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的嗎,柆?不對,柆法?」我緩緩的看向柆---不,是柆法。

他眨眨眼,接著慢慢的點了幾下頭。「沒錯,她說的是真的。」

「所以---」我又想說話,但是卻被打斷了。

「先救病人要緊!」伊芙提醒他們。「記得嗎?人命重要,還是現在你們正準備演的一段超噁爛重逢劇重要?」

「人命。」我回答,把柆法推到蘿蘿旁邊幫忙。

他瞪我一眼,便去幫病人診斷了。

「普通的生病而已。」他皺著眉頭說。「妳有餵她什麼東西嗎?」

「我只有給她喝一碗藥而已。」蘿蘿無辜的說。

柆法嚴肅的問:「什麼藥?」

「紫蘿薾和坎松混合在一塊的藥水。」她回答。

「那是可以令人昏睡好幾週的”週期安眠藥”配方吧?」他皺起眉間問。

她也皺起眉頭。「可是我是照著自古流傳下來的藥草配方製作的啊!」

「妳把那本配方拿來給我看看。」他命令道。

她點點頭,從旁邊的書櫃上拿出一本厚厚的寶典,書上的封面寫著:藥草配方《醫療師必備寶典》

這本書似乎很舊了,上面有一層很厚的灰塵。

「很久沒看它了,因為我早就把它裡面所有內容背的滾瓜爛熟了。」蘿蘿邊說邊將上面那層灰塵給吹掉。

她快速的翻開書的第一百零七頁,伸出食指,直直的點在書的那一頁上。

「看!就是這裡。」她指著書的下面那一小段字體。

我們全部人的目光通通都專注在蘿蘿點的地方上面,上面記載著:

◎常令人誤會的配方

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種類的藥草,而且有很多種配法都會常常令人搞混而造成很嚴重的傷害與不便。

這是醫療師必須非常注意的地方。

 

紫蘿薾和坎松,混合在一起,形成具要退燒作用的感冒藥,其實---

 

接著,當我正想要往下一頁看時,我卻看見一個跟上一頁的最後一句完全不連貫的句子。

然後我看見了頁與頁之間殘有一點被撕掉後剩餘的書頁。

我好奇的指著書問:「為什麼這頁被撕掉了呢?」

「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這應該就是正確的感冒藥方了吧。」蘿蘿回應道。

「但是,感冒藥的配方應該是紫蘿薾和坎森啊!難道是我的導師交錯了嗎?還是我背錯了呢…?」柆法在一旁嘟囔著。

「我覺得蘿蘿所說的感冒配方不是那樣,不然病人不可能會昏倒。」迪里突然插嘴。「你們看這裡,」他指著”常令人誤會的配方那裡。「看到了嗎?這裡的主題寫的是令人誤會的配方,而不是正確的配方之類的。要是那配方是正確的,又為什麼要擺在這個主題下面呢?」

「對喔!有道理!」提姆附和道。

「對呀!而且這頁的最後還加了一個詞---其實。其實後面是什麼?搞不好是一些其實這並不是對的之類的句子呢!」伊芙也說。

「也許真正的配方是紫蘿薾和坎森沒錯,因為坎森和坎松它們兩個音很像,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常常令人誤會。」迪里又道。

「但是那也不合理啊!」蘿蘿喊。

我皺皺鼻子。「哪裡不合理?」                

「病人到現在都還沒醒來啊!她已經昏迷很久了!”週期安眠藥”的藥效有這麼久嗎?」她指著那個病患道。

「看妳用的劑量裁定。」柆法一口咬定的說。

她想了幾秒。

「噢,好吧。當時我叫諾亞幫忙用的藥劑量是滿多的。」她承認。

「那就對啦!真是,惹這麼多麻煩。」柆法搔了搔蘿蘿的頭頂。

伊芙翻了個白眼。「好了,好了。你們現在可以相擁和耍噁爛了,快去快去,我要去狂吐了。」伊芙裝出一副快要吐出來的樣子,走出醫護室。

提姆也一邊傻笑,一邊離開了。

只剩我和迪里站在一邊,看著他們兩個在那邊摟摟抱抱、卿卿我我的。

「為什麼你還活著,而且從來沒有回來找我?無聲無息的,害我以為你真的走了!」蘿蘿像個任性的小女孩,嘟著嘴生氣的問柆法。

「我是因為純僥倖,而且很幸運才活下來的!」他回答。「當時是天神大人救了我,甚至還好心收留我,讓我在那裡工作,讓我不愁吃、穿、住。要不然那時搞不好就真的死在那裡了呢!」

「那你怎麼沒有回來看我,讓我知道你是過得很好的?」她又質問道。

「哼,當時我能住那裡已經算是謝天謝地了。妳認為我有可能能夠要求回來看看妳和族人們嗎?」他又答道。

她輕輕的歎了一口氣。「算了,過去了就算了吧。我也不想問了。只要你平安,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柆法露出淡淡的一抹笑容。

「這是送給妳的重逢禮物,蘿。」語畢,他便輕柔的在蘿蘿的雙唇上印下深深的一吻。

雖然他並不是對我這麼做,但是在一旁看著的我都害羞的別開了臉。

難道你們都自己不會感到一點害躁嗎!!!我真想這麼問問看他們,看他們有什麼回答。你們不害躁我們在一旁看的人都覺得熱了!!!真想跟他們這麼講,但我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他們才剛重逢沒多久,我可不想馬上潑了他們一桶冷水。

「啊,對了!」我突然喊了出聲。

柆法和蘿蘿同時望向我。「怎麼了?」

「我一直想問一個問題,但是卻又一直抓不到好時機問你。」我說。「為什麼塔特會在那裡啊?他不是在人類世界好好的嗎?怎麼跑到那座宮殿裡當大王了?他爸爸又該怎麼辦?」我吐出一大堆問題。

「其實……天神大人他的父親去世了。」柆法小聲的說道。

「什麼?!你是說…路易斯伯父…走了?」我不敢相信的睜大雙眸。

「沒錯,就在昨年的夏天,差不多是一前年的事了…」

夏天。是在我到了獄世代後不久。我忽然想到。這對塔特的打擊一定很大吧…

「所以,天神大人帶著路易斯大人留下來給他的遺產,來這了這裡。這裡原本是一片空曠的荒蕪土地,但是經過他一手精心的策劃後,尼利城便誕生了。而就是在創造尼利城不久之後,遇見了我,還救了我,救了我這條的命。」

我眨眨眼。「哇喔。他真有錢,有錢到可以造一個城市?」

柆法贊同的點點頭。「恩,就是啊!畢竟路易斯大人是一位醫生,賺得錢當然會很多啦。」

對喔!我突然想起。塔特的爸爸是個醫生呢!我都忘記了!醫生的薪水應該都挺高的吧。自然而然,錢也會變多啊!我對自己這麼解釋道。

就在這時,伊芙慌張的衝了進來,欲言又止的道:「他…我…諾亞…」

「怎麼了,伊芙?慌慌張張的。」我問。

她猛然甩甩頭。「外面有一個士兵突然騎著馬跑來,他說天神大人想要妳趕快回去,有非常重要的急事要找妳!」

「什麼?天神大人找我?」我攏起眉。「妳是說塔特?」

     

「塔特!」我疾奔進了宮殿,只見塔特一臉擔憂的皺著眉頭,咬緊雙唇,似乎在思考什麼很困難的問題。

「塔特!我來了。有什麼急事啊?」我馬上問。

他看著我,嚴肅的告訴我:「羅斯克……他被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