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莉莎,」我緩緩的走進那熟悉的冰屋,

「呃,伊、依兒?!」原先一副頹喪的泰莉莎一看到我,便從睡袋上跳了起來。

「……那個。剛才的事,我很抱歉。然後…我想跟妳談談那件事。」

她稍稍呆了一下,並小聲的說了聲「好」。

 

我和泰莉莎大致講過我是男生的事,並告訴她原因。

她聽完後,是一段很長、很長的寂靜。

「……所以說…」她終於開口。「你是因為那位海神詛咒,導致你原本是個男生卻被變成女生了?」

「對。就像我剛剛所解釋的…」

在剛出生沒幾週的時候,我的父母是對恩愛的夫妻。而且兩人都是很善良、熱心助人的,而且還信仰著同樣的教──「神愛之教」

他們常常帶著我出去旅遊,對我來說,那些回憶是美好的。可是,有天,就在我們旅遊的那段時間,兩人在一個沙灘看見了一個情景。

一隻滿身傷痕的藍鯨奄奄一息的在海邊,一名有著寶藍色頭髮的俊美男子浮空在牠的上空。修長的食指瞄準著鯨魚,眼神充斥著兇悍的氣息。

我的爸媽馬上看出情況不對勁,三步併作兩步奔向那頭藍鯨和男人。

『你們在做什麼!』爸爸首先對著半空中的男人大喊制止。

他神情輕蔑的瞥向我的雙親。『哼,閒雜人等給我閃邊去。這和你們沒有任何的關係。』

『什麼……』爸愣了愣。『不對!你想對那鯨魚做什麼!』

男子又看往我爸,那模樣簡直就如同他周圍有著冷冽的氛圍一樣。『啥…?』他狠瞪著爸爸。

『我不是說了,這和你們這些人沒有關連?現在干擾我,找死。』他抬高頭,用眼角餘光瞪著爸,高傲的樣子誰也無得比。

冷冽的目光好似會刺傷人,爸和媽不禁直覺性的顫抖了下。

可是爸爸馬上又鼓起勇氣,繼續說:『如果你要殺了牠,我絕對不會允許的!』

『哈!難不成我堂堂一名海神,還需要聽你們這種小雜碎的話?』他嗤之以鼻的道。

此刻,我的雙親完全傻住了。

『什…什麼?海神?』

『­如此美妙的表情阿──』海神從藍鯨頭上飛到我們面前。『怎麼?恐懼嗎?害怕嗎?是否想要顫抖呀?』他嘲諷著。

『你!』爸爸憤怒的瞪著他。

薩達卡克德則用鄙視的神情俯瞰著他。

可沒多久,深海之神便膩了,又轉去看那隻鯨魚,直接無視了我的爸媽。

眼看他似乎又準備要傷害那隻無辜的藍鯨,媽再也看不下去,脫口而出:『停!我們願意替你做任何事,不要傷害生命!』

若不仔細看,是看不見此時薩達卡的嘴角輕微的勾起的。

『是嗎,這可是妳說的。』語畢,眼前一震次演的閃光,海神便消失了。

我的父母霎時有些傻眼,愣了一下,這才發覺那頭鯨魚也連帶不見了。至於牠的下場如何?沒有人知曉。

經此事幾天,我的雙親隨時隨地都保持著警戒,深怕海神哪根神經疼了一下,就想把我們至於死地。

但是沒有。

過了整整一年,什麼也沒發生。

這讓爸跟媽感到怪異,卻也令他們鬆了口氣。

可在他們鬆懈沒幾日,我一早醒來,原是男兒的我,竟「搖身一變」,成了一名女生!!!

我的父母對此事也滿是錯愕、懊悔。對我的方式變得溫柔到不自然,就像對待客人一樣的陌生。在他們的溫柔中,我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那深深的歉意。那種感覺,也令我傷心欲絕。

某天,我受不了了。

用近乎逼迫的方式,請他們像之前一般待我。

他們沒輒,只得答應。

 

「在水都,『兒』字代表男子,不過知道的人不多。也不知道為什麼,『依兒』,這個名字因此而留下了,或許,是他們還懷抱著一點期待吧。」我道。

「…什麼期待?早上一醒來,你又變回男性的期待?為什麼?」泰莉莎的眉間糾得死緊。

「也許是覺得對不起我吧?我自己也不清楚。」我不以為然,肩一聳。

「……你不會在意自己變成女生嗎?難道不會不方便?」

「當然不方便!」我猛然答。「但我只能接受。」

她眨眨明亮的雙眸,又長又翹的睫毛隨之搧了搧。「嗯…那你現在…會想變回男生嗎?」

我一頓,撐大了眼瞪著她:「什麼?才不!為何我要這樣變來變去?這樣對我公平嗎?何況那簡直就像…你一直變性來變性去的…?唉,總之我都習慣當個女生了,再變回男生我也會非常、非常不習慣。而且哪有男生會留這麼長的紅髮?紅髮就是要配女生嘛!」

聽到我這麼說,她便嘻嘻的笑了,露出來的潔白的貝齒極為吸睛。「呵,這是什麼奇怪的理由呀!」

看著她笑個不停,像是被感染似的,我也無奈的扯開一個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