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就以耀眼不已的金短髮在海波的輕撫下,讓泰莉莎顯得嫵媚動人,她對於自己真的能在海底不用呼吸這件事感到驚喜至極。

如青草般翠綠的雙眸撐得大大的,臉上的驚喜就像是看見什麼無與倫比的奇蹟。

她的下半身及雙腿化為淡碧藍色的人魚尾鰭,我的目光完全被變成人魚樣子的泰莉莎吸引住,離不開視線。尤其是她接著露出的那個若一朵花兒綻放的美麗笑容,更是令我無法自拔。

一直以來,我都沒怎麼注意到,泰莉莎她的樣子。此刻仔細一番打量,我才真真正正發覺──泰莉莎有多美。

還有她無時無刻對我的關懷、支持,更是讓人感動,她甚至為了奎兒殺死我媽這件事,不顧自己安危衝上前與奎兒對決。

頓時,我心中某樣東西,似乎,開始萌芽了。

「依兒。」她滿臉笑容看著呆愣的我,輕呼了一聲我的名字。

這種感受,是否就是喜歡?

我如此推想著,沒有注意到她不停的喊著我的名字。

「呃,依兒~?」她的手在我眼前揮了揮,我這才猛然回神。

「你怎麼了?」她把臉像我湊近,深邃的眼眸、粉嫩的雙唇、濃密的睫毛加上清秀的五官。泰莉莎,就在我的眼前。

這麼一想,我的雙頰似乎湧上一股熱潮,我深信自己的臉肯定以已經漲紅了。

我別開頭,開始在心中咒罵自己別亂想些什麼──譬如喜歡泰莉莎這些什麼的。「呃、呃。抱歉,我剛剛在…想些事。」這可不是在說謊。

「噢,嗯,好吧。」她答。眨眨眼,也撇頭往別處望。

「那…我們快走吧。」等到熱潮退去,我馬上說。

她甩甩頭,轉回來對著我點頭。「走吧。」

看著她那柔弱的背影,我霎時感到心揪成一團。

我下定決心:「啊…等等,泰莉莎。還有件事……泰莉莎…妳其實不需要跟我一起去的,真的。妳大可以回去過妳美好的生活。」

「……」她回過頭來,「…你在跟我抱怨我不好嗎?想趕我走?」泰莉莎似乎誤解了。

「不!不是,但是…這是妳的選擇,妳可以選擇回去過妳的生活,不必和我一起帶著赴死的決心去跟奎兒爭鬥!」我說。

她雙眼緊緊的看著我。「這是妳的抉擇。這是妳的權利。我不能平白無故沒有問過妳的意見就帶妳去送死。」

「……依兒。」

「選吧。」這刻的我深深的希望她會選過去的日子。我不想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這是我對她那淡淡的情感與良心的想法。

「……我選…」她吸一口氣,「踹死你這傢伙!」

「欸?!」在我驚訝這幾秒,她已經用腳用力的踹了我一下,我痛得叫了聲。

「你這笨蛋!」她喊著。我一臉錯愕的看著她。「我既然一直以來都跟著你,你認為我現在就會無情無義的離開嗎?我甚至都為你下來了這!你這豬頭!我當然會選跟你去對抗奎兒啊!」

豬頭……這是二度中傷啊…即使第一次我不是很在意。

「唔,可、可是妳可以回去過妳平凡美好的日子,妳怎麼……」還選擇踹我?啊,不是。是選擇跟我走?

「我……我剛才不就說了嗎!我都在你一旁這麼久了!怎麼可能現在就離開啊!更何況,這也是攸關我的存亡啊。」她說。

「這…這樣?」

「對!」她生氣的哼了一聲,轉過頭去。「快走了!再耗下去就真的直接去送死了!」

「欸?啊!那、我們快走吧!」她又一次哼完便游走了。

我也擺著尾鰭跟上她,我們快速的前往烈焰州海。

 

「嗯,泰莉莎?」在兩人皆沉默的路途中,我先開口打破寂靜的尷尬了。

她用那雙漂亮的大眼睛盯著我瞧,我咳了咳,抑止自己再次臉紅。「嗯?」

「那個……我可以問關於你把奎兒…冰凍的事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著,怕這是個令她不愉快的話題。「...那是怎麼一回事?」

她眨了眨眼睛,似乎在猶豫什麼。

看到她是這種反應,我連忙說:「啊,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不用勉強的。我很抱歉提起,請不要在意,當作我沒問過吧。」

她撇嘴。「罷了。沒關係,也不是什麼不能告訴你的事。我……我是靈冰。」

「咦?靈、靈冰?!」我突然怪腔的喊。

那不是控制冰的精靈嗎?!原來泰莉莎並不是一個平凡人?竟是這麼猛的精靈?

