?!」女子有些為難。「不是我不願意啊,可是沒有任何證據,要我們...怎麼相信?」

聽到這樣的答案,他全身一震,受了不小的打擊。不禁搖晃的退後幾步。

 

我...我該怎麼辦?

—要怎樣才能讓他們相信我?

 

=========================================

 

EP.20-相信直覺

 

要怎麼做?告訴我啊,貓神!

告訴我啊!如果妳真心希望我成功,就告訴我——!

 

"相信你的直覺..."腦海閃過最後一次見芮燄,他說的話......

 

他好長一愣,突然茅塞頓開。

 

—啊!我知道了!

 

「你們兩個!不是兔國的人民嗎?」阿神指著兩人。

他們微微頓了頓,對阿神的瞬間回復感到吃驚。

兩個兔人異口同聲的答道:「當然是啊!」

「既然是,那就不該這樣質疑我吧?不是說你們兔國人不會排擠外人?看我這樣誠懇的和你們說實話,得到的卻是你們的睥睨與不信任,不是排擠我是什麼?你們這樣的作為是身為兔國人該做的嗎?」阿神的直覺告訴他自己—用兔國的主張說服他們,還有隨機應變!

「咦......」他們有些遲疑。

「你看看!遲疑就代表心虛了!如果真的是和善的兔國百姓,你們就相信我啊!」他嘶力的喊。

他們似乎有點受驚,愣在那兒。

「呃、呃,好吧......?」女生先妥協了。

「真的?太謝謝妳了!謝謝妳願意相信我...」他感動的道。「我是阿神,妳是?」

「呃…我是半半。外號全全,這裡的顧客都這麼叫我,因為他們都覺得我唱歌聲音和普通聲音差很大,而且唱歌時頭髮就會變長,這些讓他們覺得就像我會超級進化一樣,進化後,就變成全全了。其實我自己也聽不太懂,不過聽眾開心就好。」她聳肩。

「恩。對了,我和半半是青梅竹馬,很小就認識了。」一旁的阿晉補充。

原來是青梅竹馬啊!難怪有點親密。

「吶...阿神?你想找的聖物是...我?」半半問道。

「我想不是。應該是和妳有關的物品,妳身上有什麼特別貴重的東西嗎?」

她皺眉,「沒有吧...我薪水也很薄啊?」

「咦...怎麼可能...那是......」頭一陣刺痛。「嘶!痛!」

「—欸?!你怎麼了?」他頭又開始劇痛,他倒在地上。

腦中又出現一些圖案,像碎片一樣零碎,一直旋轉著,不時會聚起,形成一個圖形。

阿神大驚,努力無視疼痛,一心想記起它—

 

「天哪,你醒了!剛才你忽然昏倒,差點嚇死我們。」一醒來,半半便前來關心,並道。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不過這些痛是值得的!因為我知道那聖物長什麼樣子了!」阿神吸氣,那對大眼睛有如在發光。

「真的?!」

「恩!有紙筆嗎?」

 

=========================================

 

EP.21-兔國的聖物

 

放下手中的鉛筆,腦海中深深刻印的那個圖案被描繪到紙上。

阿神提起那張紙,拿到兩人的眼前。

「看,這就是那個聖物的模樣。」他指指那個圖形。

他們都皺著眉頭瞪向那張紙,突然半半一聲大叫。「─啊!」

「怎麼,妳認得嗎?!」神期盼的問。

她狂點著頭。「何止認得!這根本就是我祖母送我的墜子!」

「咦?」半半撈出放在衣服領口後的項鍊。「就是這個。」

「天哪!真的和腦海中出現的圖形一模一樣!」阿神怪叫。

「這墜鍊是我祖母在我兩歲時送給我的,她很早就去世了。我對她的記憶就只剩她送我這墜子的那時...

