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昏暗的光從窗外透了進來。

我…在哪?

我緩緩睜開雙眼。

四周都是暗的,現在似乎是清晨。而我躺在一張灰色的床上。但是,我在哪?

我第一次看到這間房間,這熟悉的陌生感,這熟悉的恐懼。

我在地獄嗎?還是…?

我從床上跳下來,環顧四周。

真的。這裡真的是我第一次來。這間房間有對陌生的桌椅,陌生的灰色硬床,陌生的窗戶,還有陌生的氣氛。

我走到桌子旁,桌上擺著許多杯盤狼藉的紙張。上面都有著潦草的字跡。

我隨手拿起一張紙,紙上寫著:                                                                                     

愛,我對妳的愛。無止盡。

我對妳,有種很特殊的感覺。

親愛的妳,什麼時候會來找我呢?

也許,是幾百年後的事了吧。

但是,我相信。我們會互相吸引。而我,會找到妳。

我看完後,心裡想著誰會寫這些類似情書的東西,並把它放回桌上。然後拿起另一張。等我全部都大略看過後,我瞬間覺得,寫這些的人,應該很深愛著”她”。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她”,是否很完美。但是,我相信,她在寫這些字的人心裡,一定是最美的。就在我正在幻想”她和他”在一起的情景時,房門打開了。一個金髮美男子走了進來,他對我說:「妳終於醒了啊。」

我稍稍愣住了。「呃…請問你是誰?這裡又是哪裡呀?」

「我叫馬克利斯.奈特。叫我馬克就行了。這裡是我家。歡迎妳來到『獄世代』,諾亞。」馬克把桌上的紙整理好,然後他又開口: 「要跟我參觀一下嗎?」他露出壞壞帥帥的笑容。看到他那個笑容,我就快喘不過氣了。

我趕緊甩甩頭。叫自己清醒點。

「那…馬克?」我開口。馬克看著我,他困惑的問:「恩?」

「什麼是『獄世代』啊?」這個地名真怪。我第一次聽到。

「喔。就是,只要人死了後,一般人會到天堂安息。除非,到了天堂後你還自殺,才會到這,『獄世代』。就像在這裡的每個人。」他解釋。

我又好奇的問馬克: 「那,你又是怎麼知道我的呢?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他對我溫柔的微笑。「因為我是這裡的領導者啊。恩,就有點像一個國家的總統。每次有新人要來我都會感應到。」

我恍然大悟,並連連點頭。「喔。我了解了。」

「那,我們要去參觀了嗎,諾亞?」

「恩。好的。」

我跟著馬克走出房門,穿過一條條又美麗又古典的長廊,然後離開馬克的豪宅,走到戶外。

現在跟我來到時沒兩樣。還是一副清晨的模樣。四周的空氣是涼的,而不是令人發寒的。我看著四周,有許多人在外頭遊蕩,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有些人在聊天;有些人在慢跑;有些人則是正吃著食物,坐在左邊的公園綠地上,吹著清爽的涼風,瞻望著遠方。

我張望著,突然,眼角瞥到一位穿著連身裙的憂鬱美女坐在公園的山坡的最上頭,看著一本書。

「她是誰?」我不禁問。食指指著她。

「哦!妳是說她嗎?她是依莉絲.蒂蒂。她人很好。啊,不如,去跟依莉絲打個交道吧,也許妳們會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也不一定呢。」馬克推了我的肩膀一下。

我偏了偏頭,猶豫的想了一會兒。

「好吧。」我終於這麼決定。

走過去,途中回頭看了馬克一眼。他看著我,微微露出笑容。

我走越過公園,來她的面前,然後開口問好:「嘿,妳好。我叫諾亞.可蘿納。」

她一開始有點愣住了,大概是覺得我很奇怪吧?突然向她打招呼。但是沒多久,依莉絲便放下書,站了起來,拍拍裙擺,然後伸出手。「妳好,諾亞。我叫依莉絲.蒂蒂。叫我依莉絲就行了。」