「啊啊…是呢…」她的眼神突然變得很落寞,我皺起眉頭,問:「怎麼啦?」

「不…沒什麼…」她苦苦的笑著,我感到心一揪。「只是……你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吧?」

這答案真的令我愣了好幾秒鐘。

接著,我開始放聲大笑。

泰莉莎先是皺眉,接著撇嘴,然後是有點怒氣的對我大喊:「你是在笑什麼啦!」

我對著她擺擺手,一面笑一面用另一手擦拭著眼角冒出的淚水。「不是……我現在才發現泰莉莎妳……」

「怎樣!」她不滿的挺起胸膛。

「──妳真的太可愛了!」我對她咧嘴露出壞壞的痞笑。

「唔!什…」她的臉瞬間變紅,那模樣可愛得跟什麼一樣,等於直直的用箭射中我心裡的紅心。

不行,她真的太可愛了……我垂下頭來,摀著嘴,盡力隱瞞自己無法制止、為她可愛的舉動不斷勾起的嘴角。

「什麼啦!」經過好一番一直「什、什、什…」了好久,她終於講出一句完整的話。

「不是啊,妳自己想想…」我依舊笑著說道。她紅著臉對我喊「不准笑了」。

「我是個人魚,妳、我都不足為奇了。那麼,一個控制冰的精靈又有什麼好大不了的?」我笑笑的答。

這時,換成她一愣了。

「怎麼?沒道理嗎?」我忍著笑,看著她恍然大悟且害羞的神情。

「我…呃,可是我一點也不可愛!這是真的!」她想起這個藉口。

「欸?」我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可我倒覺得妳剛才為此感到寂寞的樣子挺是可愛的呀。」

很何情何理的,泰莉莎再一次的臉紅了。

她狡辯的大吼:「我、我才沒有呢──!」

 

烈焰,火紅得像要把一切都燒成灰燼,凡是人,都會感到畏懼。

只是很可惜,我,和泰莉莎,皆不為人類。

眼前這超級詭異的景象出現在我們兩人的眼簾之中。

我們位於海底,我們看見了一座和周遭一點都搭不上邊的祭壇,很明顯就是奎兒要血祭的地點,我和泰莉莎目前還未看見他或者任何人的人影,我們只是靜靜的躲在某一個離祭壇幾米遠的大岩石後方守候著。

我手放在沾滿青苔的巨大岩石表面,不時探頭查看奎兒是否來了。一點風吹草動,都會驚動我們倆。

我們抵達這裡,花了我們整整四個小時,而且這已經是我們用最快的速度,不眠不休所用的時間了。

所以,泰莉莎只剩下一個小時就必須游到水面上,而我們現在又在如此深的海底,我深怕一個不小心,她便會……

我不忍繼續想下去。

「依兒,你看那裡!」在我身旁的泰莉莎蹲著身子,用手推了我一下,一邊指指某個方向一邊輕聲地說。

我順著她的指頭看過去,「噢!」我小聲的說。

奎兒頂著一頭雜亂的頭髮,穿著一身黑色的服裝,而他旁邊站著一個女的。

「那女人是?」我提出疑問。

泰莉莎看了看那女人,又看了看奎兒,露出一臉奇怪的表情:「那女人是安娜。」

「什麼?!」我又細細的看了一遍那個女子,現在,我才看見,她真的是一整個醜到了極點!泰莉莎的話簡直中肯到不行。

她有著一個塌鼻子、小眼睛,臉上坑坑疤疤的,我甚至懷疑她有沒有睫毛跟眉毛,還有她那粗糙糾結的灰黑色頭髮更是引人作嘔,更別提她那雙黑漆漆的長指甲了。更扯的是,她正用皺巴巴的手握著一枝骯髒的破爛樹枝指著一名雙眼緊閉的女孩,像是對她施咒一般指著她。讓那女孩飄浮在空中這事似乎就是她幹的。

