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伊芙!」提姆和迪里在森林裡呼喊著。

他們在車上已經等到不耐煩了,於是決定直接去找諾亞和伊芙。但是走了很久,卻始終都沒有見到伊芙和諾亞的蹤跡。

「他們兩個是不是出事了啊?」提姆忽然看向迪里問道。

「喂,喂,喂。別亂說話好嗎。」迪里斥喝了一聲。

他噘起嘴。「我只是問問啊。」

「不准問。」迪里乾脆的說。

提姆狠瞪了他一眼。「呿!你管我喔!」

他翻白眼。似乎很受不了提姆這麼幼稚。

「閉上嘴,不然就別跟來。」迪里皺著眉頭對他喊。

他吐了吐舌頭,但還是乖乖的閉上了嘴---

     

「伊芙---!妳在哪裡呀!」這一邊當然也一樣正尋找著同伴。

「亞亞妳的同伴叫做伊芙呀?」小鹿問。

我點點頭。「恩,她不見有一大半的原因是我害的。」

「欸?亞亞妳也會害人嗎?」他似乎很不敢相信的問。

「怎麼不會呢?不過她也有點傷到我了…」我沉悶的走著。

小鹿似乎覺得很奇怪。「可是我認為那一定不是亞亞的錯。」

我癟著嘴巴。「才不。那是我的錯。」

「所以我說才說才不對呢!是因為那個叫伊芙的先傷害了亞亞,亞亞才會又傷到伊芙吧。所以是伊芙自作自受呀!」他為我打抱不平。

我露出苦苦的一笑。「但那也一樣是傷了啊。就像有人打了你一下,你打回去,那就是有錯的原理一樣。」

他歪頭。「不懂耶。」

我嘆氣,輕撫他的頭頂。「沒關係,反正你不用懂。」

良久,我才忽然又想到了一個問題。

「啊,對了。小鹿你叫什麼呢?」我提問道。

他一臉困惑。「叫什麼?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叫什麼耶。」

「咦?」難道他的媽媽把他遺棄了嗎?

「我從小就沒有名字呀!」小鹿呆呆的回答。

「是嗎…」可憐的小鹿…啊!對了!「那,小鹿,亞亞幫你取名字好嗎?」

他眼睛閃過一絲驚喜。「真的?那太好了!小鹿一直想要有名字呢!」

「恩…」我開始思考。

過了許久,終於,腦海閃過一個名字---

「龍碧翠!」我突然大喊,小鹿嚇得跳了起來。

「龍碧翠?」他又歪著頭。

我猛點頭。「恩!那以後就是你的名字了,小鹿---不。龍碧翠。」

他滿臉興奮,還不停的喊著:「龍碧翠!龍碧翠!小鹿我是龍碧翠!」

看他那麼開心,居然讓我一時之間完全忘記了要去找伊芙還要去救羅斯克,龍碧翠到底是有什麼神力啊……

不久。太陽便逐漸西下,這令我開始害怕。

伊芙到底哪去了?她在晚上的時候會不會遇到什麼可怕的怪獸呢?

但是我又想到晚上真的很危險,而我連自己都快不保了,居然還去擔心伊芙?應該先顧好自己,在去想其他人啊!可是我又覺得這很自私。

我在這兩個問題之間拉扯。

我到底該繼續走去找伊芙呢?還是躲到樹上到早上不顧其他人呢?