我邊微笑邊和她握手。「很高興認識妳,依莉絲。」

「我也是。對了,妳是剛來的吧,面孔好新鮮。」

我點點頭。「恩。我才剛到沒多久。」

「喔。那馬克一定會很照顧妳的。」她輕聲笑了笑。

「咦?什麼意思啊?」我困惑的問。

她眼神飄移不定。「沒有啦,只是馬克他每次都會新人很好,但混熟了以後就完全不同了。恩,妳是新人,我給妳個忠告,妳最好別愛上馬克。」她說。眼神堅定。

「為什麼?」我皺眉。

「因為妳只要愛上他便會無法自拔了,而且,妳跟他在一起絕對不會幸福的。還有,他桃花運可旺的呢!妳跟他在一起,妳總有天會忌妒到氣死的。」依莉絲拾起自己的書。

「喔…不過,依莉絲,妳怎麼這麼清楚啊?」

瞬間,她怔了一下。但又馬上反應了過來:「因為很多人都跟我這麼說啊。」

我眨了幾下眼。「是這樣喔。」

依莉絲…剛剛怪怪的,該不會只是想把這件事含糊帶過去吧?她剛剛是怎樣啊?

「好了,我該回去了。明天下午三點鐘在這碰面吧?」她拿好自己的書。

「恩。」我點頭。

依莉絲轉身離去。看著她那有點顫抖的背影,我便覺得更懷疑了。

她…是不是…喜歡馬克啊?不過她又一直說馬克的壞話,有可能嗎?

恩……

「嘿,諾亞。妳們怎樣了嗎?」馬克忽然從我身後冒出來。

我嚇得往後跳。然後調整好自己的心跳才回答他:「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問?」

「恩。沒有啦。只是依莉絲剛剛的背影看來很害怕。妳對她做了什麼嗎?」

「我嗎?我沒有啊…」我呢喃。

「那就好,我答應過一個人要照顧她呢。喔,對了,我先帶妳去妳的新家看看吧?」

我望向馬克。眼裡閃著驚喜。

「我的新家?在這附近嗎?」我開心的問。

馬克點了點頭,指指前方附近的一棟小木屋。

他帶領著我走道木屋門前。我開心的等著馬克開門。馬克從褲子口袋掏出一把金鑰匙,然後朝木門的鑰匙孔叉了進去。輕輕一轉,門就開了。我跟在他身後,他走了進去,我也跟著他進了門。

馬克轉過身,將金鑰匙交給我,並說:「這是妳的新家鑰匙。要好好保管喔。」

我笑著點了點頭。

「那…我先走囉。有事的話就打這隻手機。」馬克遞給我一張紙條和一隻手機。

我接過紙條和手機。隨便瞥了一下,手機是新型的,是我喜歡的水藍色。紙上還寫了潦草的幾個數字號碼。我想,那應該是馬克的手機之類的吧?

「好。」我說。

「那就回頭見囉,諾亞。」馬克說。轉身走出門外。

等馬克走了,我把門關好。將紙條、鑰匙和手機放在二樓房間的書桌上。然後走到客廳的沙發前方,故意一跌,跌進了柔軟的沙發裡。

我沉悶的思考著:依莉絲…說她搞不好喜歡馬克…也不是不可能。應該說是根本就是。因為她一直叫我別愛上馬克,應該是在說: 「不可以跟我搶馬克。所以不可以愛上他。」吧?但她也有可能真心在勸我啊。而且她也說那些勸告是別人說的耶。……可是…她也有可能在騙我,對吧?

