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全身不停顫抖著,現在已經是午夜了。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變成這樣了。

我不認為一個小小的,不清不楚的渴望能影響我什麼。即使我現在正為這個微不足道的渴望而顫抖著。我控制不住。我得求助!

我從床上跌下來,並奮力的走向我的書桌,想要去拿馬克送給我的水藍色的手機。因為四周黑漆漆的,而且我也怕自己還沒走到電燈開關那就掛了,所以沒開燈。我看不見,於是我只好隨便按了個聯絡人撥出去。即使我也沒多少選擇,

只有兩個聯絡人---馬克和克斯。

然後我才剛打出去便想到現在是午夜,誰會醒著?!

就在我想掛掉電話聽天由命時,電話被接起來了。

我驚訝不已。「喂?」是馬克!

「馬克……來救我…」我好不容易吐出這幾個字。

「諾亞?妳怎麼了?妳在哪?」馬克從震驚轉為慌張。

「我在我家…來…快來…」說完,我便昏倒了。之後的事,我也不記得了。

馬克他……有來救我嗎?

      

「妳這麼想我啊?」我認得這個聲音。她是…亞蜜蒂。

我緩緩睜開眼。亞蜜蒂可愛的臉蛋出現在我眼前。

「噢,我又到這裡來了。」我無奈的說,轉了轉眼睛。「這裡是有二十四個月的時空,對吧?」我努力的挺起身來。

亞蜜蒂聳聳肩。「不然呢?」

我嘆了口氣。「恩,亞蜜蒂,我相信妳一定知道。我問妳。我到底在渴望什麼?」

她眨了眨眼。開始玩起指甲。「我不能說。反正妳醒後就會了解。」

「不需要那麼麻煩。妳可以先跟我說。其他人就不需要回答我啦。亞蜜蒂,拜託。我知道妳一定知道的。」

「不。妳怎麼知道我知道?如果我隨便亂說呢?」她說。

「恩…我是沒想過這些問題。但我的直覺說妳知道。」對,我的直覺告訴我,亞蜜蒂,妳一定知道內情。

她瞇著雙眼,盯著我。

「喔,拜託。亞蜜蒂。妳明知道的。跟我說又不會怎樣,反正我以後也會知道,不如現在就知道。」我試著說服她。

「對。很合理。但我也能說,既然妳以後就會知道,不如等待。反正以後就會知道。」可恨。我不知道是我口才太爛,還是別人的口才都太好。每次別人都能讓我啞口無言。

「是。當然。但我等不及了,我想現在就知道!」我抓著亞蜜蒂的肩,不停的搖晃她。

亞蜜蒂不滿的看著我。把我的手拿開。「我不知道請求別人的方式是這樣。」

我突然發覺我剛剛那樣真的對她不禮貌。於是我趕緊向她道歉:「抱歉。我太激動了。但我真的想知道,亞蜜蒂。而且就是現在。」

她嘟著嘴看了我好久,然後才嘆了口氣說: 「妳真是固執。」

我聳肩。「沒辦法。我的特質。」

「好吧。恩,說完別嚇到。記得我跟妳說過的。」她指著我的鼻子。

「恩。我知道。」我回想了一下之前我跟亞蜜蒂談的過程。

我記得她曾經對我說過:妳會遭遇許多離奇的怪事,但妳別太過驚訝而無法接受。其實有些事…就是無法捉摸,也沒有合理的解釋。』

對,我記得。

「很好。」她深吸一口氣。「妳渴望的東西。既不是可樂也不是物品。而是---鮮血。」

當她一說完,我怔住了。

鮮血。我渴望的東西…是…鮮血?這是不可能的。這是玩笑嗎?

我望向亞蜜蒂。但是她的神情認真,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

「這是…真的嗎?」我瞪大眼睛看著她。

「是。」

「但…這…不可能啊。我根本不知道我是…嗜血的人。」

「恩。說真的,妳快說對了,但有點不同。正確來說,妳是吸血鬼。」

吸血鬼?!

