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日落橘光灑在我身上,讓我像是閃著光輝一般。

我身處在一間房間內,似乎是跟一開始我來到的房間相同---馬克的房間。

我疲憊的從舒服的軟床上爬起來。掃視四周。

馬克正躺在書桌上熟睡。他的身旁都是散亂的紙張和筆,和一疊整齊的紙堆。如同字典般厚重。

我小心翼翼的走下床。腳掌在碰到冰冷的地板時縮了一下。

光線微弱,但還能隱約看見馬克的睡臉。天真,可愛的睡臉。令我的心不禁悸動了一下。

我走到他身邊,輕撫他蓬鬆的金髮。

真像個小孩子。我心想。

我看了看時鐘,時鐘顯示著晚上五點四十分

海風呼呼吹進房裡,我搓揉著手臂,想讓自己溫暖些。過了幾分鐘,馬克也開始打顫起來。

我從床上抓起白色的棉被,拉到馬克那裡,披在他肩上。

小孩…就是需要有人照顧…我對著睡著的馬克露出溫暖的微笑。

「恩……」馬克扭動了下身子,然後緩緩的睜開眼睛。

他用手笨拙的撐起自己的上半身,當他的視線漸漸清晰,他的眼睛便越睜越大。

「諾亞?妳醒了?!」

「是呀。」

他打量了我一會兒。

「你想知道怎麼回事嗎?」他溫柔的問。

「不用了。」我答。

「不用?為什麼?」馬克的眉頭攏在一團。一向好奇的我,怎麼不再好奇了呢?他一定是這麼想。

「因為我已經知道了。」我平淡的說。

「你知道了?!誰跟你說的?依莉絲?」他似乎很驚訝。

「不是。是我自己打聽到的---我醒很久了。」希望我這個很不會說謊的傢伙說的謊話不會被接穿。

「喔。」他一臉失望。似乎很想看到我好奇、困惑的表情,或者是他想說很多很多話來解開我的疑惑。

「恩,馬克?」

他把頭往旁邊偏了點,看著我:「恩?」

「你能帶我去『斯克特魔法博物館』嗎?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我想我現在很需要用鮮血來補充我的體力。不然我就快要虛脫了。

「當然。走吧,跟我來。」他沾沾自喜的踏出房門,走向玄關。馬克好像對自己知道的比我多而感到自傲。真不了解他到底是怎樣的人。應該說,怎樣的吸血鬼

我跟隨著馬克輕快的步伐,越過一條又一條的街。我的長髮在我迅速的腳步下也開心的擺動了起來。

在越過差不多三十幾條街時,馬克突然停了下來。

這個停的動作太突然了,使我一不小心撞上了他寬厚的背。

「噢,抱歉。」我向他道歉。

馬克似乎沒聽見。「跟我來。」他對我招手。快速的奔進博物館。

我在進入博物館內前一秒,凝視天空一秒。

今天天氣陰晦,這讓我感覺心情挺糟的。在要進行一生的第一次狩獵前,看到的天空居然不是蔚藍的、晴朗無雲的。而是灰暗、陰晦的?

我真的能順利的狩獵完成嗎?天空的顏色不禁讓我悲觀的這麼想。

博物館裡並沒有我想的熱鬧,還算滿冷清的。如果不含工作人員,只有不到十五個人在這個博物館裡。

「這裡人一直都是這麼少的嗎?」我揚起眉毛。

他聳肩。「只能說我們今天很幸運。人少一點比較不會引來條子,也有比較多血喝。看來我們今天能喝人血喝到飽了,幸運喔。」

「也許吧。我不認為自己有這麼多好運。」

「喔,拜託。樂觀點好嗎。」他賞了我個白眼。

我當然想樂觀啊。可惜的是,剛才那個天氣讓我樂觀不起來。本來原有的那一點自信都被吸走了。

馬克沒等我回應,便又繼續往裡頭走。

博物館裡面很安靜。

我們倆的腳步即使再輕,都可以聽見我們的腳步聲迴響在博物館裡。

我們到達那扇通往人間的門前---終於到了。

「準備好了嗎,諾亞?要走囉?」

我點點頭,雙腳因為恐懼和莫名的興奮而有點顫抖。

他伸手轉開門把,將門往旁邊敞開。

這扇門,沒有我想的那樣夢幻。它並沒有發出刺眼的光芒,也沒有出現一個完美的奇幻世界,當然,更不可能有嬌小玲瓏的小天使為我指引方向。

「這扇門…」我一時之間想不出適合的語詞來形容它。「很特別。」

「特別?它很正常。」

「是。它很正常。但就是因為它太過正常,所以我才說很特別啊。我還以為它會…更夢幻一點。」

馬克哈哈大笑。「夢幻?噢,對喔,我們是可愛的小仙子,現在正要跨進這扇門進入超夢幻的彩虹瀑布,採集人們的願望。」他一邊酸溜溜的說,一邊大笑。

「哈,哈,哈,好好笑喔。」我翻了下眼睛。「我終於了解依莉絲在說什麼了。」我小聲的補上這句。”等混熟之後就不一樣了。”