呃,好吧,雖然我不知道我思考這要做什麼,但我只要弄清這個,大概就知道依莉絲是愛騙人的人,還是誠實且真心誠懇的人了。只要弄清楚,我也就可以知道到底該不該跟她往來了。

天曉得她到底喜不喜歡馬克,也許吧。我是不知道馬克除了待人和善和外貌帥到不行以外還有什麼其他優點和長處。也許沒有了。但那不可能,不然,依莉絲怎麼會愛上這麼沒用的人?我一點都不覺得依莉絲是那種只看外表的女生。

我起身,走到了廚房,然後看見一個白色冰箱。我好奇的打開冰箱門。冷空氣飄向我的全身。我望進冰箱內,冰箱內擺了幾樣東西---大概是馬克擺的---有可樂三瓶、一條吐司、一罐花生醬、花椰菜幾株還有幾塊巧克力。我聳聳肩,我似乎並沒有多少選擇,於是拿出一瓶可樂和幾片塗滿花生醬的吐司---即使我已經不想再吃到吐司這種食物了---我逼我自己吞下那幾片花生吐司,讓自己的肚子不再亂叫。

等天色暗了,我走上樓,進到房間裡。我忽然想起還沒洗澡,而且也沒換洗衣物。便拿起桌上的手機,然後撥了紙上的那隻手機號碼。

我等著。

突然,有位男生從電話的另一邊對我說: 「喂,我是馬克利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鬆了口氣。剛剛才在害怕不是他接電話呢。

「喂,我是諾亞。」我用輕快的節奏說。

「諾亞?有什麼事嗎?」我感覺到他現在應該正皺緊眉頭問我這個問題。

「恩,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我還是得問一下,我有沒有可以換洗的衣物呢?」我問他。

他似乎愣了幾秒。但馬上又反應:「喔,當然有囉。就在妳二樓左邊房間的衣櫃裡。」馬克說。

「喔,謝謝。那沒事了,掰掰。」

馬克跟我道了聲晚安便掛電話了。

我把手機放回桌上,然後走到衣櫃去挑了件輕便的服裝,就去洗澡了。

一洗完澡,整個人就清爽多了。我把頭髮擦乾後,便呈現大字狀,躺在床上休息。

今天,要結束了。明天又是個新的開始。我還要去跟依莉絲碰面,希望能套出她一點話,真不知道她有沒有騙我。希望沒有。我不想要交一個騙子朋友。

想著想著,我便進入夢鄉了……

     

「諾亞!」我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正呼喊著我的名字。

我睜開雙眼,視線還很模糊,但當視線一清晰時,我嚇得跳了起來。

我眼前的人,也就是呼喊我的人,就是亞蜜蒂。那個被我批評是雙面人的朋友。

她和我最後一次看到她沒兩樣。亞蜜蒂還是有著那對明亮的烏黑大眼睛,豐厚的嘴唇,魔鬼的身材。唯一不同的是。她現在應該很討厭我才對,怎麼還那麼親暱的叫著我的名字呢?還用她那明亮的烏黑眼珠盯著我瞧?眼裡還透露出擔心和關心。我真不敢相信。而且,最扯的來了,她為什麼在這?她不是該在人間嗎?為什麼跟我一樣也在獄世代呢?這…不可能吧?亞蜜蒂不可能死了還自殺啊,這一點都不合邏輯。完全不合邏輯。

「呃…亞蜜蒂?」我懷疑的問。她點頭。

「妳怎麼會在這?」

「咦?這是我問的吧?妳為什麼在我的房間床上?」亞蜜蒂的眉頭擠成一團。

「妳房間的床上?」我狐疑的環顧四周。才發覺,這裡不是獄世代的新家。而是亞蜜蒂的房間?!

但是,為什麼我會在她家?我不是睡在獄世代新家的床上嗎?我怎麼不知道我有瞬間移動的超能力?...還是說…我之前都在作夢?不會吧?那我現在是在哪時候啊?