「她說,這也是她的祖母,傳給她的。當時的年代似乎有個別國有個女皇,她來到兔國,和這裡的人民交涉,因此認識了身為兔國公主的曾曾祖母。

「這個項鍊,似乎就是那個女皇送給她的。」她看著手中的鍊子道。

女皇?那不就是芮燄嗎?「一定就是這個了!聖物一定就是這個!」

「是嗎...果然阿,就像祖母說的。」她有些欣慰的說。「終於到了這天嗎。」

「...什麼?」就算是青梅竹馬阿晋,貌似也不知道有這回事。

「祖母說,有一天,兔國會來一名男子,為了愛人而要這個墜鍊。」半半把玩著墜鍊。「只是她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只說終有一天會。在那個人來以前,這個項鍊要一直傳承下去,就像傳家之寶一般......」

他微微愣了愣。

「如今,你來了。那,這項鍊留在我這也沒有什麼意思了,畢竟它終將會交到別人手中。」她拿下頸上的碧綠鍊子,遞給阿神。

居然這麼...輕易?這令阿神感覺有點鼻酸。「謝、謝謝妳...謝謝妳願意相信我,願意幫助我...在我救回我朋友後,必定回報。若以後有什麼問題需要幫助,我阿神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

聽到這樣熱血的宣言,半半笑了。「那當然。那麼,既然你是要救人的,就快離開吧。時間寶貴呢。」

「─恩!謝謝你們!謝謝你帶我來這,阿晋。」他行了個禮,便轉身離去。

 

「這樣好嗎...半半?」阿晋轉頭看了看身旁的女孩。

她怔了一下。「當然好阿...」

「但那是妳祖母送妳的唯一的物品不是嗎?」

「是阿。但它的用意就是助人,既然該擁有的人都來了。我又怎能緊抓著不該屬於我的東西不放呢......」她露出淡淡憂傷的表情。

 

=========================================

EP.22-斗篷人

 

阿神離開了兔國,一邊走一邊看著手中的項鍊,思忖著自己該往哪裡走,尋找第二個聖物。

 

因為不專心看路,結果一不小心他便被石子絆了一下,重重的摔了個跤。「啊!」

「好痛...」他伸手扶地撐起自己,皺著眉頭坐到地上,查看手上跌倒造成的傷口。

「唔...幸好傷口沒有很嚴重......唉。我真是太糊塗了,路都不看......啊!」眼前的影像變成兩個,他頭一陣暈眩。「可惡,老毛病嗎?還是...」

劇烈的痛再次肆虐,他雖痛,卻已經有些麻痺,沒有太大的反應,閤眼默默等著腦中出現景象。

 

—四周都是石製的物品:雕像、舞台、柱子、房屋......還有很多小孩嘻戲著,他們頭上的...那是狼的耳朵嗎?

影像消逝,他睜開雙眸。看來,下個聖物所在地是狼國。

神現在站在一條道路上,看看周圍,似乎沒有指標。

那他也只能沿著路走,看有沒有辦法到狼國或問問路人了。

 

炎熱的一天,阿神已經快兩天沒喝水,口乾舌躁。

他感覺到頭昏沉沉的,感覺快中暑了,但望向遠方也沒有任何水源和村莊住宅。不知道怎麼回事,他走了很長一段路,卻始終沒有人跡。

 

他終於停下腳步,撫著自己的額頭,但仍覺得一陣天旋地轉。

他再也支撐不住自己沉重的身體,倒了下去。

—突然一雙手攏住他的腳和肩,將他抱了起來。

神錯愕的皺皺眉,硬是想看到底是誰,可是他無法撐開自己快掉下的眼皮,最終依舊暈了過去。

他只看到那個人,穿著斗篷式的灰衣服,遮住人的大半的臉。

 

=========================================

 

EP.23-小村落

 

