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驚訝的倒抽了口氣。「妳...是馬克的未婚妻?!」

「是呀,幸會,我是玻利。」她的聲音很高亢,但卻很優雅。

「我…妳…可是」我一副想說話,卻說不出口的模樣。

「這幾天我一直想來找妳,跟妳說這件好消息。但是最近我們因辦婚事而太忙碌了,沒辦法抽空來見妳。不過,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明天就是我們的預定結婚日呢!」馬克呵呵笑。「對了!我說,諾亞妳也覺得玻利很漂亮吧?大家都這麼稱讚呢!」他自豪的說道。

玻利羞澀的微低著頭,輕輕打了馬克的手臂。看起來完全像是一個情竇初開的純情少女。「你別亂說啦!」

我難過的苦笑---希望他們沒有發現。「是啊,玻利妳真的很漂亮呢!真羨慕妳。」真羨慕妳長的這麼美,而且還擁有馬克這個丈夫。

「我就說吧!」馬克露出大大的微笑。

雖然我很忌妒…可是他看起來好幸福。

「你別亂說啦!真是的!」玻利訓道,又打了他幾下。

馬克用手擋著她的手。「好啦,抱歉抱歉。」他邊笑邊說。

我站著,眼淚似乎快掉下來了。

他們那麼恩愛,也許我該祝福他,但是那好難好難,我不知道自己辦不辦得到。

我強忍著淚水,露出虛偽的微笑。「你們好恩愛喔!」

他們停下動作,害羞的笑笑。

「祝福你們,你們是很配的一對,希望你們永遠在一起。記得要寄喜帖給我喔,我等著喝你們的喜酒。」我開玩笑的說道。

「一定會的!」馬克大聲答道。

我露出複雜的微笑,一道淚痕…緩緩滑落我的側臉。

     

我驚醒。

溫溫的淚水還殘留在我臉龐,我用棉被擦拭掉眼淚。

原來是夢。

我安心的呼氣。

等我吃完豪華的早餐,我想到漢考特,才慢慢的啟程去找他,看他有沒有好一點。

到了木屑床邊,令我意外的是---羅斯克和漢考特熟睡在木屑床上。這溫馨的畫面不禁讓我欣慰的笑了。

我跟一位侍者要了塊毛毯,蓋在羅斯克身上。

留在這兒也沒用,我想我先回房間好了。我這麼打算著。

可是當我轉身時,塔特站在離我幾尺遠的地方盯著我。

「妳真的對羅斯克沒興趣嗎?」他瞇著眼問。

「我就過我沒興趣啊,我只對漢考特有那麼一點點的興趣。」我打趣的笑了。

塔特也學會了我表示無奈時用的招式:翻白眼。

我對他的反應和自己的幽默給逗得咯咯笑。

「走了啦!」等我笑夠了,我這麼說,並走到長廊上。

他跟著我,走進我倆的房間裡頭。

他隨後關上門。「妳對漢考特有興趣?我沒聽錯吧?」

「你當然沒聽錯。」我又開始呵呵笑。

「真的假的?!」他逼真的退幾步。

「喂!你看不出來我在開玩笑嗎!」我半生氣的打了他一下。

他裝作用手背擦掉隱形的汗水,並呼出一口氣,說:「抱歉喔,我很遲鈍的。」

我也回敬剛剛的他一個白眼。「少來了。」

塔特笑了。「等會兒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飯?」

「我沒意見啊。」我聳聳肩。

他綻放開心的大大笑容。

「這麼開心啊?陪一次五千金洛斯。」我逗趣的道。

「天哪,收費真高!」他也配合我的演出,雖然我對他沒意思,但他真的對我很執著,為什麼呢?

「當然囉!」我也接著演下去。

「可不可以打五折啊?」他邊笑邊問。

「別鬧了啦!」我也笑了起來。

「好啦,好啦。早餐才剛吃完,午餐也還沒準備好。不如我們先去外面走走散步如何?」塔特提議。

「不如……去花園?」我挑了挑眉說。

     

「哇~」我一臉驚喜。

「妳果然喜歡這裡。」塔特含笑的說。

其實在他要帶我進來這個溫室裡時,我有猶豫一下,但抗拒不了觀看漂亮花兒的誘惑,於是便跟著他進來了。

真是太驚人了,傑克!這是我踏進這個溫室裡第一步時想到的第一句話,只差沒有把它講出來而已。

一整片鬱金香花園,在我一踏入這個溫室時瞬間在我的眼簾閃閃發光。多美的景色啊!紅色、粉色、橙色、黃色,還有紫色,甚至白色的鬱金香都種植在這,而且發育良好,開得多繽紛燦爛!

