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壞事,攸關妳的生死。而且,這次,妳大概是死定了。

我猛然坐起身。

四周還是昏暗的,現在才快要破曉而已。

我整身都是汗,心臟快速的亂跳,還不停的喘著氣。

我突然又想起那句話,不禁憤怒的想:亞蜜蒂…妳那是什麼意思?妳為何不接說清楚?為什麼!

我咬著牙使盡力的用拳頭打在我的大腿上。

當我覺得揍我的大腿這招沒用,不能釐清我的思緒,也不能解開我對亞蜜蒂這句話的意思時,我開始扯頭髮。即使我知道這也無法讓我了解那句話。我只是想讓我的手有事做。

我開始咒罵。我該讓我的嘴也有事做,不然我怕…我會忍不住往我的舌頭用力咬下去。

當我的雙手開始互捏另一隻手時,我的眼框開始濕了。

我不要…我不要死……我愛馬克。也許需要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想和他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白頭偕老。可是,現在的我沒辦法辦到了。現在的我只是馬克的累贅。我只是他的絆腳石。我…搞不好還會害他跟著我一起死。不行…我不可以,我不可以這麼自私。我不能害死他!

我的眼淚滑落我的臉龐。

我可能太高估自己了,我以為我忍得住的。但它就是這麼的難控制。它,就是這樣落下了。

接著,眼淚又不停落下,像是一場流星雨。

等我哭啞了,哭累了,哭到再也流不出淚,我才停止大哭。

我真的很愛哭。我輕聲笑了笑,但是現在聽起來卻像是在咳嗽。

上帝,你在捉弄我嗎?難道你之前讓我接近他只是為了讓我離開他?真是太可笑了!你就這麼恨我?既然恨我,那為何不直接安排讓我死了算了?

好極了,我居然像個笨蛋用心思來跟上帝溝通?算了,反正上帝根本不會理我。因為他根本不愛我。他只想折磨我!!!他想要我痛不欲生,想死都死不了。他…他根本…恨我!對,他恨我!

我不恨你。一個陌生男子用沉穩且有威嚴的聲音說。

什麼?!上帝?不會吧。上帝?上帝?你是上帝嗎?我緊張的問。

他不恨我!上帝回應我,還說他不恨我!我開始覺得有指望了。我忽然覺得曙光乍現。我有希望!也許我可以和上帝談談,問他可不可以讓我過平凡的生活。

但不到三分鐘,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因為上帝沒有再回應過我。不管我如何用思想去呼喊,呼叫他,他都沒再理會過我。

也許…那道曙光…只是我幻想出來的…

我就要死了。

我沒救了。

     

「唉,我就知道事情會變這樣…」我聽見亞蜜蒂的聲音,便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亞蜜蒂嚇到了,目瞪口呆的看著我。一臉她醒了?她怎麼突然跳起來?的模樣。

我雙腳踩在純白色的軟床上,那張床軟到我的腳整個都陷下去了。

我瞪著亞蜜蒂,一臉凶悍,並用自己的食指指著她的鼻子。「妳!」

她抖了一下,然後從床邊的椅子上迅速的站起來。而且是不自覺的。

「給我解釋清楚!解釋清楚昨天妳跟我講的那句話的意思!」我對她大喊。

她瑟縮了一下。

「我是很想解釋,但我…我不能。」她闔上雙眼,準備好被我罵。

放心,我當然會照她期待的做。

我睜大雙眼,並大吼:「妳不能?妳不能?什麼叫妳不能!說這句話的人可是妳耶!為什麼妳不能!!!」我激動的大口喘著氣。

「我真的不能…這不是我能說的…我不可以…」亞蜜蒂滿臉悲傷的看著我。

我很想大吼要她別擺出那種表情,該露出那種表情的人應該是我才對。但我沒有。我沒有說,也沒露出任何表情,我什麼也沒做。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緩緩的問她。

「請妳相信我…我只能警告妳,我不能說那一連串的壞事是什麼事。我不能,我不被允許。」我可以聽見她的語氣裡含帶的恐懼。

「我允許妳。」我咬牙的說道。

她難過的搖頭。「不行,」

「為什麼不行?我已經允許妳了!妳不知道這件事折磨了我一整天!我快被逼瘋了!」

「諾亞…我真的很想告訴妳。但是允許這事不是妳能決定的。我需要…」亞蜜蒂還沒有說完,我就伸手叫她閉嘴。

「不用了…」我冷冷的笑。「反正…你們就是要看我被折磨到死…」我扶著額頭。「你們就是這麼恨我,對吧?」

「諾亞,不是的。不是那樣…」

「不是嗎?」我懷疑的看她。

「不是。真的…」

「哈,對喔!當然不是,」我拍了一下我的額頭。「你們不可能讓我死的…你們不會那麼輕易就放過我。妳和祂都一樣…你們都恨我!!!

