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啦---

一陣水聲傳來。

「恩…」我翻了下身。

接著我聽到開門跟某個人的腳步聲。

「諾亞,妳醒了嗎?」一個溫柔的男聲問。

我慢慢張開眼。

「羅斯克?你怎麼…在這?」當我看見羅斯克下半身裹著一條浴巾,頸子披著一條毛巾,而且濕垂的頭髮還不停的滴水時,我不禁皺起眉頭。

羅斯克抓起脖子上的毛巾擦拭頭髮上的水珠。「剛剛我看到妳倒在薰衣草花圃旁邊,所以就把妳帶來了。」

「這裡是哪?」

「這是我的居所。」

我環顧四周。

這棟屋子只有兩層樓,現在我躺的床是在二樓房間內,四周沒什麼東西,看起來簡單樸素,房間裡只有一套桌椅,一張床。桌上擺滿了散亂的書籍和紙張,還有一架檯燈。

「那些是什麼書?」我好奇的問。

「花。」

「花?」

「是啊。園丁的這個工作可是費盡我千辛萬苦才得來的,我不太會讀書,從小就很喜歡花。這裡薪水高、待遇好,所以我才來這兒當園丁。」

「待遇好?怎麼說?」

「這間屋子。」羅斯克摸摸粗糙的牆壁。「是天神大人送給我的。」

「什麼?他送你房子?」哇!出手也太大方了吧?!即使這間屋子沒有很豪華。

他點頭。

「想不想看看他還送了我什麼?」他微微的笑。

他套上一件灰毛衣、一件黑色的牛仔褲和一條格子花樣的舊圍巾。

「走吧?」他用頭點點樓梯。

我謹慎的猶豫了幾秒,但是好奇心勝過謹慎,我馬上便跟著他下了樓,離開小屋子。

「我們要去哪?」我跟著他經過了一座風車和幾個養了牲畜的地方。

「妳不排斥坐在動物上兜風吧?」羅斯克呵呵笑。

我一臉疑惑的望著他。「你說什麼?」

     

「停!停!停---慢點好嗎,露西法。」我不斷喊道。

她不聽,於是我拉拉繩子想讓她慢點。

她啡叫了幾聲,然後便停下來了。

「好極了,乖孩子。」我搔搔她的頭。

我跳下馬背,走向騎著另一匹黑馬---漢考特---的羅斯克。

「如何?露西法乖嗎?」羅斯克也跳下馬背,開始餵起漢考特。

我也抓起一把乾草拿去餵露西法。「是啊。她很聰明呢。」

露西法嚼著那把乾草。

「漢考特和露西法,」羅斯克輕輕的撫摸著漢考特的馬鬃。「還有那棟房子,都是天神大人送我的禮物。他真的對我很好。」

不知不覺中,羅斯克的臉上浮出大大的笑容。

「塔特對你那麼好,對我卻是另一個樣。」我不滿的抱怨。

他不同意。「才不呢。他送了你紅玫瑰不是嗎?可見他有多愛妳。」

「三朵紅玫瑰算什麼。」我說。

「哦!妳有所不知!紅玫瑰很貴的。正確來說,玫瑰和月季都很貴。」

「玫瑰很貴?怎麼了,不到一塊錢銅迦利他也覺得貴?他什麼時候變成守財奴啦?」我有稍稍換算過了,三枝玫瑰應該不到九塊美金吧?

「什麼?哪來那麼便宜的玫瑰啊。一般來說一枝玫瑰都要一塊金洛斯才對。」

「什麼?!一塊金洛斯?也太貴了吧---啊!」對喔!這裡的物價都很高。原本在人間不會很貴的玫瑰自然也會變得很貴啦!我向自己這麼解釋道。

「總之,我相信他真的很愛很愛妳。」羅斯克說。

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改變我跟他什麼。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我不愛他啊。所以就算他愛我又有什麼用?」

「妳可以…試著去愛他啊?」

「可惜的是,我辦不到。」我苦苦的一笑。「我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了。」

「是嗎…」一時之間,我隱隱約約看見了他失望的面容,但是下一秒,他又是原本的那個羅斯克了。天曉得我是不是看錯了。

「很晚了,我要走了。」我簡單的道。「謝謝你,羅斯克。今天我過得很開心。有空再聊聊吧。」

「恩。如果我們同時都有空的話。」

     

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塔特正在浴室裡洗澡,我則坐在房間的雙人床上沉思。

不知道露西法跟漢考特如何了…他們有沒有被淋濕呢?他們現在是不是冷得直發抖呢?