我看了眼前的亞蜜蒂幾秒鐘,「亞蜜蒂!」我用力抓住亞蜜蒂的肩膀。「我問妳,現在是幾月幾日?」

「恩…大概十三月底吧。」她嘟著嘴回答。覺得我用力抓她的肩膀感到不滿。

「咦?!十三月?」我一臉困惑,接著則是狠瞪了她一眼。她當我是笨蛋嗎?!哪有十三月這種鬼東西啊?「現在是怎樣,耍我嗎?亞蜜蒂。一年只有十二個月。別想唬我。」

但她似乎不贊成這句話,皺著眉頭咕噥著。「我沒有啊。妳才耍人吧?一年明明有二十四個月呀!什麼十二個月…亂講…」

二十四個月?!我不記得什麼時候一年變那麼久啊。這裡又是哪個怪異的時空啊?

我瞬間頓悟了。我瞇起眼睛。「亞蜜蒂,這裡是哪裡?」

「恩?這裡是我家。」她理所當然的答。

我翻了番白眼。「不是啦!我是問,這裡是什麼時空之類的?」

「嗄?什麼時空啊?諾亞,妳好奇怪喔。什麼時空不時空啊。妳頭殼有沒有燒壞?」亞蜜蒂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然後把另一隻空著的手放在她自己的額頭。

我甩開亞蜜蒂的手,把自己的手放在她額頭上。

但我才剛放上去,就馬上把手抽回來了。因為亞蜜蒂的額頭燙到不行,燙到可以煎蛋了。

「亞蜜蒂,妳額頭好燙!」我對她喊。

「欸?沒有吧?這是正常體溫啊,是妳太冷了。」亞蜜蒂跳到床上。

我太冷?!至少我的額溫不會”正常”到可以把生蛋給煮熟吧?

「我沒有!是妳過熱啦!」我幾乎是用尖叫的說。「妳是因為發燒才會胡言亂語吧?現在就去看醫生!」

「我不要,我沒有發燒!就說這是正常體溫啊---在這裡---反正妳等會兒就醒了,就不跟妳解釋怎麼了。」亞蜜蒂躺在床上,拉好被子蓋在她身上。

「妳說什麼?我在作夢嗎?」我問。

「喔,對了,有件事我要先警告妳。」她從被窩裡跳起來。完全不理會我的問題。「以後啊,妳會遭遇到許多離奇的怪事,但妳別太過驚訝而無法接受。其實有些事…就是無法捉摸,也沒有合理的解釋---就像數學。」

「我並不覺得數學不合理。…好吧,也許有一點。」我嘆了口氣。

「放心啦。妳熬得過的,反正那些事也不算壞事啦。」亞蜜蒂又鑽回被窩裡。「好啦,妳該醒來了。」

「咦?」

突然,又是一片漆黑。

唉,難道不能換個梗嗎?拜託?我不禁這麼悄悄的吐槽了幾聲……

     

我猛然睜開雙眼。

窗外射進一絲微微的光線,照在房裡。現在應該是清晨之類的吧。

我揉揉眼睛,並起了身,拿好手機下了樓。

乏味的吃了兩三片白吐司,灌完一瓶可樂。並將紙條上的手機號碼輸入進手機的通訊錄裡頭。

接著,我決定上一趟超市之類的,畢竟冰箱裡的這些食材實在是少得可憐。

但麻煩的是,我居然不知道超市在哪!而且,我並不想在現在用這種小事而吵醒馬克寶貴的睡眠時間(現在目前六點)。

於是,我想:順其自然吧。就問路人就好啦。然後帶著這個蠢念頭出了家門,並鎖好門。

我四處張望,期待有人可以讓我問。但是,冷清的街道讓我一再的失望。

連找超市都這麼難,我以後如何生活?

就在我正失望透頂的頂著一張臭臉想要走回家的時候,突然,有一個男孩出現在對街慢跑,引起我的注意。我心中燃起希望。

我越過馬路到了男孩面前。他停下腳步。

「怎麼了?請問有事嗎?」慢跑男孩禮貌的問。

我搔了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問了這個有點蠢的問題:「恩…請問一下,這裡有超市嗎?」

男孩眨了眨他的黑色眼珠。「有。就在附近。」

「那…呃…請問,你能帶我去嗎?我是新來的,對這裡的路不熟。」

「當然。」

「恩…我叫諾亞.可羅納。你呢?」

「我叫傑生.克斯。很高興認識妳,諾亞。」他露出如小狗般可愛的笑容。

這讓覺得身為女生的我很羞愧。

克斯帶我走到不遠的地方。那裡有家很大的超市。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沒找到?

