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父親重複的嘲諷話語,助長我心頭的不屑。
說到底,母親會變得如此也是因為你,你不懂嗎?
原先開朗賢淑的她變得陰沉懶散,原因為何,你比任何都該清楚。
不要再逃避了,那只會讓我覺得可笑。

自那次以後,不再天真,不再無憂無慮。
進入了同年紀孩子不應知曉的境地。
嘿,母親,我一直害怕著妳的眼淚;畏懼妳說要和我談談;恐懼妳顫抖的音調和雙肩,並用力搓著那對佈滿皺紋、繭的雙手。
不要離開我,別說妳要離去。
我愛妳,很愛很愛……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開口吐出這句話,亦或說服妳留下?

為什麼是我?
兒時的美好不復存在,壓力和傷痛逼得我喘不過氣。
我不再是「我」。
有時候,我會感到疲憊,一味迎合他人,真的很累。
但是我無從反抗,因為必須有個乖順的人在,「世界」才會「運作」。
乖小孩、乖小孩,世上怎麼可能有這麼乖巧的小孩呢?
都笑了。
天上自由的雲兒笑了,地上綻放芬芳的花兒笑了。
全家人都笑了,而我也笑了。
嗯?從什麼時候開始,再也感覺不到微笑那剎那的心緒呢?

父親對我說,前陣子他為了趕工作,得了重感冒,覺得自己都快死了。
聞言,我瞬間感到一陣揪心之痛,我知道父親很辛苦,要養活這麼多人的家庭,尤其孩子的開銷是如此的龐大。
其實我都知道,父親和母親都沒有錯,他們都很辛苦地拉拔我們長大,只是並未給我們一輩子幸福美滿的家庭。

既然他們兩人都沒有錯,那錯的是誰呢?

曾有人說,當孩子們呱呱墜地之際,「愛情」便變成「生活」──

溫熱的赤色液體淌下,我伸出沾滿血的手輕撫過那張年邁卻讓我深深愛著的側臉。
我好愛好愛你們。
可咽喉中的鮮紅讓我沒辦法說出口。
致死為止,我癡癡望著你們帶著相同的表情,覺得自己終於能讓你們有一樣的情緒,就像從前。

我笑了。
=========
一點也不吉祥的賀文XDD(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