「好啦,說認真的。準備好了?」

「我想我回應過這個問題。好了。」

他笑了。牽起我的手,然後拉著我踏入正常的門內。當然,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正常。但一進去後我便發覺這個形容根本不是真的。

才剛踏入門內,我們便被一股強大的威力吸入不知明的黑暗裡。

     

我四周圍繞著此起彼落的鳥叫聲。

真不想睜開眼睛…我這麼暗想。

天空很晴朗,光線直射我。而且我躺的地方好柔軟,似乎是草皮。光是這幾點就令我不想睜開眼了,但是其實真正最令我不想睜開眼的原因是:我好累。好渴。

但是我聽見了,有人正呼喚著我。我非醒不可。

我無奈又努力的睜開雙眼。馬克出現在我眼前,他擔憂的臉在我眼中逐漸清晰。

「諾亞,妳還好嗎?」

「不太好。但是至少好到可以回答你,甚至睜開雙眼。」我打趣的說。儘管我就快要昏倒、睡死了。

「是啊。妳臉色真是好到爆了。」

「噢,馬克。你連我虛弱到不行時也要虧我啊。」

他輕聲笑了幾聲。

「說真的,我看來怎麼樣?」我克制著自己別讓我的眼皮掉下來。因為我知道,一闔上我的眼皮,我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醒了。

「…不賴啊。」他眼神飄移。

「這真是個爛到不行的謊話。」

「我當然知道很爛。」

「馬克!」

「好啦,好啦。說實話…」他頓了頓。「妳糟透了。」

我裝作一臉不在意。「恩哼。那,你能說的具體些嗎?」

「噢,真是可怕。妳嘴唇發紫,全身發白,臉頰毫無血色。簡直就像一尊瀕死的蠟像。」

「喔。那真的…挺糟的。」光是蠟像就夠糟了,居然還是瀕死的?!我的臉色真的這麼糟糕嗎?

「就是啊。」他附和道。

我們倆沉默了幾分鐘。氣氛真僵……

「嘿,馬克。」我把蒼白的手臂伸向他。「拉我一把吧。我們去狩獵。」

馬克不敢置信的搖頭,看著我。「不行。妳看起來糟到爆!妳不能這樣去狩獵。當時被狩獵的就不是人類了。搞不好是妳!」

「噢,別鬧了,馬克。你明知道人類不是吸血鬼的。他們不喝血。」

「或許吧。誰知道有沒有可能?」

「拉我一下吧,馬克。」我不理會他說的話。

「不------」

「拉我起來!除非你想要害死我!」我不耐的吼著。在馬克反駁之前打斷他的話。

他嘆了口氣,然後無奈的拉我起身。

「真固執…」他嘴裡咕噥著一堆不知道我聽不懂的話。

等我穩住腳不時,馬克又快速的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妳確定妳要去?現在?妳在說笑嗎?」

「我確定。而且,就是現在,我沒有說笑。難道你認為我在說笑?」我皺眉。

他又自己咕噥了下。好像在說什麼:「該死,她站的起來。那我要用什麼理由說服她不要去?」還有,「我當然認為妳在說笑,怪了,蠟像怎麼會說話?」和,「乾脆把她打昏好了?不行,那樣搞不好會死人…」之類的話。

「走吧。」我虛弱的喊。
「是,是。」他拉著我的手臂走進一片叢林裡。
我踏到鋪滿潮濕蕨類的草地上---看來我們來之前有下一場大雨。
茂密的樹葉遮住了溫暖的陽光。剩下的只有很重的溼氣。
我看了下四周。我們周圍有許多高大的樹木、花草和蕨類。濕答答的蕨類、樹葉上有許多積水,我們踏到的積水的地方水都濺了起來,把我們的鞋子都濺濕了。

「噢,真是噁爆了!」我嫌惡的看看我那雙穿在我腳上,沾滿泥巴和樹葉,濕到不行的噁鞋子。

他瞥了下我的鞋子。「如果妳想要保持鞋子乾淨,妳就試著跨過那幾攤水吧。」他指指穿在腳上,乾淨的鞋子。

「噢,是啊。你當我沒試過嗎?這裡簡直是一座湖!要怎麼跨過這麼多攤水?」我對他吼。覺得他那乾淨到不行的鞋子令我極度不滿。為什麼他的鞋子能夠保持乾淨?!為什麼我就辦不到?明明我們都一樣是吸血鬼,他為什麼總是比我優異?我心裡的一個聲音喊著。