我看著地板,想了又想,最後才決定。

我決定了,我決定要去看看露西法和漢考特,希望他們還好。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關心那兩匹馬,不過我還是決定跟從我自己的直覺,去看看牠們。

我挺起身,走向房門。

要不要跟塔特報備一下啊?可是如果跟他說,他會不會阻止我啊?

算了!直接去吧!

我打開房門,衝了出去。其實我原本還有點遲疑,但是一聽見塔特的聲音突然從浴室裡傳了出來---他跟我說不准亂出門---我便馬上毫不猶豫的衝了出去,狂奔到馬場。只為了不被他捉到。

「露西法!漢考特!」到了馬廄,我便開始呼喊著他倆的名字。

沒有一絲聲響……

我眉頭深鎖。「露西法?你們在哪兒?」我又更往馬廄裡探了探。

「漢考特!」我驚訝的倒抽一口氣。

因為我看見一隻虛弱垂死的黑色馬匹倒在乾草上,胸膛的起伏不定,雙眼閉得緊緊的,一臉難受的樣子。

「漢考特!」我疾奔向他。

我跪在他身旁,摸著他的側身。

「噢,我的天哪,羅斯克…羅斯克在哪!」我慌亂的左顧右盼。「漢考特你等等我,我去找羅斯克,馬上回來!」語畢,我便趕緊跑去了羅斯克的小屋前死命的敲門。

「羅斯克,羅斯克!你在嗎!漢考特不知道怎麼了,你快出來啊!我是諾亞啊,羅斯克!」我邊猛力敲著門邊大聲的吼道。

但是我不管怎麼敲,都沒有任何人來應門。

我只好又跑回宮廷裡求救。

「柆!達瑞司!塔特!任何一個人都好,誰來救救漢考特呀!」我急到快要飆淚了,但是都沒有任何一個人來。

直到有位經過的女僕看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才猶豫了下,跑來安慰我。

「我不要安慰!」我甩開搭在我肩上的那隻手。「我要你們救救漢考特!救救他啊!」

「漢考特?他是誰啊?」女僕一臉困惑的問。

「他是羅斯克的馬!你們快去救他啊。」

「羅斯克的馬?羅斯克他剛剛不是騎著他的馬去市集購買月季的種子了嗎?」

羅斯克外出?而且騎著他的馬?!可是…對喔!他騎出去的馬是露西法!難怪我都沒有見到她!原來是這樣!

「總之,你們快找獸醫來救救他,他在馬廄裡!」我說。

女僕猶豫了一會兒。

「好吧,那我先去問看看天神大人,請您等等。」說完,她便跨大步離去。

要我等?她要我等?!要我在這苦苦的等是沒有關係,但要是漢考特在等待救援途中斷氣身亡了怎麼辦?他要是突然口吐白沫,然後死掉了我又該怎麼辦?她居然要我等她問完那位”偉大到不行的天神大人”才能叫獸醫?他現在一夕之間就可以死掉耶!他命在旦夕耶!命最重要不是嗎,她到底懂不懂啊!

我不管,豁出去了!