「謝謝你,克斯。」我對他連連鞠躬。

但他只是單純的對我笑笑。「沒什麼,只是小事而已。都是住這裡的人,不用這麼客氣。」

我對他咧嘴微笑。

然後,就在他要離開的時候,他從口袋中掏出紙和筆,不知寫了些什麼,並遞給我。

「給妳。有什麼疑惑可以打給我。我是個很晚睡,卻很早起的人。儘管煩我吧。」語畢,克斯便轉身小跑步的離開了。

我呆愣愣的目送他離開,並將紙張折成正方形,放入口袋。走進身後的大超市。

超市裡頭放著很強的冷氣,但我不予理會。提著購物籃開心的逛了起來,我走過許多區域,拿了一些鍋子、鍋鏟、碗、湯匙、筷子等等,總之就是生活中會用到的必需品。還有一些零食、飲料,和很多蔬菜水果。

當我走向收銀櫃檯時,我忽然想到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於是我拿出手機打給克斯。

「你好,我是傑生,請問你是?」

「喂,我是諾亞。」

「喔,諾亞啊。有事嗎?」

「那個,你現在在哪裡?」

「恩?我在路上,我還在慢跑啊。」

「喔。那,你能過來超市一下嗎?」

「…為什麼?」換他問了。

「恩…呃…總之你能過來吧?過來一下好嗎?拜託。你說過我可以煩你的。」我苦苦哀求。

他猶豫了一會兒。「恩…好吧。」

沒多久,克斯就走進了超市。我奔向他。

「好了,我來了,怎麼?」他問。

「呃…希望你別覺得我不要臉。總之,你能先借我一些錢嗎?」我鼓起勇氣說。

克斯愣了一下,下一秒,便放聲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我皺眉。

他擦去眼角邊的淚珠。然後說:「沒有。只是,妳叫我來只為了這個?」

我點點頭。

「好吧,妳真是怪人。」他掏出錢包,拿出好幾張千元大鈔。

我驚訝的看著克斯把那好幾張紙鈔遞給我。

克斯看我遲遲不接走鈔票,便問我:「怎麼了?太少了嗎?」

我回過神來,連連搖頭。「不是的。我不能跟你借這麼多錢。你難道都不怕我不還你這些錢嗎?」

他盯著我幾秒,然後輕聲笑了起來。「妳真的很奇怪。好吧,我問妳,妳都不怕妳說出這句話後我就不借妳錢了嗎?」克斯反問我。

「對喔。有可能耶。但是,你不借剛認識沒多久的我這麼多錢。這也很合理啊。」我理直氣壯的回答,根本沒考慮到他真的搞不好不決定不要借我錢的地方。

「恩,妳的意思是叫我別借妳囉?」他憋著笑。

「咦?!也不是啦…就是…」我還沒說完,克斯便忍著笑,把他修長的手指放在我的唇上。

「好了好了。別說了,收下吧。」他對著我說。語氣輕柔,感覺具有魔力。讓我不知不覺中便收下了他那疊鈔票。當我回過神時,他已經離開了。

我付完帳,提著購物袋出了超市。

回家路途中,我看到有些人都陸陸續續出了家門,不是慢跑就是去購物、玩耍。這裡的世界是這麼的和平,為什麼叫『獄世代』,這麼黑暗的名字呢?我對這個問題感到極度的不解。

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並不是非解不可的謎。到了下午,我便漸漸淡忘它了。

下午三點,我將頭髮梳理好,打理好衣著,穿好鞋子後,便離開家去公園和依莉絲會面了。

依莉絲今天穿著一套白色的長裙。簡單樸實的白色長裙穿在依莉絲身上變得耀眼無比。即使它只是陪襯依莉絲完美的美貌。

她站在昨天的山丘上,任憑冷風呼呼吹打她那頭漂亮的金色捲髮。

我不希望她等我太久,於是便快步奔向依莉絲。