我抓狂般的指著亞蜜蒂和天花板。

她驚恐的看著我。彷彿我是從神經病院裡頭逃出來的神經病。

「妳知道嗎,」我停頓一下,聲音漸漸從怒吼轉為抽泣。「我幾乎已經什麼都不剩了…妳連我現在唯一最不想要失去的事都剝奪了…」

「什麼?」

「我愛馬克。我愛他。但因為妳,和祂,害我不能再繼續愛他了!這都是因為妳!」我邊哭邊喊。

「我沒有阻止妳愛他。而且…」

「妳有!」我插嘴。

「我沒有。即使遇到壞事,妳還是可以愛他的!」

「不!我不能!這樣會拖累他的!」我難過的道,亞蜜蒂則皺緊眉頭。「如果…我真的愛他…就應該遠離他,讓他安全。」

「如果妳不會感到遺憾,當然。」她點點頭。

「我當然會感到遺憾,」我指出。「但現在我只能為他做這些了。」

「可惜的是,他永遠不知道我為他做了這些。而我也不想讓他知道。」

「這就是妳的決定?遠離他?」

我點頭。

「是嗎,那我這個局外人也不能多說些什麼,只能祝福妳。祝妳順利。」

     

一場夢,決定我剩餘的人生該怎麼走。

離開他。離開馬克。

真是個好選擇啊!

我再次起床,現在已經快八點了。我真會睡。

我思考了一下,決定不吃早餐。吃早餐既浪費時間又浪費我的食慾。而現在,我正好完全沒有食慾,我再吃下去,可能連午晚餐都不想吃了。

活在當下。我對自己強調。我的時間剩不多了。

我仔細的想過一遍,我決定別再做些會接近馬克的事。任何人都好,就是不要馬克。

所以我決定這幾天都去和依莉絲出去走走。當然,前提是她有空檔,而且願意跟我出去。

我拿起放在包包裡面的手機,找到通訊錄裡,有著”依莉絲”的那一欄。

我按下撥打的按鈕。等著。

電話的嘟嘟聲響了很久,但都沒人接。

我放棄,掛斷電話。

然後,我想到還有卡菈可以問。

於是我找出剛和卡拉認識時,她給我的手機號碼,並按下通話鍵。

「喂~」一陣甜膩的聲音從電話另一端傳出。卡菈。

「喂,卡菈,我是諾亞。我想問妳一件事,」

卡菈輕聲問:「什麼事?」

「妳明天有空嗎?能陪我出去走走嗎?」我問。

她想了一秒鐘。「當然。我很願意。」她輕快的答道。

「那就明天早上九點,『斯克特博物館』。」我一直很想逛逛那裡,只是一直沒時間撥空去。

「選得好! 」她稱讚道。「那就明天見了。」

「明天見。」我向她道別。

我掛斷電話。

「比我想像的還要順利。我該謝謝亞蜜蒂的祝福。」我呢喃。

一切。都比我想像的還要順利好幾百倍。壞事也沒有出現。現在已經黃昏了,壞事一件也沒有出現。

我開始懷疑,亞蜜蒂是不是在騙我。我是不是應該不要理會她的胡言亂語?而且,要是她真的是騙我的,那一切就說得通了。

如果她是騙我的,就可以證實為什麼沒有壞事。因為她騙我。

如果她是騙我的,就可以證實為什麼她不能跟我說有什麼壞事,因為根本沒有壞事,要怎麼說?

……沒錯…沒錯!她一定是亂說的!不然為什麼什麼壞事都沒有發生?我可以繼續愛馬克,或是繼續接近他。而且…我不會死。

我終於想清這件事,心情馬上豁然開朗。

真是太棒了!我可以繼續愛馬克,我還是有機會跟馬克在一起!