這時,龍碧翠出聲了。「亞亞,要不要在附近休息呢?」

「去哪?應該說,能去哪裡休息?這裡是一座人煙稀少的森林,而且現在是晚上耶。」

「放心哪!這附近有間小木屋呢!我聞到木頭腐敗的氣味了。」

「聞到?你的鼻子這麼靈敏呀?」

他自豪的挺起胸膛。「那當然。別小看我的鼻子!我的鼻子可說是所有梅花鹿鼻子的王呢!」

「好了,好了。雖然我很佩服你的鼻子。但是我是吸血鬼,要是裡頭住的傢伙是人類我怕我會忍不住殺了他耶…」

「哼哼,這妳也不必擔心!」他又說。「那裡住的不是人類,是跟亞亞妳一樣的吸血鬼喔!」

「真的嗎?你真是太棒了,龍碧翠!」我擁住他,直到他快無法呼吸時我才願意放開他。

「走吧,晚上有地方可以住了!」我燦爛的笑著。

果然跟龍碧翠說得一樣,才走了沒多久,眼前便出現了一棟小木屋。

木屋四周圍繞著充滿神秘感的薄霧,而且木頭因為長期被雨水沖刷,而發出一股木頭的腐臭。我摀著口鼻,走到屋子的門口,我克制住摀住鼻子的衝動,免得冒犯到這裡的屋主。

我輕輕的敲了敲木門。

「誰?」一個低沉卻很有精神的聲音問道。

「我叫諾亞,我因為找朋友所以迷路了,你可以大發慈悲,讓我寄宿一晚嗎?」我委婉的問道。

他似乎愣住了。但還是慢慢的打開門。「請進。」

我走進門。

一個俊美的男子用淡紫色的雙眸看著我。

紫色的眼珠?!我驚訝的想。

「諾亞,妳好。我叫做凱文。」他露出迷死人的燦爛笑容。

我也回贈他一個微笑。「謝謝你願意收留我一晚,凱文。」

「雖然我說我願意收留妳一晚。不過有一個問題…」凱文有點為難的苦笑。「妳身後的那頭鹿該怎麼辦哪?」

「噢。你是說龍碧翠啊。他是我的夥伴,他也迷路了。你願意也收留他一晚嗎?」我眨眨眼,盡了所有精力裝可憐。

「呃……」他別開臉猶豫著。「好吧。只要妳別讓牠亂搗蛋就可以。」

「耶!謝謝你,凱文!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我綻放出燦爛道不行的笑容。

他翻了翻紫色的眼珠。「別討好我。過來吧,我帶妳參觀參觀,順便帶妳去客房。」

我點點頭,跟隨在他身後。

「首先,這裡是客廳,後面連接著餐房和廚房。要喝水可以到那裡的飲水機取用。」他指著一個寬闊的地方,而且那裡還有一個壁爐擺在沙發旁邊,可以取暖,看起來還挺溫馨的。

他沒等我回應,便又繼續往前進。我急忙跟上他的腳步。

他又在一扇房門前方停下,他指著門。「這裡是我的房間,有問題可以來這找我,我大部分時間都在這裡頭。」

我撇撇嘴,看著那扇單調的門,一點生氣的沒有,害我有點想插幾株花在門上面,添一些生氣,免得像死人住的地方一樣。

他又跨大步伐往前走。「過那個轉角之後就是客房了,妳可以和妳的鹿---」

「龍碧翠。」我糾正道。

「好吧---龍碧翠一起在裡面休息,晚餐時間再出來吃飯。」他有點無奈的接下去說。

我滿意的點頭。「謝謝你。」

「別客氣。」他回答,走過轉角。

真像他說的一樣,一扇門直挺挺的豎立在我凱文,還有龍碧翠的眼前。、

「那妳請自便,我要先回房間休息一下了。」一說完,他便踏著輕聲的腳步離去了。

我望著他的背影直到離開我的視線。

很特別的人。我不禁這麼想道。我走進房裡,龍碧翠也跟著進來了。

跟剛剛一樣。又是一個很單調無生氣的房間,我無奈的看著陰暗的書桌和桌燈,冰冷且硬梆梆的床鋪,還有畫著幾何圖形的幾幅畫。

「這裡好無趣喔!」龍碧翠趁機說出了我的心聲,並瞻望著牆壁上的畫。

我無法反駁,只是一昧的點頭。我該贊同龍碧翠他說的話嗎?