「嗨,依莉絲。」我對她打了聲招呼。

依莉絲看見我,撥了撥即使凌亂也很美的金髮,開始客套的寒喧:「嗨,諾亞。今天過的好嗎?」

「恩。還算不錯吧。」雖然我不知道剛認識的人借我那麼多錢是不是不錯的事。

她點了點頭,表示理解。「那麼,妳餓了嗎?」

聽依莉絲這麼講,我突然想起,我午餐都還沒吃呢!肚子也開始亂叫了。

「恩。我忘了吃午餐。」我臉紅的說。肚子還是叫個不停,真想找個洞鑽下去。

「那,不介意的話,和我一起吃吧?我有帶些三明治和果汁。可能有點多。妳願意幫我一起吃完嗎?」

「可以嗎?」依莉絲人真好!我想她應該不會騙我吧?一見到食物,我便鬆懈了心防,真是個超級貪吃鬼!只要有食物就解決了。

「當然。」她示意我坐下,我乖乖的坐到草皮上。依莉絲從旁邊地上的籃子裡拿出兩塊三明治,和一大瓶果汁和兩個杯子。

「來。」她遞給我一塊三明治和杯子。

我接下三明治和杯子。她緩緩的拿起果汁瓶,將鮮美的果汁倒入我被我握在手裡的杯子中。

「謝謝妳。」我向依莉絲道謝。她回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噢,不是我要說。她真是天殺的漂亮!

我開始啃起三明治,依莉絲也小口小口啜飲起果汁。她連喝果汁都這麼優雅。

「恩,依莉絲。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我吃完三明治之後開始喝起了果汁。

「當然。妳想問什麼?儘管問。」她喝完了第二杯果汁。

「呃…就是,妳覺得馬克…人怎麼樣?」我努力的想裝得自然些,用來套她的話。

依莉絲愣住了,然後她又頓了一下。「他…我覺得他很虛偽,而且他很…令人捉摸不透。」她努力的吐出這幾個字。

「恩?為什麼呢?」我瞇著眼追問。一般人對自己的愛慕者不會存有這種偏見吧?還是說這是用來騙我的假話?

「我…這是我覺得啦。他口頭上說沒有,其實應該是有。但卻又令人感覺不出來。」依莉絲把玩著手上的空杯子。

「恩,我不太懂。」我困惑的道。她在說什麼?怎麼聽不太懂?

「就是…呃…譬如說,他看見一樣玩具,當大家問他喜不喜歡時,一直說不喜歡或不回應,但大家都說他很喜歡,可是卻感覺不到他很喜歡那個玩具。」

「這種比喻還真是模糊。」我又說,還是有點不懂。

「是沒錯。但是…我想不出別的比喻了。」她有點緊張。我開始懷疑她在緊張什麼了。

「那妳覺得他人好嗎?」我又問。

依莉絲想了想。「我不知道。我說過我覺得他這個人捉摸不定,有時我覺得他很好,有時他卻能輕易就惹火我。」依莉絲會被惹火啊。真是令人震驚。我悄悄的心想。

「恩,我想他應該不是故意的。」我聳聳肩。

「…諾亞,妳不知道嗎?不故意的惹火人是最糟的。尤其是不故意的說別人的風涼話。」依莉絲說。眼神陰沉。

「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會戳到依莉絲的痛處了吧?喔,我的天啊。我真是個混蛋!我心驚膽跳的望著眼前因為不明的原因而變得陰沉的美女。

她沉默一會兒,然後起身,拍拍裙擺,收好垃圾和杯子、瓶子後,依莉絲又忽然變回開朗的模樣,並對我說: 「不好意思,諾亞,我想到我還有急事,我先離開了。下次再補償妳,好嗎?」

我驚訝的看著她,好不容易才吐出這一個字:「好。」

她轉身離去,背影消沉。

我想,我大概真的戳到她的痛處了。我真是個大笨蛋!