我蹦蹦跳跳的拿出手機準備要撥給卡菈,取消明天的約會。

等我取消完隔天和卡菈的約會---她真是好說服---我便打了通電話給馬克。

當馬克接起電話聽見我的聲音時很驚訝---從語氣我聽得出來---不過他的音調也透露出放心和愉快的心情。

不用想也知道,馬克馬上就答應了。

我開心的掛掉電話,然後從冰箱拿出一些食材去後方的廚房煮晚餐。

我邊哼著歌,邊吃著我隨手炒炒的詭異炒飯。現在就連我炒的難吃炒飯都被我的好心情感染而變得比想像中的還美味。

睡覺時,我也睡得非常安穩。還做了一個好夢。

內容是有關我和馬克…然後馬克在夢裡跟本尊一樣帥氣,經過一番甜言蜜語後,他柔軟的唇找到我的……

之後的內容我就不大清楚了,不過,我知道那是場好夢。

早上醒來,房子外面都還有些薄霧;現在一定很早。

我第一次這麼早起。是因為要和馬克去逛街而太興奮了嗎?

我搔搔頭,然後走到梳妝台前整理儀容,並從衣櫃拿了件漂亮的衣服來換。

我迅速的吃完早餐,整理好要帶的東西。

九點。我還牢記著。斯克特魔法博物館。最重要的是…陪伴我的人是…馬克。我的夢想情人。

我瞥了下時鐘,現在已經八點半了。

用走路的去那裡也差不多要二十幾分鐘,所以我決定現在就出發。我背好包包,打開木門,前往博物館。

我沿路用慢跑的,所以二十分鐘就到那了。

當然,很紳士的馬克也早就到門口了。

「嗨,我遲到很久了嗎?」我問道。

他搖頭。「沒有。妳很準時,比預約時間早到了大約十分鐘。」他看了看掛在手腕上的銀錶。

「那我們走吧。」我微微笑。

「走吧。」他牽起我的手,走進博物館。

我們走到人潮擁擠的博物館大廳。

「今天真熱鬧。」我皺著眉頭說,這不是件多值得讚嘆的好事。

「就是啊。」馬克馬上複議。

我們沉默了一下。

馬克決定先開口:「妳想先去看什麼?」

「這裡有什麼?」

「海底水域館、歷史地理館、閱讀書香館等等。總之有很多可以逛的。當然,還有美食街。」

「真棒!早知道我就早點來玩了。」我噘著嘴說道。

他笑了。「沒關係啦,反正我們現在已經來了啊。」

「恩。說得也是。」我被他的笑容給感染,也咯咯笑了起來。

「走吧,我們先去海底水域館。妳一定會喜歡的。」他肯定的說。

我點點頭,金色長髮在眼角邊的餘光的邊緣亂晃。

只要是馬克喜歡的,我就喜歡。我真的很想這麼說,但我不能。這段愛情還必須先保密。

馬克帶著我下了幾層樓,才到了海底水域館。

我才剛看到眼前的第一幕,便馬上嚇得呆若木雞。

一片海藍的水域,像是隔著一層薄薄的防護罩般,圍繞在我的四面八方,而我和那片大到不行的海域之間只隔了一層厚玻璃。

那片海域裡,有許多奇特的生物。我也不了解為什麼獄世代的博物館裡會有那麼多奇異的生物。

「這是珠光之海。」馬克低語。他輕柔的語調竄過我的身體,讓我全身麻痺。

一隻有漂亮魚鰭、透明白色的奇特魚類游過我眼前。馬克也看見了。「剛剛那隻魚好美喔!那是什麼魚啊?」我好奇的問。

「妳很有眼光,那是光粼魚。很稀有。」他解釋。                        

「那麼,那又是什麼?」我手指著一隻有點像鱷魚和魟魚,但又有點像鯊魚的生物。

牠有鱷魚的鱗片和鋸齒狀的背;有魟魚的尾巴;還有鯊魚的敏捷和凶惡的臉。

「那是鯊臉魟。牠的飼料很可怕。」他抖了一下。

「牠的飼料是什麼?」我問。

「什麼都是。只要是肉。牠會吃魚類、同類、人類。甚至吃吸血鬼。」

我不可置信的搖搖頭。「真的嗎?直接生吞?」

「沒錯,生吞。」他指了指鯊臉魟,牠正在往光粼魚逼近。

「噢,不!光粼魚會被吃掉的!」我慘叫。

他輕哼了一聲。

「怎麼?」我挑眉。

「妳認為光粼魚會被吃掉?妳錯了。不信妳自己看。」

我的目光從馬克身上轉回光粼魚。

鯊臉魟緩緩的張開血盆大口,並慢速游向光粼魚。就在鯊臉魟差一吋就能咬到光粼魚時,牠便迅速的躲開了。

一次又一次,鯊臉魟像個笨蛋一樣努力不懈的朝光粼魚發動攻擊,但最後光粼魚總是敏捷又快速的閃避牠笨拙的攻擊,平安無事的繼續游泳。