我的天啊,我在想什麼?我明知道”鞋子乾不乾淨”這個問題明明沒什麼好吵的啊!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又說。

「冷靜,諾亞。這裡是暴怒之森。在這的人---或生物---都會受裡頭的氣氛影響,開始為小事跟對方吵架---前提是兩個人或兩個生物---然後他們會自相殘殺。這裡又被稱為---殺戮之森。」他迷人的聲音安撫著我急躁的情緒。

「真是可怕。」我只能這麼說。

「就是啊。」馬克贊同的點頭。「我們必須要熬過這段路。我們要努力別和對方吵架。也許…」他猶豫的盯著好幾攤積水不放。「這樣這會高興一點?」他邊說邊把腳踏入那些積水裡。我瞪大眼睛看著他。當他把腳提起來時,他的腳上已經沾滿噁爛的泥巴和蕨類葉子了。

「妳說得對,這真是噁爆了!難怪妳會生氣。」他打趣的說道。

「天啊!真不敢相信!你為了逗我開心,把乾淨的鞋子和腳踏進那幾攤髒水裡?!」我目瞪口呆的瞪著馬克那雙已經髒掉的雙腳和鞋子。

「我知道我有多偉大,不用讚美我。」他半開玩笑的說。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是啊。你真是偉大。相信我,我是發自內心的這麼說。」

「我當然相信囉。」他那迷人的笑容令我窒息,也令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相信你。」我心情很愉快。

真是怪了,我怎麼不知道跟馬克相處會這麼開心?即使我們身處在世上最令人不愉快的森林裡?即使我們要去做的事是喝人血?

我們沿路閒聊、看看蕨類和玩狂踏積水遊戲。

當我們看見前方有光線時,已經是正午了。

「終於到了。」我蹦蹦跳跳的奔向出口。馬克也迅速的跟上我的腳步。

「哇!」前方的景象讓我停下腳步。這裡真是天殺的漂亮!

水蜜桃果實高掛在樹上,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四處都有色彩繽紛的蝴蝶飛舞,還有許多漂亮的蒲公英與花朵長在柔軟的草地上。最令人讚不絕口的是那道瀑布---從陡峭的岩壁上留下來的美麗又清澈的瀑布。真是美呆了!

「很美。對吧?」馬克低聲的在我耳邊說。

「是啊。真美。」我陶醉的看著那道瀑布。

「我們休息一下吧。」他順勢躺到草皮上,草地上許多的蒲公英因為馬克躺下去的力道而飛揚了起來。這景象真是美得令人陶醉。讓我的整個人飄飄然。

我露出微微的笑容。

我也躺到草皮上---就躺在馬克身旁。看著蔚藍的天。

「真舒服。」我說。眼皮有些沉重。

「就是啊。也許…我們可以小睡一下。」他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贊同。」我說。輕聲笑了笑。

然後,我們的對話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沉靜而完美的午睡。

     

「諾亞,起床啦!」馬克有力的聲音喊著。

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我們還要去狩獵耶。」他說。

我搓揉著自己的眼睛。「急什麼?我們時間應該還很充裕不是嗎?」

「充裕?」我感覺到他的眉間突然又皺攏了起來。「妳知道現在幾點嗎?」

我聳肩。「大約…下午一兩點吧。」

「妳真是沒有時間概念。」他咕噥。「現在已經快要四點了。」

聽到這句話的我瞬間瞪大了雙眼,從草皮上跳了起來。

「快要四點了?!該死!」我咬著下唇咆哮。

「我們得快了。」馬克嚴肅的看著我。

我猛點頭。

「走吧。」他牽起我的手---讓我有點臉紅---帶領著我穿越一條羊腸小徑。

不到三分鐘,我便看見一棟煙囪冒著煙的屋子了。

「這屋子裡的人都是我們要下手的對象?」我懷疑的看向馬克。

「沒錯。」

我一臉擔憂。

「別擔心,我們會解決掉他們的。」他拍拍我的肩膀要我放心。

「不。我不是擔心那個,我是擔心如果裡面有嬰兒呢?」我的眉頭皺到可以夾一支筆了。

他聳了聳肩。「照單全收。妳知道嗎,嬰兒的血是最美味的。」他咧嘴一笑。

我真是不敢相信!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認為他真的是個吸血鬼,第一次認為他很邪惡。為了填飽自己的慾望而殺了無辜的小孩。這真是…自私自利。

「你好…惡劣。」我無法置信的瞪著他。                                                                  

「惡劣?」他嗤之以鼻。「為了謀生而殺生叫惡劣?這就像食物鏈,諾亞。」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難道不能放小孩子一條生路嗎?他們是無辜的!」