「吸血鬼?!」我驚訝的喊。

「是的。吸血鬼。」亞蜜蒂平靜的回應。

「但是…我不知道啊!我之前…難道不是人類?我不可能一直都是吸血鬼到現在!」

「對。妳不是。」

我眼裡閃過一絲希望。「我不是吸血鬼?」

「以前不是。但現在是了。」

「不!」我猛力搥了床頭一下。

「放心,諾亞。當吸血鬼沒妳想的那麼糟。」亞蜜蒂拍拍我的肩。

「不!那很糟!亞蜜蒂,妳不知道。因為妳不是!」我對她吼。她低垂著頭,縮了一下。

當她抬頭看我時,她已經生氣了,眼神充滿憤怒。

「我不知道我是哪點惹到妳了。是妳,要我說妳在渴望什麼的。」亞蜜蒂咬著牙說。

我抿著唇一會兒。「是。是我說的。但我沒有要妳說這些多餘的話。」

「多餘?!」她瞪大眼睛看我。「我從不認為安撫別人是多餘的。」

我嗤之以鼻。「安撫?說得我像是野獸、怪物似的。」

「是。妳是。吸血鬼,怪物,野獸。恩,妳覺得有何不同?」她冷冷的笑。別過頭。

我瞪著她。「真不敢相信妳會這麼說。」

她轉過來面對我。「我也一樣。我也不敢相信妳會這麼說。」

亞蜜蒂瞪著我,我也瞪著她。

然後,我又想了想我剛剛的言詞和態度。

我…好像真的太沒禮貌了。用力搖她的肩、瞪她、損她…我的天哪,我真的是個超級大混蛋。她明明只是想安撫我激動的情緒,我卻…我真可惡!

「恩……好吧。我太激動了。我很抱歉。」

亞蜜蒂似乎不敢相信我會道歉,但她還是接受了。「恩哼。我也是。對不起。」她點了點頭。

「這是妳原諒我,我原諒妳的意思吧?」我對她露出微笑。

她聳肩,也微微笑。「我想是吧。」

「恩,好了。我該再問妳個重要的問題。」我說。

「當然。所有事,儘管問。」亞蜜蒂說。

「恩…我會想喝血,是吧?」

她點頭。

「那…我大概該多久喝一次血?」

「這我不確定。一開始應該是一整天都會想喝血。有點像是無底洞。但是久了就會變成一天一次…四天一次…一星期一次…一個月一次。最久大約是一個月一次。」

「那我現在是無底洞期囉?」

她再次點頭。

「那我該喝什麼血滿足?」

「鮮血。可以是熊,鹿,狗。但是,最需要的是人血,」

我有點愣住了。「一定要喝人血?不能只喝動物的血嗎?」

「不行。一定至少要喝一點。但,怕的是喝一滴後就停不下來了。」

我臉色蒼白。「我會因此殺人。對嗎?」

「是。而且妳殺的不會是獄世代的人,而是人間的人。」亞蜜蒂陰沉的說。

「人間…」我猛然想到霍克。那個唯一我想死了還愛我的人。但我不愛他,這是無法解釋的,這是緣分。

「對。因為妳不會想喝獄世代的人的血。而是想喝人間人類的血。」她解釋。

「為什麼我不會想喝獄世代的人的血?」我挑起眉毛。

「因為吸血鬼的血不會吸引妳。人的才會。」

「什麼意思?」我不解。

「妳還不了解嗎?獄世代的人都是吸血鬼。」她說。

我瞪大眼睛。「是因為我是獄世代的人,所以我才變成吸血鬼。」這不是問句。

「沒錯。」

「所以依莉絲、馬克和克斯他們都是吸血鬼? 」

「是的,妳說對了。」她彈了一下手指頭。

「我不相信。那為什麼他們看起來不渴望血?」

「我想我剛剛才說過。吸血鬼的鮮血,不會吸引他們。只有人類的,才會。」她重述一遍。

「喔。可是…獄世代的人們是怎麼去人間…『狩獵』的?」我一再的提問。我承認,我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呃,吸血鬼。