「雖然無趣,但是他願意收留我們住一晚就該感激了。難道我們還要批評的房間,讓他生氣的趕我們出去?你是鹿,森林應該難不倒你。不過我是人,很危險的。」我在床緣上坐下。

「什麼鬼道理啊!我在森林也沒有安全啊,尤其是晚上。我絕對處於弱勢。」他抗議道。

「哦?那我們就什麼都別說好了。」我提議。

他當然得同意啦。「當然,我不想被趕出去。我一點都不想回到那既陰森又詭異的森林裡頭。」

「別異想天開了,明天早上我們就要回到你所說的:既『陰森又詭異森林』裡繼續找我的朋友了。」我提醒他。

「噢噢噢,別提醒我那我不想接受的事實。」龍碧翠開玩笑的哼了一下。

我被他惹得咯咯笑。「少來,這世上有家狗,家貓,但是沒有家鹿好嗎?」

「那啟不是正好?就由我龍碧翠本鹿成為世上的第一隻家鹿好了?」他打趣的道。

「想得美咧!那也要有人肯收養你再說吧?」我潑了他整身冷水。

他喪氣的垂下挺立的小尾巴。「也是喔。」

你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嗎?!我在心裡吐嘈道。

「哎呀!也沒關係啦!亞亞妳願意收養我就行啦!雖然不是家鹿,但我也接受旅行鹿啦。」他說。

「什麼?!你是說我嗎?」我瞪大雙眼望著龍碧翠。

他也回望我,好像視這件事為理所當然。「不然呢?」

我猛揮著雙手。「不不不,我連自己都快養不活了。更何況又加上一隻梅花鹿?難道你會吃肉嗎?我只能獵肉食來吃耶。」

「拜託,亞亞。妳難道不知道我們梅花鹿是吃草的嗎?隨時隨地都能找到草啊!」龍碧翠無奈的應。

「但這種重擔我負不起啊!我一向很不會養動物。」我紅透了臉,忸怩的承認。

我自己也知道不會養動物很奇怪。

『動物也沒多難養啊!餵餵食物,陪他玩玩,之類的~總之,妳一定能的。諾亞。』常常有人這麼對我說,但是他們根本不了解我的奇怪。

我就是:不會。也可以說,我對動物根本是完全一竅不通,所以不會

「放心吧,亞亞!」他又開口說。「我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我沒妳想像中那麼脆弱,我只是想陪在你身邊罷了。拜託。答應我這無理的要求。好嗎?」

他用楚楚可憐的大眼睛看著我,眼裡充滿著期待,小尾巴還不停的搖晃著,似乎在等待令他滿意的回答。

想也知道,我馬上被他可憐且惹人憐愛的樣子給軟化了。

「噢。好吧,」我癟了癟嘴。「但是如果我真的做不好主人的工作,那就請你別再被我折磨,離開我身邊吧。當然,主人的工作也包含:不讓寵物產生恐懼或讓牠陷入危險當中。」

他想了想,應該算是默默的答應了吧?

我也滿意的摸了摸他的頭頂,說道:「好了,好了。我們先去客廳坐坐吧。老是待在這裡也很無聊的---」

他好像非常同意這句話,搶先我一步離開了房間。

我也站了起來,離去,順道帶上了房門。

我們一同走過轉角和沒有很長的走廊。

客廳映入我的眼簾。爐火裡的柴火還熊熊燃燒著,為屋子添了一點暖意。皮革製的沙發擺置在火爐旁邊,而沙發前面,放了一台老舊型的電視機。我這才想到---好久沒有接觸到人間的東西了呢!

我不禁興奮的跌到柔軟的沙發上。開始拾起遙控器,瘋狂的亂轉台,瀏覽過電視裡的每一個頻道。

「會說話的大盒子?」龍碧翠望著電視,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一樣問道。

我笑著搖頭。「這不是盒子,這是電視機,是可以傳遞訊息的東西。很方便的。」

「電視機……」他喃喃的重複了一次。

「沒錯,沒錯!」我讚許的說道。

他露出懵懵懂懂的表情。「這樣啊……」

我一面點著頭,一面看著電視新聞。

良久,我便聽見了不遠處傳來一陣開關門的聲音,接著是一陣腳步聲,漸漸靠近我們。

我起身,想看看是誰來了,雖然結果我自己都明白---

凱文胳膊夾著一本厚厚的書本,面無臉情的看了我一眼。

我緊張的想著我有沒有做什麼惹他生氣的事---但似乎好像沒有……「怎、怎麼了嗎,凱文?」

他搖頭。「我只是來準備晚餐的而已。」

「什麼?準備晚餐?」

「廢話。不然還有什麼。還是妳不想要吃我做的飯菜?」他狠瞪著我,我畏縮了一下。

他的眼神可真鋒利啊……簡直就像是一把刀嘛……

「不不不!我沒有這麼說,」我趕緊解釋,平覆他的情緒,雖然說起來他也沒有很激動啦。「只是很驚訝你居然願意做你親手製的超級佳餚給我吃,我真是太幸運了!我上輩子是修了什麼福呢?」

他哼了一聲。「算妳試相!」不過他這麼說似乎只是開開玩笑,想逗我而已。

我居然笨到當真了?!

我假笑了一下,便開始責備我自己的蠢和傻。

這樣也當真?!也太會被騙了吧?是撞到頭過嗎?也撞得太用力、太慘了吧?是不是撞到腦漿都溢出來了啊?