冰涼的水灌入喉中,他頓時感到消暑不少。

阿神意志清醒了過來,他抬頭望著眼前餵他喝水的人。「你...是誰?」沙啞的聲音讓神嚇了一跳,自己的聲音居然變這樣,太久沒喝水,天氣又燥熱,讓他喉嚨乾得要命。

那人依舊穿著一身斗篷,他翻開長得遮蔽住視線的帽子,頭上的狼耳露出。「我才要問你是誰?怎麼一直往來狼國的路走來?」

「......這裡...是狼國?!」他一臉震驚。

「也不算,是狼國的附屬小村莊。怎麼,你要去狼國做什麼?」

「我...有東西非要不可。」

「...是什麼?」

「這我沒必要告訴你吧。你說!你到底是誰!」

「哦…看來有點有趣呢。那麼我管(?)定了。我叫狗子,你...?」

看了看那男子勾起的嘴角,他撇頭過去。「我不認識你...」

「哈哈,你真幽默,就是不認識才問你名字。如果認識不就知道了?做什麼要問?你說是吧?」他哼笑。

伶牙利齒...阿神腹誹。

「......我叫阿神...」

「哦!說了!你看這不是很好嗎?很高興認識你啊,阿神。」他咧嘴一笑。

他硬是扯開一個笑,至少禮貌一下。

「—狗子!」一個身影猛的衝了進門,

這麼說來,我現在是在這位叫狗子的人的家...?而且他好像救了我,我卻用這種態度對他......呃,實在很不應該......

「恩?丹丹?什麼風把妳吹來了啊?」他眨著眼問道。

「我......咦...我是為了什麼來著?」她困惑的搔搔腦袋。

聽言阿神都快摔下床鋪。連自己為什麼要來都不記得?!

名為丹丹的女孩也是一身斗篷衣,顏色是銀色的。

她脫下連帽,白色微銀的耳朵也出現,微微動了下。「唔,好像是......啊!鎮上的人們說要收成了!」

「咦,又要幹活啦?煩哪......」他揉揉黑色的頭髮,仔細一看,尾端竟是鮮紅的髮絲。

「恩,那我先去幫忙了。你等會兒快來吧!」說完,丹丹便開門走了。

...等等她對於我這個不明人士都沒有任何反應嗎?!完全無視?!

......這女孩...該說是天然還是狀況外啊...

狗子稍微整理了下周遭,拾起靠在牆角的鐮刀,拍拍身上的塵土,站起來戴上帽子。「唉…又是這個時期了嗎。」

「那個...請問...」阿神想問,現在是什麼情況?

「—啊,對了,你。」他伸手一指,讓神愣住。

「我...?」他指指自己,滿臉疑惑。

「一起來幫忙吧!既然我救了昏迷的你,總要有些回饋吧?」

 

=========================================

 

EP.24-收成

 

鐮刀的利刃劃過稻子,阿神一把抓住那被砍下的稻穗,扔入籃子裡。

他身著白色斗篷衣,微微抬頭看了看周圍那些也都穿著斗篷的人們,各個彎腰收成。

這些斗篷衣是為了遮蔽烈陽直射的強烈輻射做的,這個小鎮的人都有一件,也有多出來的,所以狗子便拿給阿神穿了。

從剛才一直忙到下午,橙紅已籠罩整個天空,夕陽照在百姓身上。

他們自給自足,在這個小村落,大家一起種田、收割,把一半拿去賣,剩下的稻米和賺到的錢則平均分給每一戶人家。

在這狼國附屬的小鎮,有的只是親切、知足與和諧和平,就像童話般的美滿生活。

 

「欸,阿神,跟我來。」結束收成作業後,狗子對阿神招招手。

「恩?怎麼?」他疑惑的問,用手背擦拭額上的汗。

「休息一下吧,跟我來。」他道。

 

阿神跟隨著狗子來到一個地方。

當他看到這地方的景象,不禁大吃一驚—

「這、這地方是......」不就是腦中出現的那個地方嗎?!原來不在主城?

「恩?怎麼?有什麼問題嗎?」狗子困惑的看向詫異的阿神。「這裡是我們的活動廣場。因為地方空曠,小孩子很愛跑來玩。而這裡也有些緊急用糧食和慰勞工作的居民的飲品。」

他進到附近的一個小休息,彎下腰從一個木紙箱內拿出兩罐飲品。「

接著。」他把飲料拋給神。

他愣了一下,差點沒接到。「呃…謝謝你。」

「不用客氣,畢竟你幫了我們忙,拿到這個也是合情合理。」他把瓶蓋轉開。

「恩......呃…對不起,狗子。明明你也算我的恩人,之前對你態度卻那麼差...」他不好意思的說。此話讓狗子有些意外。

「......哈,你不用在意啦!那麼一點小事,我都快不記得了。(咦)」

「吶,走吧,先回我家。」他拿起鐮刀,走到阿神旁邊,與他並肩走著。

—咦,可是...在這或許就能找到聖物,但......提示呢?聖物長什麼樣子?