當我看見純白的白鬱金香時,我幾乎快要克制不住去撫摸它了,可是又突然想到如果亂摸會破壞它的生長,所以就硬打消這個難以抗拒的念頭了。

塔特似乎看見我正用很喜愛的眼神盯著那幾株白色鬱金香望,於是說: 「很漂亮吧?那是白鬱金香,象徵純情、純潔。」

「恩,真的很漂亮。」我陶醉的說---它們真的很美。

塔特看了我一下,接著走到了白鬱金香旁邊,然後摘起一朵。

「送妳。」他把鬱金香拋向我,我趕緊接住。

「送我?」老問題一個。

他轉轉烏黑的眼珠。「問這什麼廢話。」

我笑了。

「去吃午飯怎麼樣?中午了。」塔特提議。

「當然,我已經快要餓死了!」我笑著道。

     

在這裡,已經又過了好幾個月,雖然我不太確定,但我知道已經過很久了。我唯一記得在獄世代的事只有三件:馬克依莉絲,還有在海生館時馬克呼喊的名字---玻利

雖然我不喜歡馬克喊的不是我的名字,但我只知道:我好想馬克,好想見他。

而且,漢考特也已經康復,我對這兒已經沒什麼好留戀了,我真想離開這,回到獄世代跟馬克在一起。

好吧,也許我唯一的朋友:羅斯克和塔特是我可以留戀的事,但是這有什麼用?我還是不喜歡這裡,我在這感覺很不自在,我好希望好希望可以回到獄世代生活,真希望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可以讓我跟塔特還有羅斯克都不會不滿的。

我總不可能直話直說,直接跟塔特說:「我不喜歡這裡,我想離開。」吧?那樣他絕不可能會答應我的,我該如何是好?

「幫塔特完成最終的願望如何?」一個男聲提出這個方案。

我轉頭一看---伊崙。

「伊崙?!我在作夢嗎?」我好久沒見到他了,令我感到有些許驚喜。

「不然呢?妳只能在夢中見到我啊。」

我翻白眼,雖然我知道他說的對。

「先不要聊那個,你剛剛說完成他最終的願望是怎麼回事?」我質問。

他露出狡獪的笑容。

     

「大事不妙,大事不妙啦!」一個女傭尖叫著跑到另一位女傭旁邊停下腳步。

「怎麼了啊,瑪莉?大吼大叫的。」另一個正用掃帚掃地的女傭停下動作這麼問。

「潔西卡,我跟妳說!可蘿納那個神經病剛剛居然答應了天神大人,要跟他交往耶!」瑪莉一口氣快速的說完。

潔西卡倒抽一口氣,不敢置信的睜大雙眼。「真的假的?!那我啟不是沒機會了!那個死女人!居然搶走我的天神大人,可惡……」

「喔,對!聽說明天他們會一起去『天堂山丘』那裡約會耶!」瑪莉又說。

「哼!沒關係。我一定會報仇的。妳給我走著瞧,諾亞.可羅納。」她一臉憎恨的笑。

     

一大清早,我便起床開始準備,仔細的梳洗儀容、挑選衣服,還有準備要攜帶的物品。

我為什麼這麼認真的準備?而我又為什麼答應塔特,跟他交往?

最大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我想回獄世代找馬克,而第二則是因為是伊崙這麼提議的,而且我相信這個方法有用。

「完成他最大的願望是最佳的辦法,而他的最大願望也只有妳辦得到:跟他交往。」伊崙一臉嚴肅的跟我這麼說。

「跟塔特交往?!」我驚訝的皺起眉頭。

「恩。」他邊點頭邊回答。

我吸了口氣。「我辦不到。」

他也皺眉。「為什麼?」

「我不能欺騙他啊,他是那麼…重視我。這樣啟不是辜負他了嗎?」

他嘆氣。「那我問妳,妳愛馬克嗎?」

「當然愛啊!」我馬上肯定的說。

「那妳想再和他見面嗎?」他又問我。

我又答:「當然想啊!」

「那就對啦!既然妳愛馬克,又想再和他見面,那一定得這麼辦!不然妳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

