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旁列著粗糙且凹凸不平的壕溝岩壁,岩壁上布滿滑滑的噁爛青苔,四周都是黑暗的,伸手不見五指。

唯有我和奎兒從麻布袋中拿出的不滅燭發出微微的火光當作光源,緩緩地往深處淺入。

「嘛,這次也是暗得可以啊......」我癟癟嘴。

「不要緊,反正就要到了。」奎兒說。

「終於要到了......真是有夠麻煩......」我不耐的呢喃。

像要印證他說的話,一座高大雄偉的古老建築映入眼簾。

是一座聖殿。

那四面破爛不堪的牆上爬滿了粗大的藤蔓和密密麻麻的苔蘚,牆壁是由畸形的石塊堆砌而成,正對著我們的那面牆上有著拱橋型的洞口被挖開,有些窗口該破的玻璃都破了,只殘留下一些碎片。

整個聖殿因為太久沒有清理而發出一股惡臭。

但我們都已經習慣那股氣味了。於是我們怡然自得的游進半圓狀的入口。

這個聖殿並不大,畢竟要在深海中蓋宮殿也不容易,況且這也很費力氣和時間──

一進入裡頭,就能一眼看見前方幾尺處──也就是聖殿的正中央──擺著一座模樣很特殊的塔;那就是祭祀的地方。

曾有古人說,深海有一位神,名為薩達卡克德。祂是人魚之神;也是深海之神。全世界所有的海域與人魚都歸祂所管,但要管理那麼大片的海洋和人魚等生物、環境,是非常耗費力氣和神力的。所以為了讓祂自己每到深海節,休息一下,好恢復神力,然後再繼續管理屬於自己的領域,祂創造了一塊能夠暫時代替祂保護領域的石子──漾石。

可是那畢竟只是暫時的,沒有本尊這麼有力量、威嚴,而且它有期限。每當一年一度的深海節到來,就必須先把漾石給還給薩達卡克德。

漾石管理的時間大約是三個月,其他時間都是祂自己在管,而深海節到來的前三個月就是漾石的管理時間。

至於為什麼要還給祂漾石?這是因為其實漾石也是祂體內的力量的一部份,若沒有在時間內取回,祂將會漸漸衰弱,然後死去。所以還回漾石是不得商量的。

據說,若是不歸還,深海神便會發怒,然後發生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雖然說我們每年都來,可是卻連個漾石的角角都沒看過。」我從布袋掏出一個又一個的祭祀用品和祭品,整齊的排在祭祀塔的規定位置上。

「是呢。因為每次在做最後的歸還儀式的時候,漾石從一開始出現到最後都被光球裹著嘛!」

沒錯。就如海碧所答,每一次,漾石出現,總是只能看到一顆圓圓的光球,一顆耀眼的光球。

什麼漾石?根本看都沒看過。

「不過,聽別人說,漾石很美的說!而且聽說拿到手了還能讓自己的愛人跟自己變成一對的傳聞喔!」海碧說。

「拜託~有沒有這麼神啊~」我揚起一到眉毛。

「或許哦!也不是不可能!」她說。

「恩...反正我對那種東西沒興趣。我又沒有喜歡的人。」我不以為然的聳肩。

「咦~~~你不想要嗎?可是我覺得很酷耶!你說對不對,奎兒?」我們倆一同望向一直沒有加入談話的奎兒。

只見他若有所思的皺著眉,沒有回應。

「奎兒?」她又再次輕喊,

這次他終於有反應了。

他顫了一下,接著看了看我和海碧。「呃......什麼?」

「什麼什麼。你剛才是靈魂出竅嗎?海碧剛剛在問你問題耶。」我說。

「啊......抱歉,剛剛不小心恍神的一下......」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見狀,我和海碧都愣了一下,可是又馬上恢復原本的表情,就像從沒有發生過。

「呃,沒關係...」我的語氣有些錯愕地說。「.....我已經排好祭品了,我們開始開頭儀式吧?」

「恩。」他們都點頭。

我看了他們一秒後,便戴上從袋子裡拿出來的一枚金戒,上面刻著很簡單且帶有點神祕感的花紋,迅速地戴上。

這枚金戒指也是儀式的必需品之一。在祭祀時一定要戴上它,否則不管做什麼都沒有效用。

我擺擺魚尾,游到了塔尖的正上方幾吋高的地方,兩手交握,雙眼閉闔,口中喃喃念著一種奇特的陌生語言。

這是海洋生物們共通的語言。只要是海洋生物,就都一定聽得懂這種語言,當然,海碧和奎兒都聽得懂。

不過若沒有仔細的研究和清晰的理解力,是無法理解此語言的講法的,譬如說,我附近的這兩位就學不會,所以只好由我來當頌言師──畢竟也只有我會說這種語言。

而海碧則是譯言師,又稱強化師、輔助者,她要在我講完一句深海語之後翻譯成人話複誦一遍。接著在最後歸還儀式時輔助我就行了。

此時,擔任譯言師的海碧凝望著我的嘴型,淡淡的開口了:「深海之神薩達卡克德啊,為了感謝您每刻對吾等庇護,吾等將放上您最喜愛的美食,並給予您風之神力做為謝禮。

陡然,站在她正對面的召喚師奎兒揮揮長長的袖子。

一道閃耀著淡碧色的一道光──正確來說是一陣風──急速的衝進神塔的其中一個圓形空洞裡。風之神力一進入裡面,便有如被點燃的燈籠,發出淡淡的綠色光芒。

為了感恩您對吾等的愛戴,吾等將奉上雷之神力與火之神力。」她瞻望著我的唇又道。

又是一道火紅的光與金閃閃的光線竄進各自的洞裡。

隨著我和海碧的訴訟,剩下兩道不同顏色的光也一道接著一道進到裡頭。

現在,離必須歸還漾石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而接著要做的事就剩一點了,時間可說是非常充裕。

雖然說每次一是只需花不到半小時,可是若中途出了什麼差錯,又或者講錯聖詞、力道沒有到位等等,都會使儀式不完整而必須重新開始。

很理所當然的,平常的他們是不會粗心大意而犯錯的的,因為他們所有的儀式程序和聖詞通通都給做過好幾百遍了,什麼出差錯,根本是百分之99.999999999999%的機率不可能!

可是,不知道老天爺在戲弄我們還是如何,那0.0000000000001%卻是發生了......

框啷──

這是聖塔上擺放的聖物掉下來所發出的聲音。

我和海碧倆都傻住了。

這是我們好幾年以來久違的一次──儀式出差錯了。

我們的目光同時緩緩轉向那個把聖物弄掉的罪魁禍首,也就是奎兒金森。

「奎兒?」我皺了皺眉,我可不記得奎兒這麼冒失。

「呃──我、那個、我不是故意的......」他手足無措的說。

「恩...糟糕!」我像是突然想起什麼而驚呼。

「怎、怎麼了?」奎兒一副深怕自己的小錯誤造成可怕的大過錯的模樣。

你知道你其實已經鑄成大錯了嗎──?

「我們死定了,」我一臉沉悶。「還記得我們每次都為了不浪費時間,而不願意提早來做儀式嗎?」

說到這,奎兒和海碧的臉都綠了。

我想他們都懂我的意思。

「因為我們都不相信會有出差錯的時候,於是很隨便的就在差不多剛好的時間到這準備了。所以──

──我們做儀式的時間不夠了!」海碧大叫。

對,我要表達的就是這個。

「啊──死定了。」我們各自抱持不同的情緒哀怨的異口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