「牠…真遜。」我為鯊臉魟的笨拙行動而爆笑了出來。

「不是鯊臉魟太遜,而是光粼魚太迅速了。」馬克糾正我。

「其實我覺得都……」我還沒把話說完,一個不堪入耳的刺耳警報鈴便響了。

警報鈴不停叫著。

「怎麼回事?」我慌亂的四處張望。

「這…….諾亞,快!我們得離開這裡!跑------!」馬克抓住我的手,往樓梯奔去。

突然,我聽見後方一陣破裂聲。

我轉頭一看。「該死!」我看到後面的情景時不禁咒罵道。

後面的情況是:那層保護玻璃因不明原因而裂開了,現在海水正往我們這邊跑,而且水中還夾帶了一些怪異生物。相信不久,許多殘暴的海底生物一定會追殺我們,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跑!!!!!!!!!」我吼道。

馬克趕緊加快腳步,我緊隨在他身後。

當我們跑到樓梯那裡時,海水已經逼近到我的腳邊。

「我的天哪,馬克,我們逃不掉的!」我絕望的抽泣。

「別那麼說,諾亞!我們有機會的!只要再快一點…別說了,我們先走!」

我別無選擇,只好忍住淚水,無力的點頭。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不約馬克來了…我害他瀕臨險境…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乖乖聽信亞蜜蒂話了…我怎麼會笨到不信任她呢?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只為了求一時的快樂而害了最愛的人?不值得…一點都不值得……

「諾亞,別哭了…走吧,快,我們快走!」馬克輕輕的拉扯我的手臂。

這時我才發覺我兩腳發軟,跌坐在樓梯上,淚流不止。

「我…我走不動了。你走吧。」我邊說邊哭。

「不行,我不能丟下妳!起來!」他又扯了扯我的手臂,但這次力道變得比較上次用力了一些。

我只好努力的站了起來。

「來,我背妳。」他轉過身,蹲下,並把背面向我。

「什麼?!背我?」我不敢置信的狂搖頭。「那樣我們兩個都逃不了的!你快走,海水已經快來了!」我奮力的推了馬克的背一下,並往身後快到的海水絕望的看了一眼。

「諾亞!沒時間爭辯了!快走了!」他抓住我的手,往大門開始跑。

我邊跌跌撞撞的跟著他,邊思考等會要如何救馬克出去。

我想我們兩個都知道我們死定了。

但,我不會讓它發生的。至少有個人能活。馬克。

當我們快到大門口時,我往四周看了看,大家全都逃離這裡了。

很好。至少除了我以外不會有人受害了…

我的眼淚又一滴滴落下。

「諾亞,看!大門就在那!我們不會死的。」馬克邊跑邊指大門。

「是啊…」我心知肚明。海水正在和我們賽跑,我的腳邊都是水。我們不可能活的。

好吧,也許馬克能。

不是也許能,而是一定要能!

馬克跑道大門前,想把大門打開。可是他是了一會兒,都沒辦法。

「怎麼回事?!」我驚訝的喊。

「我不知道!外面的人們把門反鎖起來了!」他慌張的亂敲鎖住的門。

不!!!我要馬克活著!!!要用什麼換都行!

上帝,這是我一生唯一的請求…請幫助我吧…

我最後的一滴眼淚流過我的臉龐…

乍然,一道曙光照在馬克身上,他的腳被某種看不見的不明物抬離地面,就像天使在飛一般。

馬克不知所措的看著我,然後掙扎著要下來。

在我被海水淹沒前聽見馬克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諾亞!不---我不要妳跟玻利一樣死去!!!諾亞---」

救了他的人是我。

愛他愛到死的人是我。

連他哭喊的叫的人也是我。

不過,不止我叫一個。還有玻利。

哈,真諷刺。他叫救了他的命的我還有那個不名女子”玻利”。到底是誰救了他啊?那個玻利有愛他愛到這種程度嗎?我敢說,如果我跟她比我和她誰愛馬克愛得最深,我肯定贏。

不過…那個玻利…到底是馬克的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