「啊,等、等一下,狗子。我想......哇啊!」他想抓住他的手讓他停步,可是卻被地面滿滿的小碎石絆一跤,

手中的刀子一不小心劃下—

 

=========================================

 

EP.25-狼國的聖物?

 

刀刃劃過衣服,狗子的背後的肌膚瞬間露出,一條細長的口子被劃出。

狗子愣,阿神也呆滯許久......

「—嚇死人啊你!」狗子先回神,破口大罵。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剛才被石子絆到...」

「恩啊—算了啦,反正也沒受傷,只是割破一條線而已。」他轉身子去看了下破洞,聳聳肩。

「真的很抱歉...我......」他道歉,眼睛盯著那被自己弄破的衣服,突然愣住,

阿神猛然抓住狗子的衣服,

「等等!」他粗魯的翻開破縫,露出微驚的表情,突然又轉到狗子的面前,扒(誤ww)開他的衣服。

「咦?!阿神你在做什...」

「這個是...!啊啊!」他看他背後的樣子,震驚的瞪著,頭又發痛起來。

「欸,你還好吧?」狗子一頭霧水,仍不忘關心一下。

「還好...反正我已經習慣了...」他呼氣。

「而且我也終於知道了,狼國的聖物...」他喃喃自語。

「啥?你說什麼?」

「狗子......你知道我為什麼要來你們狼國嗎?」

神一臉嚴肅,開始解釋一切。

 

「你的意思是......我就是那其中一個聖物?」他揚起一道眉。

「正確來說應該是你的胎記。」阿神指著他背上那個印記。

「哦…頗酷的。」他哼笑。

「那...你願意跟我走嗎?」他問道。

「跟你走?」

「是啊!和我一起去尋找最後一個聖物,然後回神殿去。」

「哦哦…這可不行。」狗子擺擺手。

「咦?!為、為什麼?你不是說很酷嗎?」他既錯愕又慌張的看著他。

「我是有這麼說。可是我不能離開這裡......這裡的居民需要我。」狗子一臉認真。

「咦...?」

「這裡常常有一群山賊會來洗劫村莊,每次都是我把他們打跑的。若沒有我,那這些人們該怎麼辦?」

「欸...原來是這樣...那麼,如果他們被趕跑,再也不會來呢?你會跟我走嗎?」

「我想應該會吧?但要永遠趕跑他們是不可能的,每次我趕跑他們,他們總會再次回來。」他嘆息,用指頭揉揉眉心。

阿神沒應聲。此刻,有個人急急的跑了過來—

「狗、狗子!他們又來了!山賊們又來了!」他顫抖著道。

他微微吃驚。「...好,我知道了。在哪裡?你快帶我去!」

 

=========================================

 

EP.26-山賊

 

那人領著狗子急奔而去,阿神見狀連忙跟上。

 

當他們停下時,幾人躲在房屋之後,耳畔能聽見粗曠的男聲:「哼,今天倒沒看見那渾球來搗亂。」

他是在指狗子嗎?阿神狐疑的揣測。

 

「老大,他定是畏懼您,所以落跑了!」好刺耳──

用眼角餘光瞥去,是一名瘦得可怕的男性,尖嘴猴腮的模樣,奉承著首先說話的男人。

他大概就是山賊頭目了。滿臉鬍渣的中年男子嗤笑。「是嗎?那今個兒就趁勝追擊!把這村子劫得一乾二淨,不許留下任何活口!」

身旁的人都怔住身子。

 

