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站回原本的位置。好了嗎?那就快重新吧!我講了喔?」我一邊問一邊游回原先的塔尖位置。

嘴裡快速的喃喃念著聖詞,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

千萬不能再失敗了!要是再失敗我們就通通死翹翹啦!──

是的,沒錯。我們正在努力彌補我們的過錯。正確來說,是奎兒的過錯。但犯了就犯了,罵也沒用,於是我們連忙快速準備好,重新開始。

也不想知道奎兒到底是為什麼才這麼不專注,害得我們得用神速重新做儀式,該慶幸的是,儀式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慢,不然恐怕我們就無法補救了......

海碧也隨著我說一句又一句,翻譯了一句接一句,沒有任何停頓,真是多虧了那群魔...咳,我們的父母給我們的要命...我是說,愛的訓練。

終於,我們趕上了原本的進度,所有神力都飛入了神塔,終於到了歸還儀式,也就是歸還漾石的最後步驟。

我的內心一陣欣喜──終於要結束了!我們終於趕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滿心感慨。

我蠕動著嘴唇柔聲念出最後一句:「此時此刻此地,吾等將奉回屬於您的所物,請您笑納──

一道白色閃光侵襲我們的雙眼,使得我們一時看不清前方。

當視線恢復回狀,我又將手臂擺回大腿側邊。

我能瞥見下方的奎兒嘀咕的說了一聲,可是聽不清楚到底在說什麼。但那不重要,

我專注的看著眼前的景象。塔尖上正在凝結著一顆光球,裡面裝著什麼,沒人看過。

斜下方的海碧看見了也有些緊張的吞了吞口水,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

我則是默默地看著那棵光球,伸出雙手,將手掌貼到光球的表面。

一股無法言喻的強大力量在我的體內流竄,就像急著想要衝出來一樣。

我閉緊了雙眼,強蹙的著眉頭。

「海...碧...」我頓時發覺自己的聲音變得極為沙啞,不過這也是為了要抑止體內力量的衝撞與防止力量的流失所造成的不支。

我沒有在現在倒下就算極為幸運了。

一聽見我的呼喊,她連忙快速的游到我的背後,手掌就像我貼著光球一樣貼著我的背,一陣能量從海碧的手掌傳送到我的體內,我瞬間挺直了背脊,繼續更努力的傳送力量給光球,好讓它能夠飄浮起來。

恩,對,我們最後的歸還儀式就是要把體內所特有的力量借予光球,讓光球得以飄浮,然後回到海神身邊。

終於,光球開始有了動靜,感覺我的手開始往下滑,又或者可以說是光球再往上飄,我霎時感到很興奮。

要結束了!深海節的儀式要結束了!太好了!再繼續下去我可能就要往生了,我連花束都還沒準備好...

心中想像著那種詭異的違和畫面,滿足的嘆息。

我們三人一齊看著光球越飄越遠,心中的那顆大石頭也終安心放下。而我們也離開了原本的位置,我迎向海碧那個方向游。

「哪~我們也不是蓋的啊!明明都已經快要到最後了出差錯也沒有GG耶!」我嘻皮笑臉的道。

「太湊巧了...」她的語氣充滿感嘆。

我看了一眼奎兒,對他沒有表達任何意見感到怪異,但也沒有多說什麼。「吶,我們走吧!我想快點回去吃午餐哩!」

「恩恩,肚子都開始咕嚕嚕叫了。」她的手掌撫過自己的肚皮。

「就是說阿,」我癟嘴。「喂,奎兒。我們回去吧。」

「嗯?喔,喔。呃、我幫忙收拾東西再走,你們先走吧。」他一直心不在焉的樣子讓我感到不太好。

可是我覺得也許他只是在想事情,所以也沒有管。畢竟那是他人的隱私、私事,我沒有資格管。

於是我點點頭,嘻嘻的道了句「沒想到你的良心還沒被狗啃完阿」,便勾著海碧的手臂游出宮殿了。

我們倆一面談天一面朝水城游去,途中沒有停下。可就在距離水城不需十分鐘的地方,我倏然停下來。

「喂...海碧...奎兒還沒跟上來耶...」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海碧則是很稀鬆平常的往後方瞄一下,說:「嘿,別理他。他或許在來的時候不小心把東西都給灑出來了,害得他得重新收拾也不一定。反正剛才他都出差錯了,再出錯一次的機率也不算低。」

「......嗯?是這樣嗎......」我皺緊眉,卻沒反駁她的話,因為這說法也有幾分道理。也許是我疑心病太重也不一定...