我不停的敲著自己的頭。

「妳想要變笨蛋啊?」就在這時,一個悅耳的男聲蹦了出來。

我嚇得從草地上跳起來。

「馬克!你在這裡做什麼?」我臉紅的問。剛剛敲頭的糗樣都被他給看見了…

「我先說我並沒有打算在公園裡敲頭喔。我是來欣賞風景的。」馬克酸溜溜的說。

「喔。我是來跟依莉絲碰面的。剛才我們野餐完,依莉絲便有事離開了。」我說。不理會他的第一句話。

「恩,那妳剛剛敲頭那段是怎麼回事?」他忍著笑意問道。我終於了解依莉絲說的「混熟就不同囉~」的意思是什麼了。

「我…為什麼我要告訴你?給我個理由。」我嘟著嘴。

「我能給妳一百個理由。如果妳不介意聽很久的話。」馬克說。

「我很介意。給我一個就夠了。」

「那好吧。我剛才看見妳敲頭耍瘋,於是把妳用手機錄了下來。如果妳不告訴我怎麼回是我就把它宣傳出去。如果妳不怕變成大家眼中的怪胎就別告訴我吧。」他得意的結束這段我無言以對的話。並搖搖手中的手機。

我只好不甘心的重嘆了一口氣。「我問了依莉絲一個問題,而且那個問題似乎戳中了她的要害。她就馬上對我說她說有事,走了。然後我就在那敲頭自責。報告完畢。」語畢,馬克先是頓了一下,接著則是一陣哈哈大笑。

「這有什麼好笑的啊!」我生氣的搥打馬克的手臂。

他叫我住手,但還是不停笑著。我當然沒停手。

「停!」他喊。不再大笑,伸出手制止我。

我停下手。兩臂環胸,瞪著馬克,嘴噘得高高的。

他搓了搓被我打紅的手臂。然後開口喃喃的說:「那個問題……是在說我吧…」

「什麼?」我依舊生氣的皺眉。

「沒什麼。」馬克隨口敷衍我。

「騙子。你剛剛明明有咕噥些什麼。說!」我手指著他的臉。

他眨眨眼。「也給我個跟妳說的好理由吧。」

「呃……我…是依莉絲的好朋友,所以我應該可以知道吧?」我隨便掰了個理由。

「妳知道吧。這不是個好理由。而且,我質疑,妳們兩個算是『好』朋友嗎?妳們才剛認識。」

「唔…」他讓我無話可說。可惡!他為什麼口才這麼好!

馬克斜眼看了看手錶。「好了。現在已經五點了。我也該走了。再見。」

說完,我還來不及叫住他,他便迅速轉身離開了。

「真是夠了。我又不會說出去。」我翻了個白眼。

我想了一會兒。「呃,大概不會說出去。」我補了一句。

等我回家時已經五點半了。可能是因為依莉絲的果汁和三明治讓我一點都不餓。但卻有種渴望。但我不知道,我在渴望什麼?好吧,也許是可樂。

我走到冰箱去拿可樂。但我喝完可樂後,還是很怪。還是想要點什麼。可是,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這是很痛苦的事。如果簡單比喻,就像是身體某個地方很癢,但卻抓不到、找不到發癢的地方在哪。

我克制住那不明的慾望,心想,不要去想就好,克制就好。我不停對自己洗腦。當然,這是沒用的。

當晚上八、九點時,我還正掙扎著,努力克制那股慾望。要是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也許我會好過些,但問題就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渴望什麼?要什麼?

這到目前還是一個謎。

我認為,既然只是慾望,不一定要達成,但會想要達成。所以,我只要好好克制就行了。

可是接著,我發覺,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