狗子雙眼一瞇。「想屠村,是嗎‧‧‧‧‧‧」

怒意快要從那對碧綠色眸子迸出,濃濃的殺氣讓神有些震懾。

「‧‧‧‧‧‧狗子,你有什麼計畫嗎?」

「計畫?就是偷偷潛到那個頭目附近,把他給宰了!」他咬牙切齒道。

「這樣可行嗎?他們人數好像不少。」他鄙視的瞪了那群山賊一眼。

「不過都是些紙老虎。只要頭目死了就會慌亂了。」

「這樣嗎‧‧‧‧‧‧」

 

「──開始動作!」那高大壯碩的傢伙下令。

一驚。「不妙!必須馬上行動了!」

三人連忙站起,不巧阿神不小心踏著了一旁的樹枝。

樹枝斷裂的聲音惹來了注意。

 

「慘了!」他差點就要叫出聲。

不過現在叫聲已經不算什麼,因為來不及了。

 

「是誰在那裡!」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房子之後。

「來人,把房後之人捉上前來。」手一揮,旁邊五名小嘍嘍便將三人抓出。

 

沒有反抗的餘地──他們人多勢眾。

兩人架著狗子;兩人制著阿神;一人將那名通報的村民抓到手。他們帶著三個人到那個頭目面前。

 

「嘖,你這臭小鬼又要來搗亂了嗎。」看見狗子的臉,老大啐了一口。

他只是用不屑的目光瞪著他,什麼也沒應。

「‧‧‧‧‧‧你那什麼眼神。」他怒視。

此話讓自己又是招來一瞪。

「哼,你最好給我跪下來道歉。」

狗子呸了一口口水在他臉上。「嗄?道歉?憑什麼!」

 

那人沉默,額頭爆出的青筋很搶眼。「‧‧‧‧‧‧你會後悔。」

他又是揮揮手,一旁的下人瞬間明瞭。隨便找了一戶人家,破門而入,粗暴的一把抓起裡頭婦女的頭髮,朝門外拖。

尖叫聲快衝破耳膜。阿神默默地闔上眼皮。

 

「給我道歉!你不想要有人受傷,對吧?」

「你這混障!」

「──打!」

毆打的聲音以及女性痛苦的哀嚎與悶哼。

 

──不要。

不要傷害別人!

都是我‧‧‧‧‧‧要是我們沒被發覺,或許還有一點勝算。

若是我沒有踩到那根樹枝──

 

愧疚感湧上喉嚨,那種感受讓他想吐。

 

「住手!我跪了,行吧!」

「哼,終於想通了嗎。」

 

這段話讓阿神猛的睜開眼。

就在打開眼皮的瞬間,狗子的頭被賊的頭目踏於腳下的景象映入眼裡。

 

屈辱的感覺。

被蹂躪踐踏的感受。

 

能看穿,能感受。望進他的眼睛,他可以感同身受。

 

是憤怒嗎?

灼熱附上阿神的雙瞳。

像被自責和狗子不服的感覺附身一般,血紅的眼睛

。──和那時一模一樣。

 

赤色布滿整個眼珠。

 

──抓狂吧。

 

=========================================

 

EP.27-最終的印記

 

=內容純屬虛構=

 

踏過充滿血腥味的地板,越過倒在地上的山賊們,那名抓狂的男子揪起驚恐得跌坐在地的狗子。

「‧‧‧‧‧‧不。」他畏懼的道。

那雙紅得似要燒起來般的眼睛緊盯著他,沉重的壓迫感直逼。

已經不會認人了,他兇殘的神情一閃。

 

阿神高舉起他,正當要將他奮力扔出時,狗子的印記發亮,而他也感覺到肩上的胎記在發熱。

不知道是什麼力量,讓他冷靜了下來。

 

他垂下頭,將狗子鬆了開來,他連忙退了幾步。

 

腦海再次閃過了些什麼。

當畫面停止消失後,他也回復了理智和意識。

抬起頭,眨了眨變回原色的眸子。

 

「居然是這樣嗎‧‧‧‧‧‧」他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

狗子反應不太過來,疑惑不已。「呃,這代表,你恢復原狀了嗎?」

「咦?」他楞。

「你忘了你剛才的大殺特殺嗎?差點連我都丟出去啦,兄弟。」他挑著眉指出。

 