我對自己的愚笨感到無奈不已。

「什麼---他剛剛在說什麼啊?」龍碧翠在一邊眨眨眼睛。

我無所謂的聳肩。「沒什麼。他說他要做晚餐給我吃。」

「哇,真的嗎?」他一臉興奮。

我揮揮手。「喂,拜託。又不是要做給你吃,別這麼興奮好不好啊。」

「我知道,我知道。」他無奈的轉了一圈,在地板上跪下。「我是鹿,吃草。不是吃人類的食物。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別說得一副你很無辜可憐的樣子好嗎,當鹿有什麼不好。多自在啊!」我用心電感應跟他對話著。

「自在?」他似乎不同意這種說法。「哪裡自在了?就算自在也不一定很好啊。」

我皺眉。「難道不好嗎?」

「妳認為森林能有多安全,有多自在?就算自在,也不一定安全啊。我小時候還差點被一個獵人的來福槍給斃了耶!」

我的眉頭皺得更深,更緊了。畢竟我能想像那種畫面,有多駭人,多血腥,多可怕。

「所以,我一直很痛恨人類。」他忿忿不平的說。瞬間,我好像在他眼中看到一絲嗜血怪物的氣息,但馬上又消失不見了。真不曉得是我看錯了還是怎樣……

「喂,諾亞。」凱文在廚房裡往客廳喊。

我馬上回答:「在這!怎麼了?」

「晚餐煮好了,過來拿吧。」他輕聲的道。

我馬上站起來,走向廚房,龍碧翠跟隨在我後頭。

在廚房裡面,凱文正在將鍋子和鍋鏟洗乾淨。兩個裝滿白醬義大利麵的盤子好好的擺放在洗碗槽旁邊的桌上。

「義大利麵!」我尖叫的喊。

他馬上皺起眉頭來。「怎樣?妳不喜歡義大利麵嗎?我還以為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吃義大利麵呢……」

「沒有啦!」我說。「我很愛義大利麵呀!只是太久沒吃到它了,感覺很興奮呢---」

「是這樣啊。」凱文像是理解似的點了點頭。

我笑了。「那我先拿去享用囉!」

「請自便。」他也露出微笑---該死,他也太帥了吧?!

我紅透了臉,趕緊拿起義大利麵便跑離廚房了。

他帥到會發出亮光了!我無法在閃亮亮的光線中生存!我像個花癡一樣的心想。

我跌坐到沙發上,新聞的主播還不停的說話,看起來還有些許的激動。

沒幾分鐘,凱文也跟我一樣,端著盤子,坐到了沙發上,眼睛盯著電視螢幕不放。

他坐在我旁邊,背靠著放在沙發上的枕頭。

我埋頭狂吃著美味的義大利麵,凱文則把義大利麵放在桌子上面,一直盯著我看。

直到我開始覺得他看我看到令我不自在時,我把麵放下。

「怎麼了?我臉上有東西嗎?」我用食指的指腹撫過臉頰,但好像沒有任何東西的樣子。

他笑著搖搖頭。「沒有,沒事。」

我嘟著嘴,不相信的看著凱文。「我才不信呢!你一定有什麼瞞著我!」我堅定的說。

他瞬間收回微笑,斂神的看著我,一副很嚴肅的對我說:「有時候事情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妳知道嗎?」

我噘起嘴。「說得一副很有道理似的,其實你只是不想跟我說而已吧?」

倏然,他放掉嚴肅的表情,換成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嘿嘿,被妳給發現了。」

我翻了翻白眼。

「對了,」我吃完整盤白醬義大利麵時我將臉轉向凱文。「你不吃嗎?義大利麵。」我手指指著那盤早已放到凉掉的義大利麵。

他搖頭。「不必了。我不喜歡義大利麵。」

「欸?你不喜歡?」我皺起眉來。

他瞬時才發覺自己說溜嘴,趕緊把自己的嘴巴摀了起來,並狂甩著頭。

「那你為什麼要做給我吃啊?你明明不喜歡哪。」我詰問。

他緩緩的,慢慢的放下雙手,凝視著我。「沒有。我這個人很…好客。所以習慣給別人他最喜愛的東西。他開心,我也開心。這就叫賓主盡歡嘛。」他露出淺淺的,令人摸不透、猜不透的複雜微笑。

我實在無法反駁,只能回給他苦笑。

跪在一旁的龍碧翠皺著眉頭看著我們兩個,似乎正困惑著什麼。

清晨,我從床上爬起來。龍碧翠比我更早起床,正用痛苦的眼神看著森林。

「要啟程了呢……」龍碧翠淡淡的道,目光還是保持在窗外的森林。

我微愣了一下,便緩緩的微笑。「是啊。啟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