眼利的我,一看見那女孩,變馬上認出她是我的好友──海碧。

我頓時倒抽好幾口氣,「居然。是海碧!」雖然仇恨幾乎要矇住我的理智,但我還是不忘降低音量,以至於不會被人發現。

「依兒?」泰莉莎敏銳的感覺到我不對勁。

「泰莉莎…」我咬著牙說,一句話彷彿用盡我全身的力量。「阻止。」

「噢,我的天哪,你說什麼?」她驚恐的看著我,就像在說:「我怎麼可能阻止那麼可怕的你?」

「拜託。我不能現在就衝出去!海碧會被我傷害的。」我苦苦哀求。我一點都不想傷害自己的朋友。

「海碧?」她的聲音變得怪怪的。

此時,奎兒他們已經到了祭壇,安娜把樹枝往下降,粗魯的把海碧放到祭壇的檯子上──她根本是用扔的!

我感到憤怒不已,我開始聽不見泰莉莎低聲講的話和周圍的聲音了。

「噢,寶貝妳何必那麼粗魯呢?」奎兒笑著,一點責罵的語氣都沒有,根本就是在嘲笑海碧只能認他們宰割。

怨恨開始吞噬我的視覺,我開始看見四周都變得血腥一片。

「我才沒有呢!」她裝任性的樣子害得泰莉莎快吐了,可奎兒卻一臉陶醉的模樣:「嘿,我沒有在罵妳呀,寶貝。聽不出我是在誇獎妳做得很棒嗎?只是妳那樣只是在損害自己的氣質啊,何必為那種女人害到自己呢?」他語調裡充滿討好的意味。

「嗯,也是啦。」她用手背一撥那頭噁爛的頭髮。泰莉莎扶著肚子,一副要吐了的樣子。

可我的反應卻是怒氣越升。

什麼叫「那種」女人!虧海碧還曾對他那麼好!

「對吧,對吧!」他說,而安娜則不以為意的舉起手中的樹枝,回:「快點舉行祭典吧,我才不想待在這種髒地方。」泰莉莎一副「我覺得妳才比這地方髒一億倍」的臉。

「哎呀!這種女人根本不值得安娜妳出手!讓我來就好。」他握住她的手,把她的手放到她的大腿外側,卻不願放手。

「哦。那就快去用啊。」她高傲的下令。

「啊,好……」他眷戀的看了安娜的手一眼,便轉身鄙視的俯瞰著檯子上的海碧,好像在怨恨因為她而不能繼續握著安娜的手。

泰莉莎對此的回應是嘆息加不停搖頭。

「臭女人。」奎兒大聲說,用輕蔑到不能再輕蔑的眼神一瞪海碧。

此時此刻,聽見這句話和這般舉動的我,已經無法再忍了,展開黑色的翅膀朝他狂飛而去,並憤慨的大吼。

一旁的泰莉莎看見了,想抓住我,卻沒能成功。低咒了一聲,拔起腰上一把挪威納克送她的金色匕首,也衝了出來。

奎兒和安娜臉上的錯愕只維持一秒鐘,他們便也拿出自己的特殊「傢伙」──漾石和魔法杖──應對。

戰鬥,就此展開。

 

黑色的光束狠狠的飛向我的肩,而已怒髮衝冠的我早已不想理會如此攻擊,硬扛下了這個黑魔法光束,因此肩膀的衣料被燒出一個洞,我的肩膀也嚴重灼傷了。

「我的天哪,依兒你不要這麼衝動!這樣是稱了他們的心意呀!」泰莉莎在我正下方的地上對飛在上頭的我大喊,可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也已經無法思考。

奎兒和安娜這時才注意到泰莉莎的存在,奎兒對她露出邪笑。安娜則哼了哼。

他自知自己無法對飛在上面的我拿辦法,更何況自己的力量還不足以擺平我,他便讓安娜去處理了。他從容不迫的握著西洋劍,冷睇著泰莉莎。「哼,你們這群傢伙,又來攪局了嗎。真是,髒了安娜所呼吸的空氣!」