「天哪,又來了嗎。」阿神露出有些沮喪的表情。「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逃脫啊‧‧‧‧‧‧」

「慢著,你的意思是你之前也有過這樣?」

他沉默了一下。「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該去找貓神了。既然我都解決這些山賊,你就沒有什麼顧慮了吧。」

「嗯‧‧‧‧‧‧說起來,你不用找最後一個聖物嗎?」

「是啊。正確來說,是早就已經找到了。」

「嗄?」

 

「──最後一個聖物就是我肩上的胎記。」

 

=========================================

 

EP.28-貓神?

 

=內容純屬虛構=

 

一次又一次的,回到了神殿前。

那兩名終日守著的侍衛見到阿神便退了開來。

狗子跟在後頭,他們也沒有阻止,大約是芮燄有下旨吧。

 

剛踏到廣大的神殿中,便馬上進入了芮燄的空間。

只見他背對著他們,阿神喊了他的名字,他才轉過身。

「你們來了啊。」

 

「三種聖物,我都找到了。」神這麼道。

「哦?真的嗎?太好了,這麼一來,兩國之間,就能恢復和諧了。」他微笑。「來吧,將東西交給我,我來進行儀式──」

「唔,嗯‧‧‧‧‧‧」他拿下頸子上的項鍊,交給貓神。

 

他楞了下。「呃‧‧‧‧‧‧另外兩個呢?」

「咦?剩下的就是我跟狗子身上的印記。」

「嗄?」他的顏面似乎有點抽搐。「‧‧‧‧‧‧你在耍我嗎,臭小鬼。」

「什麼?」阿神嚇到了,因為貓神從沒有用這種失體統的字眼和語氣說話。

 

慢著,他的聲音好像也變得有些沙啞刺耳了。

他悄悄的退了幾步,並暗示狗子後退。

「你是誰。」他瞪著眼前形體像是芮燄的傢伙。

 

「在說什麼呢,我是貓神啊。」他硬是勾起嘴角。

但是他並沒有受騙。「不要再騙了,我是不會上當的。你把芮燄怎麼了!」

 

他微微低下頭,沉默良久。

當他再次開口,聲音已不再溫和,正確來說,在他說臭小鬼的時候,就已經有破綻了。「哼哼‧‧‧‧‧‧太狂妄了啊,小子。」

深沉陰暗的聲調。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既然你說聖物是你們倆──那我就必須殺了你們!」他的身軀瞬間爆裂開來,原形暴露。

一名身長多層樓的半獸半人現身。上半身是男人的軀體,但一隻手臂卻是極大的鷹隼的爪子,而下半身則是像蛇的樣子,上頭的鱗片閃著危險的亮光。

他張開大嘴,鱷魚般的牙齒映入眼簾。惡臭傳來──那是各種血腥的屍體交雜的腐臭味。

 

=========================================

 

EP.29-大叔

 

=內容純屬虛構=

 

牠開著大嘴,向阿神他們直衝而去,幸虧他們夠機靈,迅速地跳開。

但那怪物也不簡單,立馬轉向,尾巴一甩,重擊他的腹側。他被打飛,撞到邊界,直落到地上,除了落地的聲音還加上他痛苦的悶哼。

「阿神!」狗子臉色泛青。

 

「哼哈哈‧‧‧‧‧‧擁有聖物的獸人,也不過就如此罷!」牠滑向倒在地上,掙扎著想起來的神。

「唔‧‧‧‧‧‧」他想撐起身子,卻因此而咳出了一灘血來。

 

此時高大的身影罩住他,殺氣騰騰籠住阿神。

奮力抬頭最後看見的一幕,是那巨大的爪子壓下的模樣。

 

鮮血濺在一旁的地上,狗子愣在原地,只覺得身上的印記在發熱。

腳僵住了。任誰看到這樣殘酷噁心的景象,都會嚇傻的吧。

──只能看著那隻怪獸向自己步步逼近,打開嘴巴往自己的頭頂──

 