我還清楚記得昨晚在夢裡我跟伊倫的這段對話。

「諾亞,甜心,妳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塔特揉揉眼睛,突然問道。

「喔,你醒了?沒關係啦,你繼續睡。我只是想早點好準備而已。」我笑了笑,搔搔他的頭。

「不用了!」他從床上跳起來。「我等不及了!」

我微笑。「那先去梳洗準備一下,我們等等就出去。」

「恩!」他開心的笑了---像一個夢想成真的單純小孩。

過了二十分鐘,我們都準備好了。

我穿著一身白色絲綢製的長洋裝,頭戴著一頂別著小花朵裝飾的草帽,腳套著一對涼鞋,看起來很樸實。

而塔特則穿著一身黑:一件黑色的骷髏排汗衫,配一件黑色緊身外套,還有一件黑色的喇叭褲和一雙黑色帆布鞋,一副很休閒的模樣。

「走吧!」塔特牽起我的手,帶我出了宮廷。

我們翻山越嶺—走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到了『天堂山丘』。

「就是這。」塔特說,有點遲疑的放開我的手。

我掃視四周。

這裡很美。草皮上舖著一張蒲公英地毯,感覺毛茸茸的,讓這裡更有生氣。還有幾棵樹,樹上停著一隻隻漂亮的鳥兒。

我不禁好奇的指著那些鳥兒提問:「那些…是什麼鳥啊?」

他往我指向的地方瞻望。「喔,那些是天堂鳥,很美吧?我很喜歡那種鳥。而且牠們都擁有漂亮的羽毛,看來更美了。」

「我也很喜歡,牠們好漂亮。」我同意。

「牠們是世界上號稱最美麗的鳥兒,而且很稀少。順道一提,其實也有花叫做天堂鳥,也長的很特別。特別的美麗。在我的溫室裡的珍藏區那兒,就有種一株天堂鳥。」塔特說。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

我們一起晃過整座山丘,看過所有美麗花朵、動物和景色。

最後我們腳有點累了、痠了,我們才停下腳步,倒在蒲公英花海裡,一躺下去,一堆蒲公英瞬間飄揚起來。彷彿是天使下凡,必定會出現的閃光一樣。

我們一起躺在蒲公英上,握緊對方的手,望著對方。現在在我眼裡,我只看見塔特深情的望著我。我大概想得到接下來會是什麼劇情---

塔特緩緩的靠近我,接著在我的唇上,印上深深、溫柔的一吻。

這時,不知道哪裡傳來一陣憤怒的尖叫。

我跟塔特同時看向尖叫聲傳來的地方。

一隻獅子跳出來,我怔了下,趕緊從花海中挺起身,站了起來,並不禁心想:山丘上怎麼會突然有一陣尖叫聲和一頭獅子?!

我馬上往塔特看去,塔特也站了起來,而且還愣住了。

「咪亞…」他含糊不清的吐出這個名字。

「咪亞?」我一臉困惑的問。

「牠…」塔特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又馬上甩頭,抓住我的雙手。「先別管那個,總之我們先逃就對了!」

我用力的點了下頭。

然後我們開始拔腿狂奔,不理會沒有目的地這件事,就是跑就對了!目前最重要的是活下來就是啦!

我們死命的跑,但是在身後的獅子臉不紅氣不喘的追著我們,而牠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追著我們,我跟塔特根本就像一隻在牠眼前的老鼠一樣,雖然利益不多,但隨手可得。

好可怕!我要死了!我該怎麼做?我還沒有見到羅斯克和馬克最後一面,就這麼不道而別!我不要!我不想死!一大堆負面的念頭不斷湧出,恐懼佔據了我的全身。

碰!

我跌倒了。恐懼不但佔據了我,還麻痺了我的腳和大腦。

我不能思考,也動不了。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連在我面前,張開血盆大口的獅子我都認不出那是什麼,更不可能有想逃走的念頭。

我想,我大概就會葬身在此地吧。

算了,我放棄了,反正我這種廢物活著也不能為世界添些什麼利益,我...除了不能在馬克這個遺憾外,我死無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