「恩......」嘴上這麼說,我心裡卻也有幾絲不信。

乍然,四周開始搖動,眼前的海碧變成了兩道重疊的影像。我感到一陣暈眩。

「依兒!」海碧不禁大叫。

「海碧!」我試著穩住身子。「我們必須回去!」

「什麼?你瘋啦?!」周圍的岩壁碎石被震落,吵得要命,導致海碧只能用吼的回答,我才能聽見。

「奎兒還在後面那啊!」我喊回去。

她的表情變得很為難。「可是,我很擔心我的爸媽……」

我看看她,又看看往聖殿的方向。

我咬牙咋舌。「嘖,妳先走吧!我回去找他!」

「唔…可是…」

「不用在意我,妳快走!之後再去找妳會合。」

「啊…嗯。我會一起提醒你父母的,放心交給我吧!」她說。「回頭見!」

「嗯。」我們道別。並往不同方向急游離去。

總覺得這地震的內幕很不單純…我這樣想。有種不祥的預感阿──

在經過一番狂游,聖殿終又出現於我的眼前。

現在四周依舊在震動著。

而且感覺比剛才的力道還要更大了點。希望只不過是我太神經質了。

在這種狀況下,我卻找不到奎兒。還真是糟糕到了一個極點……

「奎兒?你在哪~」我喊,在宮殿裡游東游西,尋找他的身影。

忽然,外面傳來一陣不明的聲音。

我豎起耳朵,直覺性的閉嘴,悄聲游出宮殿,游向那聲音的源頭。

一到轉角處,我便緩下速度,並偷偷探頭查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用勉強露出牆外的那一眼一瞄──

「──?!」我頓時小聲的倒抽一口氣,被眼前景象震懾得呆若木雞。

因為。在我的幾米遠處,奎兒手中正捧著那顆包有漾石的光球露出獰笑。

我不自覺的退了一步,誰知道老天是跟我有什麼仇,一顆石子居然被我踢到而滾了一圈,溜出了牆的掩蔽。

雖然聲音很小,但在此刻,這一點微不足道的聲音也就足夠害到我了。

「是誰!」他一聽見石子的聲音便馬上警戒了起來,手中的刀子指著牆角。

「真是太棒了。」我不禁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無比的絕望,無奈的瞪著那顆可憎的石頭,一邊還很『幽默』的自我解嘲。

不過…有一點我很質疑:嗯?怪了,我不記得剛剛他有拿刀阿…?我狐疑的挑眉,並認命的走出牆邊。

他臉上出現的詫異只有維持一瞬間,隨後又馬上消失不見。我理所當然的,沒有看見。「依兒?你來這做什麼?」

「什麼話,這才是我要問你的好嗎!你怎能把光球…你這是在背叛水都的居民們和所有海洋生物嗎!」我全身僵硬的問。

「哼~是又如何呢?」他勾起嘴角。

「什麼如何?你怎能這麼做?快把它還給海神,你沒看到祂在發怒了嗎?」

這時他露出了一個困惑的表情,讓我極為意外。

「什麼發怒?」

「你看不出來?就是這地震呀!」

他愣了一下。「…等等……你是說,這是祂弄的?」

「阿不然咧!」

「……噗…噗哈哈哈……所以說,所謂『驚天動地』的事就是在指地震?海神喜歡玩文字遊戲阿?我怎麼不知道阿…哈哈…」…我敢打賭此時他絕對沒有再叫某把拂塵的意思!!!真的!

咦。阿,不好意思,我偏題太遠了…

「你還笑?都已經知道後果了,還不快把它還回去!」我有些生氣的喊。

「…嗯…呼…」他擦拭掉眼角邊的淚水,回復剛開始的那高傲模樣──回復成那個我不熟悉的…「哼,如果我不答應呢?」

「…...啥……?!

「我的意思是,我不會還給海神的。這個漾石。」他淡淡的道。

「......你!」我當真發火了。

然後意氣用事的衝向奎兒,想從他手中奪回漾石光球。

但在此同時,奎兒平靜的對我伸出手,攤開手掌。

明明看似什麼也沒發生,但剎那間我便動彈不得。

「什……?!」我錯愕的看著自己動也不動的雙腳與手臂。儘管我用自己的大腦奮力驅使它們動,可是卻怎麼也辦不到。

我馬上意識到這一定是奎兒幹的好事。

「你做了什麼!」我怒吼。

「動彈不得嗎?這可是漾石給我的力量喔,」他不理會我的怒氣,自顧自的說著不知所云的話語。「只要身上帶著這個漾石,就可以把力量運用自如,姑且不說這只是漾石一小部分的力量的其中一點小技能。等我真的駕馭它,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唔……」現在的我只能維持著一個姿勢呆站著,還真有點蠢。

「哪,你就乖乖待在這吧!看是要自生自滅還是安怎,反正這力量也只能維持十分鐘左右啦。畢竟我還不熟悉嘛。」他呵呵笑,但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咳,我要走了!還有正事要辦,就別怪我招待不周啦~掰!永遠不見!耶,安娜寶貝,我來找妳啦!」

瘋狂的說完這些令人一頭霧水的話,他便將光球高舉,喊了句「瞬移!」就消失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他,猶如分子般分解,離去了。

那樣陷入完全瘋癲的表情,連在殺人犯臉上恐怕也看不見,或許還能讓犯人感到害怕。

他的模樣,就像不顧世界毀滅,沉溺在屬於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