「住手!」充滿威嚴的大喊傳來。

震耳欲聾的,卻令人安心。

 

牠頓住,用因憤怒而顫抖的聲音說:「又是你。」

無視了他無禮的語氣。「地獄豢養的寵物,還是歸去原本的地方吧。至於這一切,我不會加罪於你。但是你的主人下場如何,我可不能保證。」一名年長的男子突然出現,驚得怪物與狗子都顫了下。

牠不服氣的吼了幾聲。

「你再不離開,便別怪我不留情。」男人的眼神霎時間銳利無比,刺得牠渾身不舒服。

牠不爽快的遊蕩了一會兒,直到他作勢要宰了牠時才咬破地面消失。

 

「唉,我很抱歉,剛才急著救芮燄,顧不得其他,因此才忽略了這號畜牲。」他懷著歉意言。

「你、你是誰?芮燄又是?」因為來的倉促,阿神沒有時間向狗子解釋那麼多,所以他完全是處於狀況外。

他眨眨眼。「嗯,原來你不清楚一切原委嗎?嘛,現在先撇開這不提,你那位朋友的傷嚴重,我先行處理吧。」

他走到阿神的身旁。

如今他唯剩一絲氣息,但因為太微弱了,所以那怪獸沒有發覺。

 

他伸手揮過他滿是血的身體的上空,淡淡的亮光附到身上,隨著亮光褪去,阿神的傷口也緩緩復原。

等確定他的脈搏穩定,他才別回身子。

 

狗子早已等得不耐煩了。「那麼,現在能解釋一切了嗎?還有,你又是哪位大叔啊。」

「大叔?!」真夠嗆啊。

 

他咳了幾聲。「太失禮了,我可是天神啊。」

 

=========================================

 

EP.30(END)-神與神、天使

 

睜開眼,白茫茫一片。

頭有點疼‧‧‧‧‧‧阿神扶著額頭。

 

唔,前方似乎有人?他瞇起眼來。

只見那個人越靠越近,當他發覺時,他已經站在他的眼前了。

 

他嚇得瞪大眼。「呃,你是?」

「我是上帝。」他帶著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般。

「上帝?」完全無法相信。

「不要用這種完全不信任的眼神看我啊。」他苦笑。

 

阿神瞪著他。「你要怎麼證明?」

「嗯?證明?那種事不需要。我只是要來跟你談事情的。」

「‧‧‧‧‧‧是要講我死了的事嗎?」他挑眉。

 

他笑而不答。

「嘛,你可知曉自己這印記是怎麼來的嗎?」他指著神的肩膀。

「你怎麼知道的?」

「都說了我是神啊。」他無奈地說道。

阿神沉默。「‧‧‧‧‧‧這是我的胎記。」

「不,我是指它為什麼會在你身上。」

「這我怎麼知道?這打我生下來就有的。」

「哈哈,也是。它是我給你的啊,傻小子。」

「咦?」他蹙眉。

 

「你是被我選中的人。」自稱上帝的人這麼說。

「我賜予了你一些力量,那是為了要斬斷阻撓你的任務的刀刃。」

力量‧‧‧‧‧‧「難不成,是讓我發瘋的那個?」

「發瘋?那太誇大了,那只是讓你更能無所顧忌罷了。」

「無所顧忌?你在開什麼玩笑!那讓我差點害死我的朋友和家人!」神暴怒。

他靜靜看著阿神,直到他冷靜下來才說:「這力量是仿造芮燄的,我並不清楚它實際的極限,如果對你造成了困擾,我很抱歉。但我認為那也幫助了你許多,這是毋庸置疑的。」

 

「仿造貓神‧‧‧‧‧‧嗎。」他想起芮燄以前說的那段過去,不禁有些憂傷。

「芮燄算是我很看重的下屬之一呢,但他對於兩國間的不和睦一直很自責。而且你們兩國世仇的情況嚴重到我也無法忽視了,只好用這個辦法了。」

「為什麼不是你自己下咒讓我們忘記一切,變得和睦啊‧‧‧‧‧‧」用哀怨的眼神望著。

他搔搔側臉。「就算是神也不是萬能啊。要是這麼做,依舊會因為某些事情想起而爆發的,到時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難道用三樣聖物就不會嗎?」神質疑。「呼,我也很好奇。不過,風險是小很多的,放心。」