「他們是從中央廣場旁的博物館去的---『斯克特魔法博物館』。」

「博物館?!那座博物館裡面有供應人類?」我驚訝的倒抽一口氣。

亞蜜蒂翻翻白眼。「當然不是,傻瓜。那裡有一扇門,門裡有個通道,直通人間。」

「喔。但是…他們這樣…啟不是得殺人?」

「是。食物鏈,聽過吧?就是那回事。」她不以為然的說。

「食物鏈?真是夠了。我不希望殺人啊。」我說,語氣痛苦。殺人是不對的。那些人們是無辜的啊!

「除非妳想死。不然就一定得去。我知道妳抗拒不了的---人類的鮮血。」她指出。

對,我當然知道我需要,也想要人血。可是,我不希望殺人。但又怕克制不住。

「等等,死後又死再死會怎樣?」三次,未免也太神了吧?!

「妳會化為灰燼。」她不帶表情的回答。「然後漂流在黑暗的四次原空間,再也無法回來。也不能投胎轉世。」

我只能用這個詞形容。「真沒人性。」

她冷笑一聲。「如果妳認為上帝很好妳就錯了。他是如此殘忍,冷血!」

看著我不同意的表情她又說: 「妳還沒領悟到啊。如果妳覺得上帝很好,很善良,又仁慈。那妳肯定發瘋了。」

我聳肩。

「妳認為呢?要是上帝如此仁慈,妳會在獄世代這嗎?妳應該在人間跟妳最愛的媽媽共度餘生。要是上帝如此善良,所有吸血鬼死後還會化為灰燼嗎?那麼吸血鬼現在就在享福了。要是上帝如此的好,他還會是上帝嗎?執法時是毫無人性可言的。」

我沉默了很久。「好吧。妳說得對,我理解了。」

亞蜜蒂一臉得意。「我從沒說錯過。」

我賞了她一個白眼。「我想也是。」

「我能問妳最後一個問題嗎?」

「如果我說不妳也會問吧。」她真是太了解我了。

「沒錯。」

她嘆了口氣。「好吧。妳問吧。」

「我以後去『狩獵』時,會咬到我認識的人嗎?」我好奇的問。

「嘿,這位小姐,我並不會預知,妳知道嗎。」她玩著自己的頭髮,把頭髮纏繞在她的手指上。

「恩。我只是想知道,我能控制住,不去傷害他們嗎?我做得到嗎?」雖然我現在不怎麼喜歡亞蜜蒂,但我還是不希望傷害她。霍克也是,他一直對我很好,他甚至我。我真的不想傷害他們。

「這要看妳自己的自制力了。妳得自己努力。」

我沉重的點頭。

要靠我自己…我不知道。我能抵抗那種渴望嗎?

剎那間,我看到腦海裡閃過一個影像---我狂野的抓住了霍克,他不停扭動掙扎和尖叫,,我殘忍的抓住他的頭髮,將頭往旁邊拉,露出頸子。然後,我將獠牙露出,迅速的咬了霍克的頸子。他痛苦的尖叫。

我摀住雙耳。但他淒厲的尖叫還是在我腦裡徘徊不去。

「不要叫了!------」我高八度音的叫著。

「怎麼了,諾亞?」亞蜜蒂關心的環著我的肩,把我扶到床上休息。

「沒事…我沒事…」我顫抖著說。

「妳確定?」她還是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我無力的點點頭。

「好吧。妳先休息。我去樓下喝些水,妳要嗎?」

「不用了,謝謝。」

亞蜜蒂優雅的繞過房裡的桌子,走出房門。

我竄進被窩裡,聽著逐漸消失的腳步聲,便緩緩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