泰莉莎皺皺鼻子、皺皺眉間:「別擔心。我已經準備敲你那有著超級大問題的腦袋了,到時候恢復正常了記得好好謝我。」

對於她的嘲諷,奎兒瞇眼反應,怒氣沖沖的回答:「妳說誰腦袋有問題!」

「你啊,還會有誰?」她似乎覺得這問題很可笑,輕笑了一聲。「會喜歡上那個醜惡的女巫,不是腦袋有問題是什麼。」這可是肯定句。

「妳這臭女人!不准妳批評安娜!」他發怒的大吼。

他快速的跑上前,朝著泰莉莎揮了一刀,泰莉莎急忙往後一跳,避開了充滿力道的一擊。

泰莉莎清楚自己惹火他了,可她卻毫無懼色的笑了。將手中的金匕首握得更緊。

她準備好了。為全世界放手一搏。奮力一戰。

 

「天地合攏,化黑暗為力量,化悲憤為劍,化怨恨為盾。棄之不顧,怨靈降世!」安娜口中唸著令人不知所云的咒語,手往上一伸,遙遠的海面便得烏黑,惹人戰慄。

我用我鮮紅的目珠看了一眼海面──如雨滴多的黑色的怨靈落下:那些怨靈有著純黑色的皮膚,眼窩裡沒有任何東西,嘴巴像是被線縫了起來,只有骨頭的手喀啦喀啦的亂動著,唯有身體某些部分還黏著一些皮肉。那樣子簡直是全世界噁爛物總合體。

我打量了他們幾秒,便低吼了一聲,接著不顧一切的衝向他們,曲著的五指指甲瞬間暴長,也同為紅色的,就像是沾了別人的鮮血。

我瘋狂的揮著爪子,一揮便掃掉三四隻怨靈。他們在變成灰燼消失前淒厲的叫聲害得在下面的泰莉莎不禁摀了一下耳朵,卻因此被奎兒趁人之危砍了一刀。

「唔……」泰莉莎縮了一下肩膀,看了一眼被砍中的小腿。

下手完全不是簡單的重阿……她的小腿不停流著鮮血,那傷口深得。不過,這樣我才有辦法也下重手!

她腦筋一轉,手拿小刀迎向奎兒的攻擊。

安娜也停留在上面,靜靜的望著我迅捷的揮爪、抵禦,將要落下的怨靈快速的被清得一乾二淨,連渣渣都沒留。

她哼笑著,低喃了一句「挺不錯的嘛」,便又喊了一長串的咒語,這次是一道灰色混濁的光芒旋轉的向我衝來。我感應到了,有些勉強的避了開來。

我轉回去,生氣的看著安娜,把手肘一曲,伸著紅爪子急速飛向她。

她無奈的轉轉眼珠,指著我,喃喃自語了一句,純紅的光朝我奔來,我歪了下身子躲開了。

她有點驚訝的挑眉。「真是輕鬆就躲過了。不過……接下來你可就躲不了了。」

說完,原本已恢復原狀的海面再次便成黑色的,下面的奎兒一見,露出驚愕的表情,不敢相信的大喊:「寶貝!我還在下面哪!」

趁著此刻,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用盡全力的把匕首一股腦兒的插入奎兒的心臟。

「唔、呃呃呃……」他睜大了眼,看著胸前的血像水龍頭般一直流個不停和造成此事的罪魁禍首,泰莉莎,以及他的金色匕首。「不可能,你殺不了我的。我有漾石……」

泰莉莎聽聞,淺淺的笑了。「不過很慘的是,這我早就知道了。所以這把劍不一樣,它可以完完全全殺了你。因為它可以抑制漾石的力量。而很可惜的,它只能夠使用一次。但我想,一次,也就足夠了。」

「這不可──」他最後一個字還沒脫口,便全身痙攣,翻白眼倒下了。

而原本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泰莉莎,毫沒料想到接下來所發生的事──

 

 

 

 

 

 

 

 

 

 

 

                     水都I   全集完          作者:諾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