我疾奔上樓,抵達我跟塔特的房間門口。

一個景象在我眼前:一個女僕站在床邊對著坐在床緣上的塔特唯唯諾諾的說明我的狀況,還建議他要請精神科醫師來幫我看看診。

我整個人火了,直接踏進房間,不管女僕驚訝的表情,抓起枕頭、杯子和遙控器死命的往那個臭僕人丟。

「給我滾出去---!」我尖叫的說道。

「那…我先退下了。」語畢,她便慢慢退離了房間。

「他媽的!居然說我要看神經科醫生!可惡的臭傢伙!」我惡狠狠的罵道。

塔特沒反應,我只好尷尬的閉上嘴。

我們沉默了幾秒。

突然塔特開口問:「漢考特…是男的嗎?」

我想了一下。「沒錯。」

「那就不准救!」他說。

我就知道他反應會這麼大。「拜託,雖然說他是男的沒錯,但是他是一隻馬耶。你要跟一隻馬爭些什麼啊。」我翻了個白眼。

「嗄?一匹馬?」塔特困惑的望著我。

     

「漢考特!漢考特沒事吧?」羅斯克慌張的詢問獸醫。

「疝痛。他的消化不良,導致疝痛。你要多多注意,要是肚子脹氣就來不及了。」醫生解說道。

他臉色一青,過了幾分鐘之後才回過神來。

我探出房外,看到愣住的羅斯克便趕緊揮了揮手,說道:「羅斯克,快來,這裡!」

羅斯克遲鈍的愣了愣,才緩緩的走了過來。

我用手勾住他的脖子,深怕他會突然整個人跌倒,因為他臉色鐵青,一副隨時都會倒下昏倒的虛弱模樣。

「放心啦,羅斯克,漢考特還好,他不會死的!」我勉勉強強、終於才想出這句可以用來安慰他的話。

羅斯克沒有反應,害我尷尬了會兒。

「喂!你害我冷場了啦!」我半開玩笑的推推他的左肩幾下。

……

他依舊沒有任何反應,像個機器人,一臉空洞。真不敢相信一隻馬可以讓他變成這種德性。

彷彿像是看到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般,我一面不停的搖晃著腦袋,一面狂歎著氣。

終於,我們來到了為漢考特醫治而設置的木屑床上。

「漢考特!」羅斯克像是夢醒一樣,突然蹦出這句話,擠掉圍在漢考特床旁的人群---我想一般人看見有馬生病,送到獸醫院來應該會感覺既新奇、又好奇吧?

漢考特閉著眼睛,,休息、閉目養神。

「喔,漢考特,我來回來了…你別怕…」他跌跌撞撞的走到漢考特身旁坐下,輕撫他的皮毛。

漢考特安穩的睡著。

我在一旁看著眼神充滿憂慮的羅斯克,相信他一定很自責,自責自己怎麼沒發現漢考特的不適。

我猶豫著要不要去安慰他不是他的錯,但是我考慮了良久,我還是決定轉身離開,讓他跟他的愛馬有單獨相處的時間。

也許我該離開。

我看了他們最後一眼,便離開了。

     

「諾亞!」遙遠且模糊的男聲在後方喊著我的名字。

我困惑的往後看,一個帥氣的熟悉男子站在我眼前。

一時之間我還差點認不出來,我瞪大眼睛仔細看過後,我才發現他是…

「馬克!」我驚呼道。

金髮帥哥笑了笑。「是啊,就是我。」

我也露出笑容,而且差點哭了出來。

「我好想你!」我脫口而出,並且抱住了他。

他也回抱我。「我也是。」

「真的嗎?」我仰頭看向他。

他肯定的點點頭。「當然。」

我懷疑的挑眉。

「我說真的。」他說。

我退出他溫暖的懷抱---即使我根本不想離開。

「那你怎麼那麼慢才來找我!」我嘟起嘴唇,跺了跺腳。

「喔,我忘了跟妳說嗎?」馬克一臉疑惑。

我蹙眉。「什麼?忘了跟我說什麼?」

「嘿,親愛的!」他往旁邊呼喊。

親愛的?!

我往他的視線那邊望去。

一個有著一頭紅褐色捲髮的女人走了過來,給了馬克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怔住。她...是誰?

馬克搭著她的肩膀,看向我。

那個女人也用她明亮的黑色大眼睛瞪著我。

「她是玻利,是我的未婚妻。」馬克莞爾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