「欸?」

一頭霧水啊。

 

「總而言之,在這以前,我先替你解開一些枷鎖吧。」又是令人不知所云的話。

他走上前,拂過他黑色的耳朵,突然他的犬耳和尾巴散出了零星的金色。

這金色就像火花一樣,蔓延到各國。

「上帝」弄出了一個畫面,讓阿神能看到一切──

人們的獸耳以及尾巴都消失了──凡是金色到達的地方。

 

他驚訝的伸手想要碰碰自己的獸耳,卻碰到了人類的耳朵。這讓他更是錯愕。

「沒有獸耳了,也就代表著沒有歧視,對嗎?」他露出笑容。「接下來‧‧‧‧‧‧」

 

他將手搭上神的肩膀,也就是那個胎記的地方。

印記發出了強烈的光芒,當光消去,肩膀上的印記從殘缺破爛的翅膀,變成了完好美麗的羽翼。

 

「這是我見到你,將一切導向美好的證明。」他說。「知道賜這個印記給你的用意嗎?就是為了認出你,還有,這個。」

他疑惑的偏頭,朝著指頭指的方向扭頭往後看去,竟看見一對發著淡淡金光的白色翅膀。「這?!」

 

「都忘得一乾二淨是吧,就讓我幫你回憶起來吧。」「上帝」對我的臉攤開手。

潮水般的景象、記憶一口氣湧入,這讓他乾嘔了下。「唔‧‧‧‧‧‧」

 

「大人,我願意替您解除憂慮,請您讓我擔下這個重任吧!」那是背著一對雪白羽翼的天使。

可是他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真的嗎?可是這樣可能會讓你經歷許多波折和痛苦喔?就算是這樣你也願意嗎?」這是那位自稱上帝的大叔吧。

「是的,請您務必要讓我這麼做!」

「──好吧,既然我的大天使這麼堅持,那我也只能辛苦你了。」

「是的。」他低下頭。「我會將一切安排好的,放心好了──阿神。」

 

只有這部分有出現畫面。

 

他甩甩頭。「原來是這樣嗎‧‧‧‧‧‧」

「是。」

「我很抱歉,對您失禮了,我的王。」他鞠躬。

「不用在意。」

「那,現在就讓聖物將一切導入正軌吧。」

「嗯。」

「別忘了還要去迎接我們的另一位大天使。」阿神提醒。

他拍拍他的肩。「放心好啦,自然會的。你們可是這世界很重要的兩位統治者呢。」

「‧‧‧‧‧‧咦?」

 

「早安,阿神。」溫柔的女聲傳過來。

「早啊,梅子。」他輕輕的在她的臉上啄了一下。

「今天也要去巡一下各國吧?」

「是啊。誰叫神居然把這裡全交給我們來管呢。」他癟著嘴。

她握住阿神的手。「不過這樣我們也就能有更多時間在一起了吧?就像我們還沒當上大天使之前。」

「唔,那是唯一的好處。」他噘著嘴說。

「呵呵,之前對王的尊敬跑哪去啦。」她笑著用纖細的手指點了下他的鼻子。

「總要做做樣子。」他聳肩。

她大笑。「真是的。說起來,當時你為什麼硬要接下那個苦差事啊?」

「唉,不重要啦!」他硬是混了過去。

 

唉‧‧‧‧‧‧誰叫上帝當初說什麼沒人要做就要派妳呢。

肯定知道妳那溫柔體貼的個性,絕不會拒絕的。

只能說有這樣的上司是我的悲哀吧。那個老狐狸──

他心想。

 

他們一同從房子走了出去,展開翅膀,並肩翺翔於空中。

兩人緊靠的肩膀上閃耀著光,是唯獨大天使才有的──兩個相同的,神賜予的翅膀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