他翻了個白眼。「那其他人不也是無辜的嗎?難道我們就乾脆決定不要殺人了,直接回去,不了了之?噢,拜託,諾亞。妳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而且,妳明知道那種渴望的感受。很痛苦,不是嗎?況且,妳知道嗎,太久沒攝取人血也會死掉的---應該說,化為灰燼。」

我抿著唇很久,久到太陽都下山了。天色也逐漸暗了下來。

突然,我的喉嚨感到一陣痛苦。感覺就像有很多根針同時戳進我的喉嚨裡,還有許多螞蟻在裡面鑽來鑽去,甚至感覺像是有人把岩漿倒入我嘴裡。

我痛苦的跪在地上,身體像痙攣一樣,抽續個不停。

「諾亞!」馬克趕緊蹲下來看我怎麼樣。「妳怎麼了?」他慌張的問我,一臉擔憂。

「血…我要…我要喝人血!」我吼道。眼睛的顏色從原本漂亮的天空藍,轉變成鮮豔的紅色。

「喔…喔!放心。我馬上帶妳去!」他輕鬆的抱起我---公主抱---跑到房子的木門前。

他輕輕一踹,門便往裡面倒塌了---力氣真大。裡面的一家人震驚的看著我們,他們因為唐突出現的客人客人特殊的開門方式而被嚇的動彈不得。這屋裡有三個人,兩個大人---一男一女---加一個小男孩。正坐在餐桌前吃晚餐。

「你…你們是誰!怎麼突然闖進來!」男人起身,拿起身旁的獵槍。

女人則快速的把男孩抱入懷中,希望能保護男孩不受傷。

但,那是不可能的。

馬克迅速的抱著我解決掉了男人,然後是女人,再來是顫抖不停的男孩。他們在死前都哀嚎了一聲,然後就斷氣了。

他把我放到冰冷的地板上,靠著牆壁坐好。我能聽見他正拖著屍體往我這走來。

我聽到他把屍體放下的聲音。「喝吧。」

我勉強睜開一點眼睛,讓我能搜索馬克的位置---我的正前方。而屍體則擺在我的斜右方。

「你要我喝屍體的血?」我沙啞的問。我喉嚨的痛苦不停的蔓延,讓我感到四肢無力,昏昏欲睡,喉嚨刺痛、發癢、灼熱。

他翻了翻白眼。「都那麼痛苦了,妳卻還在在意妳喝的是不是死人的血?」

「噢,好啦,好啦。我喝,可以了吧?」我努力的站了起來,緩緩朝那塊在我眼裡無法分辨是大人還是小孩的屍體。

我在屍體旁邊蹲了下來,傾身,露出牙齒,深吸一口氣,然後------往那個屍體的脖子咬下去。

才剛吸下去的第一口,我便感覺到,鮮血在我嘴裡爆發開來的氣味是多麼的誘人,多麼的可口。我又等不急的吸了第二、第三、第四口。我又再次感覺到鮮血那美妙的氣味在我的舌頭上打轉,跳舞。那鮮美的氣味令我神魂顛倒,陶醉不已。不知不覺中,血便被我給吸乾了。

突然間,我覺得身體好強壯,充滿體力。任何生物都打不過我。然後,我眼珠的紅色漸漸褪回原本美麗的湛藍色,視線也變的越來越清楚。

我瞥一眼被我吸乾的屍體,已經不成人形,但就他短短的頭髮,矮小的身材來看,我喝的應該是那位小男孩的血。

我站起來,面對馬克。「我喝了那個孩子的血,對吧?」

「那是三個人裡頭最美味的血。越小的孩子,血越鮮美。」他舔了舔嘴唇。

我搖搖頭。「那不公平。」

他愣了幾秒鐘才問:「不會吧?妳還在擔心”小孩是無辜的”這個問題啊?」

我又連連搖頭,眉頭揪成一團。「沒有。我是說,那對你不公平。這些人…明明是你到的,你應該有權利喝最好的血啊。」

馬克呆愣了一秒,接著放聲大笑。「喔,我的天哪。妳居然在想這個?這…沒有什麼公不公平的啊。妳真是怪耶。」他用指頭拭去眼角的淚珠。

「不過呢,怪,就是妳的特質。」說完,他臉上綻放出一個壞壞帥帥的笑容---也是我最喜歡的笑容。

我不禁微微揚起嘴角。「這是稱讚嗎?」

「當然。妳說它是什麼就是什麼。」他臉上的笑容沒有絲毫的改變,一樣如往常般令人著迷。

「是嗎。」我對他咧嘴微笑,這是我今天所綻放出最燦爛也最誠懇的笑容。

今天很棒,對,真的棒呆了。但是,卻有一點很糟。那就是---我好像愛上馬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